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躺回床上,想著談是要談但要怎麼談時,手機突然發出了提示音。

訊息來自翟品和,問他舒靜的求情有沒有成功?翟品循這位被拋下的老公正在客廳沙發上臭臉看電視,希望犧牲他弟美好蜜月的求情活動有成功。

訊息之後還附上了被偷拍的翟品循,真的是臭著一張臉。

舒嶽科科笑了兩聲,把照片轉給舒靜後才回覆一切成功,除了姊姊今晚要住娘家不回去這個令人悲痛的消息之外什麼都很美好。

真的,他對翟品循的悲痛深感理解,他也很希望姊姊回夫家!

不要待在家裡繼續折磨他。

訊息變成已讀好一陣子後,對話框才跳出一串「品循說岳父看女婿,越看越生氣,暫時不敢要求你姊回他們的小套房,只求岳父手下留情。」這顯然是來逗笑他的句子。

舒嶽回傳一句「會怕就好」,對方以一張發抖的貼圖回應。這圖與翟品和的形象非常不搭,他沒憋住笑,想起舒靜剛剛說「翟品和很想跟你去國外結婚什麼的」,忍不住回了句「我爸這麼兇,你要是真敢求婚會被打斷腿。」

訊息才送出,還沒變成已讀,舒嶽就後悔了。

這話不僅自我感覺超良好,而且,要是翟品和回他「我沒打算跟你求婚」……

根本丟臉丟到太平洋!不用等bossCD結束秒殺他,他現在就想自我了斷結束這一回合啦!

舒嶽把頭埋在枕頭裡,偽裝鴕鳥地想著父親那句「你做事不經大腦」或許是真的有點道理。

就在他困擾於該怎麼挽救時,手機又響起提示音。

舒嶽深吸口氣,抖著手拿起手機湊到面前迎接現實,卻發現自己連點開訊息也不用。

翟品和的回覆很短,只有兩個字跟一個標點符號。

「值得。」

舒嶽呆坐床上,看著那短短二字,想起幾天前有個人擋在自己跟盛怒的父親中間。這兩個字在生活中總被隨口說說,顯得噁心輕浮,甚至有點開玩笑的味道。

但翟品和卻說出了它的重量。

那原本打算嘻笑跟對方補充說明自己只是開玩笑的念頭瞬間消失無蹤,舒嶽紅著眼眶,敲下三個字與一個標點符號。

沒等對方回應,舒嶽補上「晚安,我先睡了。」後把手機調成靜音。

房門外,一樓客廳傳來姊姊跟爸爸的對話,聊著爸種在花園裡悉心照顧的九重葛去年開的花很漂亮。

姊說美好的事情或許一開始很難接受,就像爸當初覺得軍人種花很娘娘腔,但現在不也覺得那怡情養性療癒心靈嗎?

窩在床上,舒嶽想:或許,儘管自己做了那麼多年的心理準備,卻是唯一一個不敢面對現實的人。而支持他的人,早已經擋在他身前很久,只等他開口離開那個小小的櫃子而已。

 

 

 

 

舒靜在娘家住了三四天,翟品和每天看著自己弟弟如棄夫般坐在客廳寫評估報告,以背影控訴兄長的愛情害他夫妻分居,覺得這種日子其實也不錯。

舒嶽每天都會傳訊息跟他分享消息,包括舒靜搶走他的3DS拿去玩什麼花魁遊戲,偶爾還會說些沒意義的話打屁胡扯。

就好像他們已經走進對方生活一樣。

思及早上開完會才收到舒嶽的「早安」,翟品和想像著快遲到的舒嶽苦著臉狂奔去搭捷運的傻樣,忍不住揚起嘴角。

「……總經理,我的報告很可笑嗎?」

翟品和朝面前的一位經理搖了搖頭,「也不是。」說可笑還至少有能笑的內容,這份報告簡直一無是處。

「那就是總經理想到什麼有趣的事情了?」隔壁的王經理笑道。

「可以這麼說。」翟品和在王經理再次開口前接著說:「昨天開會我請翟副報告的下一季廣告商評估,你們有結論了嗎?」

王經理回答道:「好是好,但總經理,您的弟媳在那家廣告公司吧?這樣……是不是要避嫌不要惹人閒話的好?」

「哦?」

劉經理附和道:「對啊,那家表現雖然不錯,但還是公開比稿比較好?」

翟品和點點頭,「那就公開比稿吧,王經理,這件事情就麻煩你了。」

「是。」

「先這樣,我中午跟葉總有約,現在得離開公司,有事情下午再報告吧。」翟品和站起身,等兩位經理離開後按了內線請秘書聯絡司機不用忙,他會自己開車前往午餐聚會。

當他走到地下室準備開車時,有些無奈地看著這幾天臉色一直都很臭的翟品循拿著車鑰匙──估計是跟司機拿的。看起來似乎想刮花他心愛的lexus

雖然他早跟祕書還有小弟串通好,如果他自己開車就是「王經理堅持要公開比稿」,反之就讓司機載,但他沒想到翟品循收到消息趕來這的速度能這麼快。

「你冷靜,車子是無辜的。」

翟品循咬牙低聲道:「他好意思要求公開比稿?連著三年都是他姪子的廣告公司拿下,連通知其他公司要比稿的時間都晚了半個月,害我以為其他公司真的這麼不想來開會!」

「你知我知,但他以為天衣無縫,也沒有廣告公司敢抗議,總是要有人先出聲我們才能問他是怎麼回事。」

翟品循吐了口氣,有些擔心的說:「……我還沒跟小靜講這件事情,她要是覺得我們在利用她不是看上她們公司的優點,八成會生氣……」

「她的正義感遠遠超出你想像。」翟品和頓了下,又說:「護短這點也是。」

「她對作品的堅持也絕對遠遠超出你想像。」

翟品和從弟弟手中接過鑰匙,開了車門後說:「事實是她們公司的確成績非凡,她的稿子也好評不斷,我心底還是希望她能在用作品打那些傢伙一巴掌。」

「打他臉沒問題啦我覺得,但我怕再好的稿子也比不過作弊。」

「對你老婆要有信心點。我先走,有事手機聯絡。」語畢,翟品和關上車門,車子緩緩開出停車場後,他的手機立刻響起鈴聲。

翟品和沒接電話,他習慣開車不講電話,反正夠重要的事情對方就會再打一次。

直到車子在餐廳的停車場停穩後,翟品和拿起手機,頓時有些後悔自己剛剛沒有停在路邊接電話。

舒嶽難得打電話給他,他卻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