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不理解白家耀怎會有這樣的想法還將其嚴肅地說出口,席寧墨偏過臉,帶著疑惑重複了對方的話。「因為我不懂得珍惜自己?我請了管家讓我肚子餓就有得吃,不必自己處理不想處理的事情,這樣還不夠珍惜自己?」

「如果你夠珍惜自己,就不會疲勞駕駛。」白家耀側身看向桌上那杯還半滿的咖啡,確定席寧墨隨著自己的動作而轉身看向那杯咖啡,白家耀才接著說:「你連咖啡都沒喝完就睡著了不是嗎?」

「這幾天是比較累,但都到台中來了就……」

「你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沒想到個性溫和的白家耀竟然有打斷他說話的那天,席寧墨錯愕之餘晚了幾秒才反擊,「我做的這件事情並不是在開玩笑。」

「你就是。」

「我……」

不想讓對話淪為三流電影裡的台詞,席寧墨忍下一句「我沒有」後深深吸了口氣。「我有正當理由必須做這件事啊。我知道疲勞駕駛不好,但也不想找熟人開車,當然也想過叫計程車,不過這樣也很危險吧,搞不好我會在車上睡著然後被劫財放血曝屍荒郊咧。」

「為什麼不找熟人開車?你就這麼不相信大家嗎?」

「你幹嘛這麼介意?柳瑜獻要你介入管這事?」

「不,因為我在乎你,希望你安全平安。但你顯然不怎麼在意自己這條小命。」越過席寧墨,白家耀從桌上拿走對方的智慧型手機,面板上的LED燈閃著綠色光芒,像在控訴席寧將眾人尋找他時的緊張與慌亂遺棄在桌面一隅。「哪。」

接過手機,席寧墨這才了解白家耀是因為擔心他身家性命所以如此不悅。「我……呃……」

沉默流竄在兩人之間,直到服務生靠近並詢問他們是否需要幫忙時,席寧墨擠出微笑婉拒服務生,也把本來在嘴邊就要說出口的道歉與辯解壓回舌尖下。

在外人面前,他實在沒有道歉的勇氣。

「那個,我……」

「我先開車送你回會場吧,還要回去拿那些土產。」

握住早被冷氣吹得冰涼的手機,席寧墨發現這場景帶給他熟悉的感覺。

不像上回那樣還不知道原因就莫名失去,這次他清楚因由,但白家耀已經再次收回只在他面前流露的溫柔,留下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背影,其餘一點不剩。

 

 

 

 

原本慶功宴後還要續攤,但席寧墨堅持不參加,跟幾名讀者拍照後便直接上了車,揮揮手帶走一堆名產。

於是,日出鳳梨酥、愛心型的太陽餅、桂圓蛋糕,最後是聽說很有名,所以單少城被迫搭計程車去包了三大份的碳烤豬肉串,如今全都在席家客廳的大桌上。

時間是凌晨一點半,席家卻燈火通明,正清醒。

「真、真的都是給我的?」吞了口口水,白佳喬忍不住捏了捏自己的大腿,想確定這不是夢是現實。

她不僅站在席寧對面,那人還說要把這一桌食物都給她啊!食物啊!戰備存糧啊!這些可以吃半個月都不用出門吧?

「嗯。」坐在沙發上,席寧墨表情冷淡地點點頭,「反正我一個人也吃不完。」

「那,非常謝謝你,我真的收下了喔?」

「不用客氣,不過我很餓。」報告完自己有多餓,席寧墨一點也不客氣地從鋁箔紙裡拿走兩三串串燒。

「您盡量吃,需要我去倒茶嗎?」

緩慢地嚼起香嫩多汁的宵夜,席寧墨搖搖頭反問了句妳不吃嗎之後,若無其事道:「我只是問問,妳……妳哥對疲勞駕駛有什麼……嗯……不好的回憶嗎?」

「我爸因為疲勞駕駛,睡著後車子撞上安全島翻了幾圈,那時候還沒規定上路一定要繫安全帶所以他沒有繫,警察說他摔出車外……」想起那時踏進醫院後的混亂與慌張,記憶裡那些不知是因為茫然或害怕失去而落下的眼淚,在她跟哥相依為命的生活中徘徊了數年。

白佳喬拼命忍住眼淚,仰起頭做了幾次深呼吸後,才接下去:「我爸送醫不治,我媽也在車上,撐了兩天也走了。」

儘管知道這時候該先安慰白家妹妹,但席寧墨現下腦子裡只閃著「完蛋」兩個大字。

好死不好,他從地雷踩下去了。完蛋。

客廳裡只剩下白佳喬描述回憶的聲音,越聽,席寧墨就越想往沙發一頭撞暈算了。

「那件事情……幸好其他受傷的駕駛都沒有跟我們求償,只要賠償公物而已。我爸媽都沒有幫自己保險,錢全部砸在開店這個夢想還有我跟哥身上,他們走後沒剩什麼錢,還不起房貸所以房子就被拍啦,後來就一直搬家,這兩三年才好一些,之前我哥不滿二十歲要租房子才真的是悲劇,親戚也不幫忙的,人在人情在啊。」

