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只是個人想法啦,有沒有可能喔,就是……」

「快點問,妳哥要是回來我們就不能談這個了。」

握緊拳頭,白佳喬閉上眼豁出去地開了口:「飯很重要但不是重點,所以重點是我哥對吧?」

「我剛剛不是說了嗎?重點是妳哥的一些行為跟態度會讓我很困擾,嚴重的話會……」

雖然對方不耐的口吻讓白佳喬覺得有些害怕,但這不問出來實在太令人吃不飽睡不好,深吸口氣後白佳喬打斷席寧的提醒,「這只是我的猜測,你這麼在意我哥的態度,該不會是因為你喜歡他……吧?」

被搶白的不滿還沒轉換成小小抱怨脫口而出,席寧墨聽見白家妹妹的問題後瞬間紅了臉,微張著嘴一語不發。

「還是說你只把我哥當成知己之類的?也不是沒有這個可能啦哈哈哈我只是覺得比較像喜歡那種……」白佳喬低著頭,考慮到對面的人一句話也沒接,有些擔心自己是不是說錯了什麼而越講越小聲。

像是沒聽見後頭另一個猜測,終於找回發音方法的席寧墨按下所有訝異,力持鎮定道:「很,很明顯嗎?」

白佳喬沉吟數秒後,很貼心地搖了搖頭。

「那就好。」

尷尬的寧靜持續了一會,直到席寧墨輕咳兩聲說了句「所以」意圖繼續話題。「我要怎麼道歉比較好,但是妳還願意幫我嗎?」

歪著腦袋瓜,白佳喬一臉不解。「啊?為什麼不幫?」

「那是妳哥。」

「那你就是我哥喜歡的人啊,幹嘛不幫?」

「啊?」

「我告訴你,我哥要不是喜歡你的話才不會管這麼多,他連想到薪水或想到你可能會辭退他都沒有,這麼直接給你臉色看,讓你知道他超不開心,肯定是真的太在意你了。」

「……這種喜歡也太扭曲。」

看著席大作家瞬間又泛起紅暈的臉頰,白佳喬憋住了一句「我覺得你們差不多」。

「妳說的我勉強能接受,但他生氣了,怎麼辦?」

在盡量不透漏更多關於兄長的感情資訊前提下,白佳喬說:「沒什麼怎麼辦,一是道歉,道歉完乖乖吃飽睡足。但這超難。」對面的席寧用力點了點頭,看來是相當認同。「二是不道歉,每天吃飽睡足。」

搖搖頭,席寧墨提出自己的為難處。「我要截稿了。」

「為了讓我哥消氣,我建議你吃飽睡足,別看他很好說話的樣子,你仔細想想,從認識他第一天開始,有什麼事情是他說A但你能做B的嗎?」

「通常都是我說A他做A。」席寧墨得意地笑了下後,想起白家耀現在可能真的就只做A而不會給他一個溫暖的微笑,瞬間萎靡地縮縮身體,氣勢銳減。

「因為你是雇主。但你想想喔,如果你說了A但他不喜歡或不接受,他一定會多問幾句,意圖在問句裡用選項讓你跟他的底線妥協,最後你會慢慢被改造達到他的底線,再漸漸往他的標準走,你回想一下一定會發現的。」

「……啊!」

「是吧一定有喔?多想幾分鐘你會想到更多,」畢竟她可是受害者啊!為了爭取自己能熬夜到一點再睡覺,她當初可說是想盡辦法了!「我哥在失去我爸媽後就對他在乎的人特別有控制欲,他不是會說出來的那種,他傾向慢慢改變一個人,無痛無害,但就是因為無痛無害所以無法拒絕他。」

點點頭,席寧墨後知後覺發現了這個幾乎可被稱為顯而易見的事實。

首當其衝是自己越來越偏向正常的用餐時間。白家耀那次問他確定要這麼晚吃飯嗎之後沒多說什麼,但準備晚餐的時間一天比一天早一些,問他為什麼要這麼早準備,得到的答案各式各樣,從「今天食材處理的時間要比較久」到「多做幾樣總有一樣你會比較想吃的」應有盡有。

但食材一下鍋,香味總讓他食指大動,等不到習慣的用餐時間就追問著何時吃飯。

然後是睡眠時間,趕稿那段日子不算的話,熱可可、溫牛奶、蜂蜜檸檬茶甚至百合蓮子湯都有。那些溫暖的食物總讓他在沙發上就開始昏昏欲睡。

啊,還有前兩天要他把頭髮吹乾那次也是!

