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按下門鈴的下一秒就看見門被打開時,身為編輯的第六感告訴單少城,今日之戰,勢必難熬,大概可比過五關斬六將……

果不其然。

首先是他只能喝開胃的檸檬水,而席寧竟然坐在他對面吃著熱騰騰的沾醬拉麵。

這不打緊,席寧居然打算把加上註解的初稿塞給他就要他回家!最好是這樣!用力握著杯子,單少城決然搖頭,「不行,我們現在討論!」

誰不知道席寧意見特多,這麼點註解怎麼可能解決所有他們該討論的問題!更別提樣書上面的字有多潦草了!這是十分鐘之內趕出來的吧?根本看不懂啊!

「你、」

「瞪我也沒用,我不會就這樣放棄的!」更可怕的席寧墨他都應付過了!「不過,白先生,是不是麻煩你先迴避一下?」

「請不用在意我,寧墨說我可以留下來聽的。」

「哦,好吧,首先是關於女主角穿越回去之後燒得一手好菜這點,我知道言小很多外掛,但這樣太誇張了吧?瓦斯爐跟古代的……呃,席寧,你有在聽嗎?」

「……穿越後有超能力是很合理的。」以不容拒絕的口吻說完辯解,席寧墨低下頭繼續用一種吵死人的方式將拉麵吸進嘴裡。

「就算合理好了,一般來說也是什麼讀心術啦點石成金……」

「那會被綁去當B.B.Q烤,第二回就Game over了。」夾起細麵放進湯碗,席寧墨振振有詞,「異教妖女都是這樣死的,這設定是經過深思熟慮才放進去你懂嗎?」

「容我打斷你,你說廚藝好這個設定是經過考慮後才加入的?」喝口水騙騙大聲哭訴它很餓的肚子,單少城瞄了眼顯然無緣吃到的拉麵,有些憤怒有些哀傷地問。

「是啊。」

「想必以你的創意肯定可以想出比這個有用一百倍的超能力吧!」

因為被徹底否定,席寧墨憤怒地將筷子戳進麵條堆裡,中氣十足地喊回去:「這超能力哪裡不好用了?沒聽過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嗎?男一就是這樣淪陷的你懂不懂啊?」

「……為了一碗不加香菜不加皮蛋的廣東粥?」

「對。」抬起下巴,席寧墨擺出誓死捍衛自己創意的高姿態,抵死不改。

「這是不是有點太牽強了?」

「愛情是沒有道理的,就像你覺得安羽光可愛到沒道理一樣。」

「她本來就超可愛的!這不能相提並論吧!你不要跟我說那碗粥溫暖的不是胃是心,我會懷疑你被外星人抓走過的!」握緊空杯,單少城重申:「都穿越了就一定要有特殊的地方啦,女一用這能力拐走男一實在太牽強了!」

「並不牽強!」

「好,就算這不牽強好了,」放下杯子拿起初稿翻了翻,定在某一頁後單少城問:「男二是不是有點像周澤續?」

「就他啊。」

「這樣不好吧!太明顯了,連我都看得出來啊!」

「他那麼愛出風頭,不會介意的。」

「重點不是這個吧!」覺得自己就快被逼出心臟病來,單少城用力拍了下初稿,「這兩個你至少要改掉一個!」

「不可能。」頭一撇,席寧墨完整表達出沒有妥協的打算。

「為什麼?這設定真的很不具衝擊力你知道嗎?這篇不是走幾十萬字的鋪陳,以一本十萬字以內的小說來說你一定要在前十頁裡讓讀者感到特別,」轉頭向替他斟滿水杯的白家耀道謝後,單少城一把抓住對方,「白管家你說說看,一本小說開頭的特殊性是不是很重要!」

看著單少城,白家耀道:「但這是一本講愛情的小說不是嗎?」

「啊?對啊。」

「所以我覺得比起特殊與否,能不能讓讀者有共鳴才是重點。」

「呃,你這樣說是沒錯啦……」

「枉費你當這麼久的編輯,連這種道理都要阿白跟你講。」將麵條捲在筷子上,席寧墨得意地繼續吃起麵。

「我、」有苦難言到極點,單少城悲憤地將檸檬水一飲而盡,認命地往下一件要討論的事情進攻。「關於他們逃亡的路線……」

再次將水杯斟滿後,白家耀道:「你們討論,我去準備飯後甜點。」

大概是因為首戰失利,又或者一直以來都這樣,單少城節節敗退,最後垮著臉捧著初稿離開了席家,臨走之前最大的安慰就是白家耀將南瓜派裝了一份給他。

坐在沙發上的人倒是把南瓜派擱在一邊,隨便抓了紙便開始振筆疾書,頭也沒抬。

沒去打斷寧墨的專注,白家耀將地板上的頭髮掃過後,才把重新溫過的枸杞茶放在客廳桌上。

「吼……結果要改的也不算少,」將紮起長髮的髮圈扯下,席寧墨用力按了按頭皮,「煩死了。」

「我以為是你贏了所以不用改?」

「沒,鬧他而已,該改的地方我有記起來。」指指腦袋瓜,席寧墨閉上眼,往椅背輕輕靠去。「少城其實滿專業的,就是太認真了,這種題材其實不太適合他。戀愛嘛,很多時候都沒有道理的,至少很多愛情電影裡的道理我都不懂。」

席寧墨還輕輕說著,像是契機啦、第一眼啦、什麼時候愛上對方的,說不定是因為一杯關東煮,一個微笑一個擁抱一份缺憾,誰知道啊。所以我看愛情電影時都在看場景跟配角,愛情實在太抽象了,跟劇本認真就輸了。

