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盯著白家耀替他洗手做羹湯的背影,席寧墨想起自己這幾天在心中反覆修正的告白句子。

決定要告白之後,他發現自己找不到完美的台詞告白。

畢竟對這個人告白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事情,好像應該慎重一點。但要說什麼比較好呢?要不流於俗套,但又不能讓對方感覺起來像曖昧暗示而已,那就淪為之前那樣的不踏實。

但很多事情說白了,就毫無美感可言。

這困擾了他幾天,就算是在看電影時也常常因此分心。

又,精采絕倫的告白是一回事,白家耀喜歡什麼樣的告白又是另外一回事……話說回來了,告白有分種類嗎?

望著白煙冉冉飄出,席寧墨輕聲道:「阿白,你覺得收買人心最快的方法是什麼?」而且最好是能一句就讓人死心塌地的那種。

「收買人心?」先不論為何又是阿白這樣的稱呼,身為管家,白家耀自是盡量解決雇主的困擾,更別說對方是席寧墨了。「應該要先弄懂對方想要什麼比較好下手。」

「想要什麼啊……就是不知道啊、算了這個我自己想,」煩躁地站起身,席寧墨踏著沉重的步伐走進客廳,將自己拋進沙發裡。「麵好了再叫我。」

「好。」

等到晚餐準備好時,沙發上的人呼吸平穩,像是沉睡著。

蹲在沙發邊,白家耀確認對方應該是真的睡著後,苦笑著搖搖頭。「怎麼都不懂得照顧自己呢。」

走上二樓,推開房門,不像上次那樣有障礙物阻擋,白家耀在順利拿起被擠在床邊的涼被後,發現了一整疊紙。

上次的經驗告訴他,絕對不要拿起來看,而且這樣不禮貌。

放下稿子,拎著涼被走到沙發旁,睡著的人像是連做夢都在編劇情一樣緊緊皺著臉,白家耀握住那略為冰涼的手,靜靜地看著席寧墨好一會,直到對方皺了下眉頭,將醒未醒似的,他才在握暖的手上,蓋上一件熨了自己體溫的被。

看著對方在幾分鐘後捲起被子背對自己繼續做夢,白家耀在心底嘆了口氣。

他知道寧墨臉皮薄,連道歉都支支吾吾,但他就是想等席寧墨先開口,成全自己的美夢。

他希望不是因為他告白,而有一絲絲席寧墨因為捨不得管家而答應交往的可能性。

但等了好些天,就算是他也有點焦躁難安。儘管剛剛知道這些天席寧墨是忙著正事,並不是想裝傻混過去,但他卻無法釋懷。

想堅持下去,但由衷害怕就這樣失去。

同樣的不安感,是不是也一樣在席寧墨心底發酵?

伸手輕輕撫過席寧墨那散在臉側的幾繓髮絲,白家耀輕聲道:「如果我開了咖啡店,也會幫你留個位置,如果你願意來,願意讓我繼續照顧你的話。不過,要是我無法這樣照顧你了,你還會記得我嗎?」

或者是像現在一樣,學會習慣下一個管家呢?

站起身走回廚房,白家耀拿出手機傳簡訊給妹妹,讓她自己先吃宵夜,自己可能晚點才會回家。

按下送出後,白家耀回到流理台前將切好的蘋果放進壺裡,決定先煮好蘋果茶等寧墨醒來時能醒醒神,卻在十幾分鐘後,聽見本該睡熟的人出聲咳了咳。

「你在煮什麼?好香。」

「蘋果茶,跟紅茶一起煮。」

揉了揉太陽穴後戴上眼鏡,席寧墨慢慢地坐直,幾個深呼吸後乾脆起身走到高腳椅那坐下,接過對方從冰箱裡拿出來的麥茶,握住杯子盯著淺咖啡色的液體看了好陣子,欲言又止。

「怎麼了?不喜歡麥茶嗎?」但是記得前兩天,寧墨一個人在兩個小時內就喝掉了整壺,應該不至於到討厭吧?

「阿白。」

「嗯?」

「明天中午出版社會公布新人賞的結果。」啜口麥茶,席寧墨接著道:「你知道第一名跟第二名的獎金都超過十萬嗎?」

「我有聽佳喬說過。要是拿了獎金,她要拿去繳學費,剩下的存起來。」

沉默了一陣子後,席寧墨才又說道:「哦……那你就沒有經濟壓力了?」

「還是有。」關掉瓦斯及安靜的抽油煙機,白家耀道:「你知道的,我想開店。」

一口將麥茶喝乾,席寧墨將杯子推離自己眼前,「我十二歲就決定要當職業作者,十三歲開始投稿,十五歲得新人獎,至此,我第一個夢想差不多算是成功了。」

「嗯,很成功啊事實上。」

「所以,」不安地轉頭看了旁邊的冰箱,再看看客聽的沙發,在白家耀接話問他「所以?」後,席寧墨小聲道:「我想,或許是時候也給自己另外一個目標做做看,像是靠自己生活之類的。」