「真的……」

「對吧,所以道歉不是重點,重點是你道歉後能做到多少,那個多少是你的誠意,要是你不想道歉,直接做也是可以的。」

「真的嗎?」

白佳喬還沒開口回答,門口已傳來開門聲,背著兄長說出秘密的白家妹妹嚇了好大一跳,連忙點點頭後轉身坐直閉緊嘴巴。

「佳喬?妳怎麼在這邊?」拎著一袋衣服,白家耀疑惑地問。「這麼晚了。」

「是我請她過來拿一些回去,不然吃不完。」

「我還請教了一下出版社投稿新人獎的事情啦。」補充自己怎麼會還在這邊而不是在睡覺,白佳喬嘿嘿傻笑兩聲,「而且串燒好重,哥你能幫我拿回去嗎?」

白家耀將裝滿衣物的塑膠袋放在沙發上後徵詢了席寧墨的意見,後者自然沒有其他異議,點點頭後縮在沙發上目送兄妹倆離開席家。

門關上後,席寧墨換個姿勢地窩在沙發上喝完了整杯溫紅茶。

從台中回家前,拿照片要跟他求償的唐昭儀神祕兮兮地小聲問他昨天晚上真的有睡飽嗎?他下意識說了謊,畢竟那是個人隱私,實在不想跟編輯分享。

但其實也不完全是說謊,四點多他開始昏昏欲睡,儘管因為怕自己睡姿不好什麼的所以睡得有點緊張,但總是睡著了。

多年前為了不跟單少城睡同張床,他不顧眾人意願以私人名義訂了單人房,堅持自己一個人睡。公司了解這是他底線不是玩笑話後,住宿事宜也就由著他。

他沒有分享精神,床是自己一個人睡,才能酣暢。

當單少城說只有沙發時,明明知道自己習慣一個人睡,卻還是直接拋下原本的底線。

捧著尚有餘溫的茶杯,腦子裡頭正進行思考的席寧墨來不及反應過來,在看見家門被打開時依然倒在沙發上一動不動。「你不是回家了?」

「衣服還沒收上樓。」

見白家耀走近沙發拿走一袋衣物後直接往二樓走,盯著對方背影怎麼也找不到好的開場白讓自己擠出一句對不起,席寧墨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直到白家耀開了他房門走進去後,席寧墨才從坐直的狀態癱回沙發上。

不是覺得道歉丟臉,在自己家沒什麼好丟臉的,而是道歉可能就要解釋自己為什麼這麼累了還要瞞著所有人去喝咖啡。

解釋之後就什麼驚喜都沒啦……

想替對方收集資料做成一本小攻略的驚喜,要是功虧一簣的話實在太可惜了。

想說些什麼又不能說,只能直直望著白家耀走下樓的席寧墨嘆了口氣。「你還在生氣?」

大概是沒想到惹人生氣的人居然能這麼提出如此厚臉皮的詢問吧,白家耀在樓梯口停住動作,過幾秒後才點點頭。

斟酌著用字,席寧墨挑了個大概不會讓話題跳到解釋原因的說法,「很抱歉讓你擔心了,我……我下次不會疲勞駕駛。」

「嗯,那真的很危險。」

「那……」你還生氣嗎?沒有勇氣把這句話問出口,怕對方給出的答案跟之前那個一樣。又或者是敷衍他說不生氣了卻還是那冷冷淡淡的樣子,席寧墨皺起眉頭,發現自己找不到其他詞句可以表達自己的困擾。

站在樓梯口的白家耀看著那顯得有些不知所措的席寧墨,想責備對方卻又太清楚這可能已是席寧墨做出最大讓步與道歉的態度了。「你知道我生氣的原因嗎?」

席寧墨急切地點點頭,「我剛剛問過你妹了,我真的知道那是不對的,下次我會找你開車載我去,或者找單少城他們,誰精神好就找誰。」

「真的?」

「真的。」

「拿你的靈感保證?」

「……嗯!」雖然很想告訴白家耀一個作家如果只靠靈感創作吃飯的話會餓死,不過這當下還是別亂接話的好。席寧墨乖巧地承諾後,從白家耀那得到一記想了整晚的溫柔微笑。

「就從今晚先好好休息開始吧,早點睡。明天中午想吃什麼?」

「你方便就好。」心情好胃口也就好,席寧墨笑瞇了眼,將決定權讓給對方。「不過我還想玩一下電動……?還有稿子也要重看一下,畢竟要收尾了……」

從席寧墨的語氣裡讀出那一份不確定,白家耀走到他面前收走桌上的紅茶杯,順便給了那人一點點小指示。「天亮前應該可以結束?」

「當然!」

「那我拭目以待?」

「嗯!」

 

 

 

 

 

 