「的確,是滿難解釋。」

「對吧!」

「不過寧墨,原來你記得我第一天上班幫你準備的食物是什麼啊。」

眨眨眼,席寧墨吞下正準備要發表的闊論,想起了剛剛單少城一踏進來就直接破題的悲劇。「呃……」

「謝謝你對它評價這麼好。」雖然剛剛覺得不要全部說出來比較好,但看著對方像偷吃下午綠豆湯被老師抓到的小朋友一樣,那不知所措的樣子,讓白家耀決定還是把話說完,「我會記得的,你的廣東粥不要香菜不要皮蛋。」

「呃,那個……」

「嗯?」

其實重點是女主角的個性啦。而且男主角後來也不是只在乎女一的好手藝,還有其他關於相處上的美好以及曖昧,甚者他們一起經歷了許多風波,像是宰相陷害與御史彈劾等等,女主角相當機智也從不拖累對方,最後還成為對方心中最溫暖的依靠。

所有的話語卡在喉嚨裡,席寧墨張嘴又閉上後,只乾乾地擠出一句「對不起,取材你沒跟你說。」

話講出口的瞬間席寧墨簡直恨不得對自己翻兩個白眼以視睥睨。

什麼爛回答!聽起來像否定自己喜歡對方這件事,但這根本不是事實,要是白家耀誤會了怎麼辦!

抿抿嘴,還想補充些什麼的席寧墨在腦海裡瘋狂翻找著更適合的形容與文法時,卻發現白家耀握著他的手,一下子愣住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的席寧墨只能用力吞口口水,努力想說出那句「你沒有誤會」。

下一秒,一杯微溫的枸杞茶被放進他掌心裡,席寧墨握緊手中的杯子並帶著疑惑望向對方。

「能在小說裡幫上你的忙是我求之不得的事。」

「咦!你怎麼知道?」連忙轉頭看向桌上的筆記,席寧墨緊張地回想著腦中再熟悉不過的內容。

完了,不會是指雪中送診後還接吻那段吧……

「我是說取材。」

盯著對方那總是帶著溫柔的笑意看了幾秒,席寧墨才回過神。「哦,哦對,當然……呃,謝謝。」儘管有點語無倫次,但語無倫次總比說不出話的尷尬來得好,雖然現在的情況就已經夠尷尬了大概也不能更尷尬。

席寧墨就著杯緣喝了口茶潤潤嗓,眼神飄向遠方。「那,那我上樓改稿子了,你要下班的話隨時都可以,不用管我。」

「需要宵夜嗎?」

「不用沒關係,我會早點睡所以不會餓。」雖然同手同腳但這會突然無法調整回正常走路的方式,席寧墨糾結了下後迅速放棄,三步併兩步跑到二樓臥房外。「晚安!」

「晚安……你還好嗎?」

甩甩被門稍微夾到的手指,席寧墨對著朝他這邊走來的白家耀撐出一枚笑,「沒事!我可以的!晚安!」

「晚安。」停下步伐,白家耀道:「你知道的,有需要的話就直接打電話給我。」

「嗯。」什麼需要啊是能有什麼需要。顫抖著關上門後席寧墨靠在門板上,有些絕望地想起自己把手稿扔在客廳裡。

……完蛋,這是要不要下樓拿啊?

 

 

 

 

收拾完廚房與客廳後白家耀也沒逗留,早早回了家。

坐在沙發上,打開食譜,白家耀依然有些忍不住想笑。那個人啊,明明有勇氣說出「只想跟重要的人一起逛街」,卻沒有勇氣說出更白話的句子。

本來他是想磨到讓席寧墨說出口,不管是我愛你甚至放低標準到我喜歡你也行。

但握著杯子的席寧墨都已憋紅了臉卻還說不出口,或許,他應該知足地放棄這個計劃,放過臉皮薄的席寧墨。

……不,看他臉紅著滿屋子亂竄的樣子實在太有趣太可愛了。

「哥,你笑得像個變態……」

「嗯?」

「沒啦我是說,席寧今天都在玩遊戲耶,他稿子解決囉?」喝著熱呼呼的可可亞,白佳喬收回大不敬的句子,「好好喔我還在修羅咧,連打電動都不敢。」想到今天席寧早上發布了SIMS的遊戲動態,剛剛居然又發了CANDY CRUSH的,她簡直羨慕嫉妒恨啊!

「沒有,不過他應該沒有心情修改吧。」

「哥,我怎麼覺得你笑得有點陰險……」

「有嗎?」

「有,你笑得像很清楚檸檬兄不停在FB上按讚、玩遊戲、加入安羽光粉絲團的原因。」看著兄長笑而不答,簡稱默認的態度,白佳喬忍不住大喊,「你不是吧?你跟他告白了嗎不然他怎麼這麼開心!天啊我才剛跟你講他喜歡你的這件事情你就告白的話他會不會發現我是抓耙子啊?尬的!」

「我沒跟他說這個。」握住妹妹的手腕,白家耀接著道:「小心,別把可可灑地上了。」

「嚇死我了,我還以為……」呼了口氣,女孩拍拍胸口後坐了下來,「所以你沒跟他說你們是兩情相悅?」

 

 

 

--

 

屬於,印量調查

http://0rz.tw/aAs48

 

如果印量夠的話我會再調整價格的: D(當然是往下XD)

320是最貴的價格,不是預購價是定價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