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看見熟悉的大宅出現在自己視線範圍裡時,裴紹懷下意識縮了縮肩膀,往後靠在椅背上試圖讓自己覺得輕鬆些。

「你想見爸媽嗎?」裴啟揚問:「如果不想的話我下車拿換洗衣物,去飯店住?」

裴紹懷搖搖頭,「我不知道。」

他猶豫不決,直到走過客廳,踏上樓梯,被裴啟揚拉進自己曾經的臥室裡時才回過神,「我本來以為自己已準備好一輩子都不會走進這個家了。」

裴啟揚沒說話,關上房門後自背後抱緊他。裴紹懷低下頭,安靜看著環在自己腰間的那雙手。

沒說出口的,是自己當初也準備好這輩子再不會被人抱在懷裡。

那一天,他失去了太多,多到這兩年他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或許不曾擁有過。怎麼也沒想到,原來不是自己失去裴啟揚,而是裴啟揚失去了他。

裴紹懷抿了抿嘴,輕聲問:「爸他……有跟你說過什麼嗎?關於我離家出走這件事。」

「說沒有你也不會信,但他說了什麼我不想在情人節這天告訴你。」

裴紹懷尷尬地笑了笑,仔細想想這問題實在傻,自己的父親難道自己不了解嗎?爸肯定是很不高興的,說不定還把氣出在裴啟揚身上。「你,」

「我明天會跟湯羽薇說解除婚約的細項,湯總要怎麼處理她那是他們的事,至於爸會怎麼說,我想還是取決於湯羽薇跟湯總的溝通結果……」

裴紹懷搖搖頭,「你生我的氣嗎?」話一問完,他就聽見身後的裴啟揚嘆了口氣。「抱歉,我應該先聽你說整個狀況的。」

「不,是我該先跟你商量過再去做,只是,」裴啟揚加重了手上的力道,緊緊抱著懷裡錯過了四年的人,「我覺得依你的個性大概不會答應這個方案,但那時我覺得這是個化危機為轉機的可能,你一走,我就知道自己錯了。」

「……那,問題又回到原點了,怎麼辦?」裴紹懷伸手疊在男人手背上,感覺到身後的人因緊張而繃緊的情緒,他以姆指指腹輕輕撫過那人手背,「或許湯總不會為難我們家,但接下來呢?」

「嗯……或者我們應該要湯羽薇資助那一千萬,然後拜託藍政清看在你跟支票的面子上收留我,我要求不多,兩萬八一個月就好。」

裴紹懷笑了幾秒後問:「私奔?」

「這招是舊了點,不過老招之所以能流傳千古就是因為有其用處。」裴啟揚在戀人臉頰上親吻一記,惹得裴紹懷又躲又笑,「至少這次我跟你在一起了。」

「可惜,阿清不收不是本科系畢業的員工,你可能不會被錄取。」

「看在支票的份上也不行?」裴啟揚的聲音裡充滿困擾,「一千萬耶。」

裴紹懷忍著笑意搖搖頭,「阿清說連除刺都不會的人沒資格領薪水,你大概只能應徵保全了,如果她有開職缺的話。」

「好吧,那在她開職缺之前,我只能拜託你養我了。」

兩人你一句我一句說著日後生活,從門口走到床邊坐下繼續胡扯,直到裴紹懷實在忍不住疲倦,靠在裴啟揚肩上打起呵欠,裴啟揚便拉過棉被蓋在他身上。

「先睡?」

裴紹懷把臉埋在棉被裡低聲說了句「不」,裴啟揚接著說:「我也睡這,明天爸要是發現你回來了我們會一起面對,」

「你當然得睡這裡,」裴紹懷抬起頭,定定望著眼前的人,「今天是情人節。」

裴啟揚看起來很感動,但他只覺得自己臉上肯定很紅,裴紹懷隨口扯了個「還是四年後的情人節跟閏年一樣」之類的話,他有點不是很確定自己說了什麼、句子是否流暢,因為裴啟揚用力地抱緊了他,在他耳邊說著「情人節快樂」。

他想,這時候哭出來應該不算太丟臉。裴紹懷以男人肩上的布料擦去眼淚,邊哭邊說:「但我話說在前面,我變了很多,可能不完全是你四年前喜歡的裴紹懷了。」

「我知道,以前的裴紹懷不會叫我去應徵保全的。」

「保全很好啊……」

「但我喜歡以前的你,也喜歡現在,現在,我可以放心帶著你離開這裡,或者你會拉著我離開這裡,過我們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害怕就這樣離開的話會讓你吃苦。」

裴啟揚語氣慎重,就算他看不見對方的臉,也能猜出男人此刻表情。裴紹懷用力點點頭,在戀人握住自己的手時輕輕回握。

他想,只要在裴啟揚身邊,就不苦。

就再不會討厭情人節。

……就算當天會有包不完的玫瑰也不討厭。

 

 

 

 

 

 

 

--END--

 

 

 

 

 

 

 同場加映

 

「哇,你們來幫忙收拾喔?這麼好心,真是好員工……幹嘛那樣看我?幹嘛啊裴紹懷,你看得我毛毛的……」

 

 

--真的EN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lhOOMXuez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