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品和下車找了處林蔭,確認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將近一刻鐘才回撥電話。

對方的來電鈴聲是兩首日文歌交換播放,兩首他都沒聽過。但節奏輕快的歌曲總讓他在等待舒嶽接電話時有些焦慮。

就在他決定掛斷電話時,舒嶽的聲音取代了那位日籍歌手,而且聽起來挺開心的。「找我有事?」

「也不算有事,問你晚上有沒有空。」

「這是要約我晚餐嗎?」

「不,」舒嶽一本正經地說:「約你去打棒球順便慢跑上陽明山你信嗎?」

翟品和因這肯定不會出現在舒嶽日常的規劃而低聲笑了起來,直到舒嶽說「當然是約吃晚餐,我同事揪六人同行一人免費可是少了個分母,來不來?」他才止住笑。

「好啊,幾點?」

「理論上是七點半下班,我們約八點,你要是餓就自己先吃一些,我跟同事要一起搭計程車去……」

翟品和抓到話裡的小問題,一點機會也沒放過地提問:「你們五個人怎麼擠一台計程車?」

「哦,就三二拆啊,直接約店門口可以嗎?」

「當然可以,只是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其實我可以去接你。」翟品和才說完,就聽見對方那傳來打翻什麼的聲音,「還好嗎?」

「等我一下。」

緊接著話筒傳來「砰」的一聲,然後人聲就變得很模糊了。翟品和將話筒按在耳朵上,大約還能聽到像是舒嶽的同事在問舒嶽:怎麼講個電話連馬克杯都打翻了。而舒嶽同樣遙遠的聲音聽來結結巴巴,和平常伶牙俐齒的模樣判若兩人。

等舒嶽重新拿起電話說了句「喂」,翟品和忍不住問:「我去接你有這麼可怕嗎?把你嚇得打翻水杯。」

「也不是……」舒嶽很假地咳了幾聲清嗓,「那你要過來我公司嗎?」

「七點半門口見?」

「好。」

舒嶽掛掉電話後翟品和望著螢幕上的通話時間,告訴自己要知足,儘管通話時間只有短短幾分鐘──而且這段時間還有一半以上是舒嶽在擦桌子。但,至少舒嶽打電話約他吃飯……雖然是跟一票人吃。

翟品和將手機調到靜音模式,收好後走進餐廳,帶著好心情迎接那場近乎是鴻門宴的午餐。

至少,今天有件事情是值得他開心的。

 

 

 

 

 

為了晚餐,舒嶽早早就把今日進度做完寄給組長,甚至無視手機發出了好幾次的遊戲提示。

滿血提示、緊急任務提示、攻城提示與經驗值加倍提示,全部忽略掉。

雖然有點心疼,但七點就把事情做完的愉悅讓舒嶽勉強可忽略一整天的損失。

「你居然提早做完!我看組長說不定會帶你去收驚。」同事拿著羽毛筆在他面前揮啊揮,「你一定是被什麼附身了對吧?」

「如果被附身能每天都七點把事情做完,他絕對不會帶我去收驚,肯定恨不得我一輩子好不了。」舒嶽翻了個白眼,狠狠吐槽,「我們組的進度是其他組的兩倍,工作量也是別人的兩倍,他還嫌慢慢慢,慢個鬼啊。」

「也是,」同事垮下肩,委屈地抱怨:「進度表跟假的一樣,每次都超前好多他還覺得不保險,好像就算已經做完也會遇到電腦集體爆炸一樣趕進度。」

「還要備份三個地方,」舒嶽癱在椅背上,有一下沒一下捏著自己僵硬的肩膀,「備份一次要半小時,有夠麻煩。」

「沒辦法,公司超愛接日商,對方要求我們只能照辦。」

「變態。」舒嶽站起身,「我去對面買飲料,要幫你帶嗎?」

同事搖搖頭,「不了,我要留著胃等等吃到飽!」

踏著輕快的腳步,舒嶽決定在外面晃晃晃到七點二十再回公司,免得組長看他做完就臨時交辦事情下來。

當舒嶽搭電梯到一樓,卻發現應該半小時後才會出現在這裡的翟品和,竟然坐在大廳的咖啡店裡,看著手裡那一大疊的資料。

一樓的咖啡店是老闆娘的小興趣,老闆由著她在這棟大樓裡開平價咖啡廳,就像老闆也為了興趣在這裡弄了個遊戲公司一樣。

純樂趣。

但這裡的員工沒有時間等老闆娘慢慢煮好一杯咖啡,儘管一杯五十台幣好便宜,可如果上班來不及打卡的話,那杯咖啡就不只五十了。

舒嶽放輕腳步走過去,發現翟品和桌上有一杯咖啡及一盤蛋糕。

「喂,等等要吃晚餐了你還點蛋糕喔?」舒嶽在對方肩上輕輕一拍,理所當然地在對方面前坐下。

「老闆娘招待的。」翟品和摘下眼鏡放下資料,笑著說:「你提早下班?」

「不,我下樓摸魚。」舒嶽搶在工讀生過來遞白開水前說完正解,等對方離去後才問:「你提早下班?」

「正確來說,我準時五點下班。有什麼急事他們會先連絡秘書,再由秘書聯絡我。」

舒嶽聽到五點下班時還有些羨慕,聽完後突然有點同情對方。「如果他們聯絡你,你就要回去加班嗎?」

翟品和沉默了一會,說:「平常是這樣,但今天我會盡量請秘書處理。」

聽出對方的言下之意,舒嶽嘿嘿笑了兩聲,「所以你下班直接過來喔?幹嘛不叫我?」

「我有傳訊息給你,可惜你至今未讀。」翟品和聳聳肩,「至少我五分鐘前看的時候你還沒看。」

舒嶽聞言翻出手機,發現自己忽略掉的不只遊戲提示,還有翟品和傳來的「我下班了,你公司附近有咖啡廳嗎?」。「呃……我今天比較忙。」

「沒關係的,我也只是要問哪裡可以坐著。我怕你們這邊不好停車,所以提早過來。」

「喔。」舒嶽這才想起自己沒車不用擔心的停車問題,這裡停車位一位難求,翟品和說要過來接他時他也沒想太多……「有找很久嗎?」

「還好。」

「真的?」

「跟找到你的時間比起來,真的不久。」

舒嶽眨眨眼,本想回對方一句「你說什麼啊打電話給我就找的到啦」,卻在下一秒意識到翟品和並不是那個意思。

一瞬間,舒嶽覺得臉上有些燙,「我,那個,我先上樓打卡準備下班,你等我一下!」

「嗯。」

舒嶽幾乎像結束會議時那樣急著把自己塞進電梯,透過電梯裡的鏡面,毫不意外看見自己整張臉都是紅的。

翟品和講起情話完全不知道什麼叫害羞跟收斂,可是他還沒習慣聽到這類話,每次聽到就只能四處逃竄。雖然事後想起來滿開心的,但當下聽到只會想找個地洞把自己塞進去啊!

舒嶽拍了拍臉,企圖在電梯到達所屬樓層前冷靜下來。

在電梯門打開時,舒嶽想,待會上車後得跟翟品和溝通一下,至少大家一起吃飯時不要害他想逃跑。那一餐很貴,不吃完他會想哭的。

「舒嶽。」走向電梯旁準備打卡下班的女同事喊住後輩,還朝他指了指臉。

「嗯?」舒嶽摸摸臉,沒摸到什麼異物,「怎麼了?」

「你剛剛去跑一千嗎?臉紅成這樣?」

「……」不,他更正,除非只有他們兩個獨處,不然翟品和最好連話都不要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