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

「……我也不是希望你講啦這樣很容易被抓包我偷偷跟你說他喜歡你的事情,」喘口氣後白佳喬接著道:「但你為什麼不講?他不是都已經跟你說什麼想跟你一起逛街逛公園了嗎?」

「跟重要的朋友也能逛街逛公園啊。」闔上書,白家耀認真題點了傻乎乎的小妹。

「……所以你要等他跟你告白?」

「這樣才萬無一失。」

「……我突然覺得席寧有點可憐耶。」

「正常來說,白佳喬小妹妹妳應該要站在哥哥這邊吧?」

「話也不是這麼說,我幫理不幫親,」而且席寧那種一說到她哥就臉紅的樣子,說不是喜歡她哥誰相信啊!「只是……那席寧跟周澤續……」

一聽見妹妹提起現在自己也不愛聽見的名字時,白家耀皺起眉,「嗯?他們沒有在一起也沒有交往過。」

「天啊官方CP被拆了。」喃喃唸著一堆人肯定傷心死了,白佳喬有些難以相信地搖搖頭,「他們竟然連交往都沒有!」

雖不怎麼清楚妹妹怎麼會以為寧墨跟周澤續交往過,但後面那句話的意思白家耀可是再清楚不過。「妳該找一天跟寧墨聊聊周澤續,就會知道他們之間一點關係都沒有。真要說有的話就是……」

「瑜亮情結?」

故作震驚地抽口氣,白家耀道:「寧墨要是聽到妳這個形容一定氣到連飯都吃不下。他們是交惡。」

仔細盯著兄長的表情,直到白家耀挑眉詢問她到底在看什麼,白佳喬才嘆了口氣,「哥,他們交惡你這麼開心?笑得也太愉悅了吧。」

沒說出自己原本以為寧墨可能暗戀周澤續,為此自己還鬱悶了好些日子,白家耀乾咳兩聲,「好了,妳宵夜要吃什麼?」

「吃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配八卦嗎?」白佳喬雙手合十,眨眨眼睛表達自己的萬分期望。「我想知道他們到底多交惡!」

起身走向廚房,白家耀連一點希望也不給妹妹。有個吃晚餐配毒蛇捕食的席寧墨就夠他煩惱了,家裡這個可不能也有此等壞習慣。「拜我也沒用,說了吃飯不能配電視。」

巴在大哥背後,白佳喬大聲抗議:「吼唷,席寧就可以!」

「你們不一樣,」

「當然不一樣,你對席寧跟對我的標準根本不一樣,席寧不用說對不起你就會原諒他,可以晚睡可以在沙發上吃東西,你想揪正他又捨不得他不開心,我也會不開心啊,你就不管!」鬆開手,白佳喬用力哼了聲。

轉身看向抱怨著的妹妹,白家耀笑得很是溫柔。「這是吃醋覺得我不公平嗎?」

「也……也不是啦。」不要這樣看她!她知錯了嗚嗚嗚嗚小妹怎麼跟嫂嫂比……呃,是嫂嫂吧?很假地揩去不存在的淚水,白佳喬討饒道:「好啦我想吃鍋燒麵……」

「乖,妳去客聽等。」

不同於十二樓B的有說有笑,隔壁的十二樓A氣氛凝重。

發呆了好陣子,席寧墨一回神便摸回電腦桌前登入PTT,在某個版上飛快瞄過整排「今天的歌單太讚啦!」的相關訊息後,抄起手機點選電話簿,幾秒後撥出熟悉的那串號碼。

連喂都還沒說,對方接起電話後就毫不客氣率先發難。「檸檬你是真的想被拿去洗嗎?幾點了還打電話來?」

「十二點,很早。」

「去你媽的十二點!現在是凌晨三點!」被吵醒的男人低聲吼。

「咦?」他剛剛有發呆這麼久嗎?「哪是,明明就十二點。」

爆了粗口後,電話那端的人才咬牙說道:「大爺我今天在雪梨商演……昨天!」

「啊,我以為在台灣,抱歉抱歉。」

「打來幹嘛?告訴你我好不容易才睡著,事情要是不夠嚴重我明天就出櫃說你是我男朋友、」

「喂!」知曉好友說到做到近乎瘋狂的個性,席寧墨連忙將事情全盤托出,「我,呃,喜歡上一個人,然後……」

「上誰?」

「應該被洗的是你的腦袋吧,」明知對方看不見,席寧墨還是翻了個白眼,「我說我喜歡一個人,警告你不要抓我語病,要出櫃大家來我沒在怕的。」

「……」

耳邊傳來好友搖醒枕邊人的粗魯噪音,夾雜幾句我想喝水還有檸檬好討厭能不能切顆檸檬放到水裡搖一搖,深感好友在炫耀的席寧墨有些絕望地輕聲道:「喂,你跟他是誰先告白的?」

「當然是他先跟我告白。」

雖然覺得朋友回答得太快,快到像把這當標準答案,每天默背十次才能毫無考慮就說出口,但為求不要被掛電話,席寧墨決定當作這感想不存在。「先告白的就輸了對吧。」

「當然!」

「我想也是……」倒在枕頭上,席寧墨輕呼了口氣。

他想說,想說的有很多。

他猜,白家耀應該是喜歡他的,就這樣錯過實在太可惜。

但他總覺得還無法說出口,感覺上先說出口的就是輸家。在感情上,先付出的那個人總是先收到傷害。

連家人都如此了,何況戀人。

他躊躇,但更擔心白家耀收不到想要的回應後會倦於再對他好。那份溫柔與在乎他是說什麼也不願意放手的,只是,該講嗎?

