而蘇承燁像是一點也沒感受到他的困擾般,捧著棉被興高采烈蹦上床,看起來活像參加夏令營的高中生。

……好吧,蘇承燁的年紀跟高中生也沒差多少。

「你的床躺起來比我的舒服!」蘇承燁開心道:「枕頭也是!」

「當然,因為我強烈需要良好的睡眠。」陳景桓看著對方在他床上笑得一臉燦爛的樣子,覺得有些開心又有些累。

這是要怎麼睡?自己等等真的能睡著嗎?陳景桓在心裡嘆口氣,但又捨不得叫對方回他房間去睡。

畢竟自己說完全沒有私心也是騙人的,能跟蘇承燁肩靠著肩一起入眠,也是不可多得的機會。

「我不會打呼的真的,」蘇承燁單手舉高,五指併攏作發誓狀,「絕對不會吵到你。」

「那你怎麼知道你不會打呼的?」陳景桓瞇著眼,好奇發問。「錄音嗎?」

「嗯,大學畢業旅行的時候沒人抱怨我會打呼啊,」蘇承燁認真回想了一下:「高中畢業旅行的時候也沒有。」

「那我等著驗收。」陳景桓閉上眼,很想笑地想著原來是畢業旅行啊,害他嚇了一跳。

「好!」

陳景桓等對方找好位置躺好後轉身背對蘇承燁,「我要關床頭燈了,你還有要做什麼嗎?」

過了幾秒蘇承燁都沒回答,好像真在想還有沒有要做的事。陳景桓轉過頭想吐槽對方要尿尿就快去時,發現蘇承燁離自己非常近,差那麼一點就撞上他的鼻尖了。「離我這麼近幹嘛?」

「……吸二氧化碳?」

陳景桓白了對方一眼,只是這麼近的距離他不敢說對方有沒有發現。但不管有沒有看見那枚白眼,最後蘇承燁還是乖巧地退到牆壁邊。

再次背對室友的陳景桓扔下一句「是也不用讓自己像蟑螂一樣貼在牆上。」就關了床頭燈,決定不管對方到底要不要上廁所。

「為什麼是蟑螂!」蘇承燁的聲音在他背後響起,飽含委屈,「至少也應該是壁虎吧!蟑螂很噁心!」

「蟑螂不會叫,而我建議你最好不要吵醒我,」陳景桓朝對方揮了揮拳頭,「景觀系四年可不是只教了畫圖。」

蘇承燁安靜下來,扯扯被子又往他這邊靠了靠,大概過了半小時左右終於睡去。

陳景桓心想:小孩子就是小孩子,說風就是雨,臨時換了床還這麼擠居然也能睡得著。

等到聽見對方平穩的呼吸聲後,陳景桓摸黑下床,拿起手機藉著那一片螢光離開臥室。

不管怎麼說,蘇承燁睡在自己身邊的刺激實在太大,他需要去浴室再次洗個澡冷靜一下再回來睡。

關上臥室門之前,陳景桓在漆黑中看向自己的床位那側,最後無奈又好笑地搖了搖頭,轉身走向浴室。

 

 

 

 

 

 

隔天蘇承燁醒來時,本想假裝睡糊塗了把陳景桓當棉被抱住。這美景光想就足以讓他回味兩百次,直到他有種跟陳景桓告白。

結果下半身令人尷尬的生理反應率先阻止了他,緊接著是微涼的床單提醒他床的另一邊真的沒有人。

蘇承燁偷偷睜開眼睛,小小一條縫的視線裡出現那條眼熟的床單,而上面超空曠。蘇承燁在腦中一陣鬼叫,接著崩潰翻身躺到陳景桓那側床上。

陳景桓真的不在床上!

都怪他睡得太死居然錯過了大好良機!這種機會下次要等到哪時啊?蘇承燁你這個白癡!

他下了床,無視雙腿間的晨勃,小心翼翼地打開門,貼在門後偷看外面狀態。

陳景桓在做早餐,味道聞起來像柳橙汁跟烤土司……還有……,蘇承燁吸吸鼻子,決定早餐裡應該還有培根與荷包蛋。

他按住撐高褲檔的生理反應躡手躡腳溜到廁所裡,一關上門上完廁所就聽見陳景桓關掉抽油煙機後,他們之間短暫的寧靜。

蘇承燁很假地打了個震天響的呵欠,而陳景桓的聲音在下一秒揚起。

「快九點了,我先去公司趁早把事情處理完,早餐放桌上。」

蘇承燁擠了點牙膏,瞪著鏡子裡睡太飽而精神奕奕的自己,朝外喊句「知道了」,懊悔著自己怎麼就睡著了。

等大門被關上後,蘇承燁含著牙刷踏出浴室,不無委屈地盯著滿桌佳餚。

如果不是睡得這麼死,他肯定能跟陳景桓一樣時間起床,然後一起吃早餐,說不定還可以幫忙對方的忙然後得到幾句稱讚……等等,既然陳景桓九點要出門,也就是說,如果他剛剛不是自己醒來,再多睡幾分鐘的話就能享受陳景桓叫醒他的美好待遇了?

蘇承燁拔出嘴裡牙刷,傻笑想了一會後被簡訊聲嚇回遊蕩在外發春的三魂七魄,他手忙腳亂地回浴室漱口後奔回陳景桓臥室,從枕頭下翻出手機。

簡訊是陳景桓傳來的,叫他吃完早餐記得順便把碗盤洗了,不然回家出現果蠅的話,那些果蠅就會被加進酸菜白肉鍋裡成為新口味蛋白質。

蘇承燁想像了一下,忍下滿腹嘔上的噁心感,快速回了簡訊。

同時,發出簡訊的陳景桓剛搭上公車,搖搖晃晃的車體載著大量乘客,擠得他慶幸自己並未吃早餐,不然大概會把早餐從胃裡擠出來。

他才剛拉穩拉環,口袋裡的手機便傳出提示音,陳景桓想:等進公司面對那一串髒事前再看吧,畢竟蘇承燁的每條簡訊總能逗笑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