在目送連背影看起來都很開心的席寧墨回到臥室時,白家耀隨手整理了廚房裡的幾只馬克杯,打了一罐蘋果汁放進冰箱。

本想再做幾個豆皮壽司但食材不足,現在又太晚不適合在廚房搗弄醋飯,想著明天得早起先去超市備食材的白家耀在輕聲關門上鎖後翻出家裡鑰匙,卻依然沒讓鑰匙派上用場。

「怎麼妳又知道我下班了?不是說要去睡?」

開了門的白佳喬站在門口嘿嘿嘿地傻笑,「你不生氣啦?」

「……席寧什麼時候跟妳這麼要好了?還告訴妳我有沒有在生氣?」

「額。」關上門,白佳喬小聲道,「他可緊張了,不過剛剛他又發訊息給我說謝謝,我想應該是你沒生氣了吧?」

放下鑰匙,白家耀看向一臉雀躍的妹妹,想著到底要不要潑她冷水。「我是沒對他生氣了,但為什麼妳還沒睡呢?」

「葛,明天放假耶!又不用上課,好啦,我比較擔心你有沒有還在生氣啊,生氣傷肝,我關心你耶。」追在兄長身後進了臥室,白佳喬發現哥哥回家竟然先開機而不是先進廚房問她要吃什麼宵夜時,忍不住追問:「欸,哥,你在幹嘛?一回家就開機上FB?不對!你有FB怎麼沒跟我講!」

「前陣子剛申請,還沒時間跟妳說。」

「你的塗鴉牆好空曠,啊,給我帳號我要加你好友。」

隨口唸出了電子信箱後補了句「我的twitter帳號也是這個」,在白佳喬衝回臥室時白家耀按下觸控屏,點進席寧墨只收粉絲不加好友的FB專頁。

寧墨很少更新FBtwitter,給粉絲的資訊少的可憐。但或許就是這種神秘感,更引人忍不住想窺探。

「哥!我加好了,快按確認!」

臥室裡傳出妹妹的呼喚,白家耀才將指標移到小小的紅色字體上時,白佳喬已經又擠回他身邊。「妳今天這麼開心?跑來跑去的不累嗎?」

「還好啦,齁這不是重點,剛剛席寧更新啦。」

「有,我看見了。」連續發了四條更新,都是遊戲協助的要求。

「真好,模擬市民最討厭就這個了,什麼好友協助嘛誰會幫你點啊,可是席寧每次發這種更新就會一堆人搶著去點,點到的還會回文炫耀咧。」

「妳有搶到過嗎?」

「額,我又不是他迷妹,我是他的救~命~恩~人~」看著兄長的FB介面,上面空蕩蕩,除了剛剛加入的自己之外好像只有席寧的粉絲專頁發言,白佳喬識時務地裝做什麼也沒看見,貼心地保持一臉傻笑。

「救命恩人?」

「那不重要啦,是說葛你還有申請twitter喔?是我上次跟你說了之後你去申請的嗎?你有在用?」

「當然有在用,都申請了。」

沒問出「用來幹嘛」,白佳喬將話題繞回網路遊戲上,「既然你有在用的話,要幫我點模擬市民喔,我每次都解不了任務,超煩的啦,每次看到席寧這麼快就解我就羨慕死了,可惡!」

「好好好,我會幫妳點的。」

而被白佳喬由衷羨慕的席寧墨在解決掉四個小任務後發twitter問讀者關於今天座談會感想,再回了幾條訊息後覺得自己已善盡職責,道聲晚安很累明天見後便登出帳號。

心情實在太好,一下子無法進入狀況寫稿子的席寧墨單手撐著臉,決定找個人聊聊天來緩和情緒。

迅速key入帳號登進MSN,點開單少城的對話框,劈哩啪啦打了串關於今天座談會的事情後,席寧墨瞪著螢幕,按住Delete鍵觀賞國字快速消失的景象。

而在字數急速減少時,對話框上出現了來自單少城的訊息。

 

安羽光真是太可愛了! 說:

今天辛苦啦!烤雞好吃嗎?

 

巷戰什麼的才沒在怕  說:

還好啦。

 

安羽光真是太可愛了!說:

也是啦,白先生手藝這麼好……

是說你稿子還順利嗎?

 

巷戰什麼的才沒在怕  說:

順利但沒心情寫。

 

安羽光真是太可愛了!說:

咦?是因為太累嗎?也是啦你就休息個幾天,總編那邊我會幫你說的,

昭儀說你在咖啡廳裡睡著,其實累成這樣你可以跟主編說嘛,他那個人就刀子嘴豆腐心你又不是不知道。

 

巷戰什麼的才沒在怕  說:

那就交給你了,我去睡。

 

安羽光真是太可愛啦!總編上線請敲我說:

沒問題!

 

發現跟單少城沒辦法講自己想講的話題,快速解決掉對方的席寧墨順手關掉MSN,握著滑鼠將游標移到瀏覽器上點擊兩下,登入FB後發現自己收到一則新留言。

來自白家耀。

螢幕上的文字就像本人在他耳邊輕聲說話一樣,幾乎能感受到白家耀向來溫柔的語調,席寧墨笑彎了眼。

「冰箱裡有果汁,會餓的話再打電話給我。晚安。」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為了這份溫柔,他可以付出所有他能給的,做到一切他原本覺得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他能為了不讓白家耀擔心而開始早睡早起保重自己,小說裡的男主角也能做到割捨過去所放不下的美好。

叫出還剩下結尾的稿子,席寧墨豪邁剪下後面幾萬字扔到新檔案裡備份存檔,伸個懶腰後深吸口氣,開啟重寫大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