種種白家耀給他的承諾,都像告白。每句他對白家耀的要求,其實也都是告白。

只是那些都是「像」,而不是專屬於戀人間那些使人面紅耳赤卻萬分沉溺的絮語。

像踩在棉花上,溫暖甜蜜卻不踏實。

……嗯,這形容很爛,棉花踩下去會變紮實,那換成雲朵?……這沒人踩過吧?更爛。棉被?……爛斃了。

「席檸檬,你是專程打電話來發呆的嗎?信不信我掛你電話!」

「你覺得先告白的那個人輸了嗎?你比較愛他還是他比較愛你?」

「檸檬同學,你真的談戀愛啦?」

「……我一開始就講了。」

「不,我意思是檸檬你把智商拿去當肥料種黃豆了嗎?」喝了口戀人端來打算燙死他以報復他縱慾過度後還這麼多要求的茶,男人一邊嚷著好燙啊一邊說:「告白從來都不是重點,這句話還是你跟我說的。需要我把它用DHL寄回去給你嗎?啊,還是寄給上次陪睡的那個管家?」

「它當然不是重點,它是轉捩點。」

「……幹。」爆出一句會玩弄文字了不起啊,男人咆哮:「我中文沒你好但我感情順利就好啦!你他媽有種就告白啊!」

「睡你的覺,晚安!」

顯然真的很累的男人俐落地說了晚安後直接掛掉電話,留下嘟嘟嘟的聲音迴盪在臥室裡。

「我也知道不是重點啊,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當然不是重點。」把手機扔到床頭櫃上,席寧墨掀開棉被把自己整個埋住,「煩死了,先說就先說!沒在怕的啦!」

 

 

 

 

 

 

日子一天一天過。

白家耀本以為隔天上班時會有點尷尬,但事實是沒有出現猜測裡的曖昧,也沒有滿屋子亂竄的席寧墨。而從寧墨關門被夾到手指的那日至今,已過了十天。

這期間單少城來過兩次,目的是確認稿子修改的進度,在寧墨的堅持下這位編輯依然沒東西可吃;被稱為髒東西的周澤續也不請自來過,帶著兩本厚厚的《朕即天下》當伴手禮,連檸檬水都沒得喝。

那個每天早上都要花兩小時賴床的人變本加厲延長賴床時間,睡前將有興趣的書放到床頭,醒來後繼續賴在床上繼續前一晚的閱讀。

儘管唐昭儀打了幾次電話來問說下一本是什麼?開稿了嗎?取材了嗎?卻統統被拒接,只能由他說著抱歉寧墨還在睡。

但席寧墨只是不停看書看電影,偶爾停下來發呆一陣子後又發出幾個單音節,才繼續他未完的閱讀,偶爾,他會在發呆之後紅著臉,偶爾,會很是憤怒的樣子。

那人獨自困擾著,一個句子也不願透露,所以他無從猜測任何可能性。

就算向寧墨詢問發生什麼事情嗎了,也只得到敷衍似的幾個單音節。

而今天,窩在沙發裡看書的席寧墨時不時打著呵欠,但總在捏幾下臉後又繼續看書,怡然自得的很。

他無法介入這樣的氣氛,只能做好自己的事情並避免打斷寧墨的思考。

一直到晚餐時段,席寧墨才放下書,按著肚子走到流理臺旁詢問有沒有食物。

「你想吃什麼?」

「隨便都可以,只要比白開水不純粹就行。」幫自己倒了杯水,席寧墨有氣無力地靠著流理臺。

應聲好後放任沉默蔓延,看不出寧墨到底是想睡還是不想說話,但擔心對方搞不好一晚上都沒睡在看書,白家耀邊將鍋子放在爐上邊問:「你最近在忙什麼?」

「忙著讓自己忘掉上一篇稿子。」

「嗯?」

「這樣才能客觀地去修改它。」坐在高腳椅上後發現自己無法趴下發懶,席寧墨單手撐著下巴,不滿地皺起眉。「前天我就開始修稿但結果不怎麼滿意,不怎麼甘心也睡不好,就乾脆爬起來再修一次。」

「所以是沒睡。」用了肯定句,白家耀本還想說些什麼,但想到佳喬也是這樣,講也講不聽,他便把話吞了回去,僅僅問了句那要先休息嗎。

拒絕了對方提議,席寧墨盯著鍋子好一會,才在鍋蓋因蒸汽而跳動時開口。「但昨天成果不錯,所以我今天不會熬夜了。我記得我答應你什麼的。」

毫不吝嗇地給了席寧墨一個微笑,見對方鬆口氣似的跟著笑後白家耀問:「那要連絡單少城嗎?」

「不用,讓他多緊張幾天,叛徒被怎麼對待都是他應得的。」撇撇嘴,席寧墨光想到那張合照就滿心不爽。「他有跟你抱怨嗎?」

「他哪有那個膽子抱怨,正確來說是他都快哭了。」

想到單少城上次在他家門口紅著眼眶要哭要哭的矬樣,席寧墨有些於心不忍。「……那你晚點跟他說我改好了,叫他等等來收稿子。」

「這算鞭子之後的糖果嗎?」

「我的稿子算糖果嗎?」雖然世人對他成就諸多讚賞,但這麼近聽到對他文章的誇獎,席寧墨還是紅了臉。「還好而已吧?」

「當然算,對單少城來說搞不好算年夜飯也不一定。」擦乾了手,白家耀走出廚房,「我先連絡他。」

「哦好。」看著白家耀走到客廳打電話,耳邊收到的是帶著安撫語氣的告知。席寧墨走進廚房裡給自己倒了杯水,安靜地喝著,直到白家耀走回廚房然後一臉訝異地看著他。「幹嘛?我也是會自己倒水喝的,又沒殘廢。」

笑了笑,白家耀沒多解釋。「我弄麻醬麵給你好嗎?」

「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