「所以你才自己倒水喝嗎?」見席寧墨居然真的點了頭,白家耀忍不住嘆了口氣。「其實我做就可以了,真的。」

「你辭職我還要等人應徵,我可不想連續吃幾天的pizza。上次吃了幾天,我都已經想半夜打電話叫林千懸起床尿尿了。」

實在不好告訴對方就算你會倒水喝也不代表能學會煮飯,喝完水你還是得叫pizza的這個悲劇,白家耀只能苦笑。「就算辭職我還是可以過來洗碗煮飯的。」

「嗯?那你幹嘛辭職?」趴在桌面上,席寧墨努力伸出手指著不遠處還冒著煙的茶壺。「我想喝蘋果茶。」

將茶倒進馬克杯裡,輕輕推到寧墨面前,白家耀握著杯身,沒有放手。

「假使有天我去實踐那個夢想,我還是願意每天回來這裡幫你洗碗煮飯,或者,你可以考慮減少我的工作量,到店裡來,想吃什麼我都能幫你準備。你喜歡哪個位置,可以在開業前先挑好,那個位置我永遠先幫你保留起來。」

「……要是那個位置有其他人要呢?」

「要是有人跟你挑戰,你沒打算鬥倒他嗎?」

「喂,我又不是毛澤東!」撐起身子坐直,席寧墨白了對方一眼,「而且最好能啦!……顧客至上好不好,還有,快放開我的蘋果茶。」

笑了笑,白家耀放開杯子,「當然是顧客至上,不過,你不一樣。」

「不一樣?」捧著暖暖的馬克杯,席寧墨愣了一下,「啊、你說我提供的薪水嗎?那也是你辛苦工作換來的……」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希望你以另外的身分來我店裡。」

眼前那位林千懸眼中的修羅、單少城眼中超難搞定的老師,仰著頭望著他,像是不知該如何反應似的一句也不吭。

眼底盛滿了希望,以及害怕。

跟自己完全一樣。

走到席寧墨身邊,白家耀低下頭貼近席寧墨耳邊輕聲道:「像是,我的男朋友。」

席寧墨那有些單薄的肩膀隨著輕輕的吐氣聲,軟軟地卸下了防備,最後乾脆靠在他肩膀上,那柔軟的髮絲貼在他頸側,白家耀想,這至少不是個拒絕。

「我本來想,什麼都不要說,就靜靜當個你的管家就好了。但是,我的夢想就是照顧我覺得重要的人,你跟佳喬,都屬於這個範疇。

「雖然不說這些事情,我還是能照顧你,但我希望能在某些日後,當你傷心難過,或是想抱怨周澤續時,我能以管家之外的身分在你身邊。」

時間過得很緩慢,連蘋果茶上的裊裊白煙都像是靜止。一直到席寧墨輕輕咳了聲,白家耀才想起了自己應該要呼吸的。

「除了男朋友之外,」抬起頭,席寧墨有些緊張地笑,「我還想當股東,我想要一間所有裝潢條件都合我心意的咖啡店已經很久了。」

「……好,店裡所有都是屬於你的,席大股東,」將手搭在席寧墨腰上,而對方只是輕輕動了一下甚至稱不上掙扎,白家耀笑著摟緊了些。「包括店長也是。」

聽著耳邊低低的笑聲,白家耀鬆了口氣。

「既然連店長都是我的了,那我可以要求只有股東有的簡餐跟蛋糕嗎?」

「當然可以。」毫不猶豫地答應後,白家耀反問,「你的要求只有這些?」

「嗯……暫時只有這些。」等他想到其他的再來補充好了,他現在只想衝回房間大喊三聲YES然後賴在沙發上打三天電動慶祝這一切。點點頭,席寧墨偷偷地也把手放在對方腰上,滿足地笑瞇了眼。

「那換我提要求了?」

「你有什麼要求?」沒捨得把手從白家耀身上拿開,席寧墨抬頭拉開一些距離,帶著笑看向對方。

「像是一個吻之類的。」

「合理的要求。」抓著白家耀的襯衫,席寧墨咳了兩聲。「那要親在臉頰上還是……」

問句停止在白家耀吻上他唇角的那瞬間,席寧墨想,這實在是太客氣了一點。

微微側過臉,席寧墨舔了舔對方的下嘴唇,如願以償地換來一記帶著試探與渴求的吻,很輕很緩慢。

直到再不能用一點點的換氣延續更久的親吻,依依不捨地分開後,白家耀伸手撫上席寧墨那被他吻得有些紅腫的嘴唇。「你剛剛沒睡著?」

「……你可以選擇假裝不知道。」半真半假地板起臉,席寧墨道。

「就像假裝不知道主角是用一碗粥拐到另一半一樣?」

「我不會改掉那碗粥的!」

感受著席寧墨忿忿地再度咬上他嘴唇的廝磨,以及後來那句「我就是這樣被拐到啊這有哪裡不合理啊!親身體驗耶超合理的好不好!」,白家耀笑著連聲稱是,並更用力地抱緊了好不容易才屬於自己的這個人。

屬於他們的美好生活,現在才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