癱在沙發上,席寧墨連保持形象也做不到,絕望地把臉埋在抱枕裡。

「席先生,您怎麼了?」

「我完了……」

「啊?」被對方不同於媒體上強勢形象的脆弱給嚇了一跳,白佳喬一下子慌了手腳,「需要我幫忙嗎?你不舒服嗎?還是我叫我哥回來?」

「拜託千萬別叫他回來。」從抱枕裡抬起頭,席寧墨開口阻止白佳喬翻出手機打電話,「……那些衣服我明天一定要穿,他得等烘乾才能回來,不然我明天就慘了。」

「是喔?」把手機放回口袋裡,白佳喬在安靜了幾分鐘後終於管不住好奇心,小小聲地提問。「你們吵架了嗎?為了疲勞駕駛這件事情?」

腦子裡的理智跟情感拉鋸了幾秒後,席寧墨點點頭,給出一個代表肯定的單音節。

「呃,我的話我會快點道歉,我哥不理人很可怕的……上次我熬夜了幾天趕稿,凌晨餓到受不了就騎腳踏車去買飯……下場我連回憶都不敢。當然啦,他是管家你是雇主,應該不會像我這麼慘才是。」

「不,我覺得我會比妳慘。」

「啊?」

看著白家妹妹一臉的困惑,席寧墨嘆了口氣。「妳知道為什麼我會用FB傳私訊給你嗎?」

「不知道。」她只知道收到私訊時自己嚇得差點從椅子上滑下來,而且私訊內容竟然是「我有事情想請教妳,麻煩妳來我家一趟,如果妳沒回的話我五分鐘後去妳家。」這種看起來像變態傳來的訊息……

白佳喬萬分慶幸自己那時正在偷懶逛FB,不然要是半夜看到貓眼裡看到席寧,她可能會因為不知道原因而以為哥哥被殺掉然後席寧現在要來滅她口……好吧,這有點太扯了。

「因為妳哥一進我家就說他要去二十四小時洗衣店,叫我自己吃宵夜。」

「哦……然後?」就因為要他自己吃宵夜?席寧是有公主病嗎……不是吧!?

「而且他一整路都只回我嗯跟喔,連我問他要不要先買晚餐他都只搖頭,他也沒吃晚餐啊,這麼說來他同樣不珍惜自己不是嗎!」

「對不起,我不太懂……」現在是哪一齣?陳世美為求功名拋糟糠還是黛玉心碎葬落花?不知該怎麼反應比較好的白佳喬只能搖頭表示自己完全不理解對方的話裡到底想表達什麼。

從沙發裡站起身,席寧墨掙扎了幾秒後又重重坐下。「白家耀在生氣。」

「呃,那你有打算道歉嗎?」

盯著比他有經驗的白佳喬,席寧墨滿懷誠心地問:「還來得及嗎?」

「我哥還沒跟你提辭職的話,應該都不是真的生氣吧我猜啦……」

「為了妳他才不會提辭職咧。」

「啊?哦,你說為了薪水喔?」見眼前的大作家面露委屈地點點頭,白佳喬突然想起一段日子前哥哥說的「席寧其實滿可愛」。如果哥看見的都是這樣的席寧,那其實不能怪他怎麼跟所有人都持不同意見。「薪水是很重要啦,但你是不是弄錯因果關係了?」

「嗯?」

「我哥顯然是因為你疲勞駕駛才不高興,你不要疲勞駕駛不就得了?更何況……」雖然覺得這好像在出賣哥哥,但眼前的人眨著眼,充滿期望地看向她,是個正常人都捨不得讓他傷心的吧?啊,難道這就是哥哥二十四小時待命煮飯伺候隨傳隨到的主因嗎?

在腦海裡快速回想兄長之前的舉止,白佳喬就快得到結論時突然被輕輕推了一把。「啊?席寧,對不起我忘記你還在了……」

坐回位置上,思及自己有求於人的身份,席寧墨好心地幫白佳喬找了下台階。「專心對創作者來說是好事。」

乾笑幾聲,白佳喬邊撥瀏海邊小心翼翼地問:「我剛剛說了什麼?」

「更何況。」

「對,更何況,我哥雖然對疲勞駕駛有陰影,但他很專業,不會去批評或建議雇主應該怎麼做,更不會把情緒帶回家,絕對不會因為雇主不愛惜自己而生氣,那又不關他的事。」聳聳肩,覺得自己釋出超多訊息的白佳喬補上一句:「雇主壞習慣何其多,沒有管完的一天,他才不管這麼多。」

「但我聽過他抱怨妳三餐不準時。」

忍不住對席大作家翻了個白眼,白佳喬告訴自己沒忍住白眼至少要忍住巴對方腦子的衝動,讓自己以最心平氣和的口吻說:「我是他妹,他相依為命的妹妹。」

「嗯。所以他更不能得罪我不是嗎。」怕白家妹妹不懂,席寧墨補充:「為了薪水,他可以不辭職,但我可能小心眼地因為他態度不佳而辭退他。」

「但他已經得罪……呃,得罪你了?」得到席寧搖頭表示沒有後,白佳喬放心道:「你沒生氣,他沒打算辭職,所以接下來只要道歉就沒事了啦我是這麼覺得。」

席寧墨欲言又止,低頭沉吟了幾秒後再次抬頭望向白佳喬。「那……」

一接收到席寧的視線,白佳喬幾乎是瞬間理解對方眼底的問題,連忙搖搖頭,「你該不會要問我是怎麼道歉的吧?那是我哥,當然是抱著他的手說葛~對不起啦,不要生氣,我下次不敢了,這招應該不太適合你。」

「的確不太適合。」往沙發上一癱,席寧墨閉上眼低吼:「我超想睡,累得要死,不行,要冷靜想出方法來才能去睡!」

「是說,我哥只是管家,他總不會因為你沒道歉就不給你飯吃?」

「飯很重要但現在它不是重點。」坐起身擠出自己最溫柔的嗓音,席寧墨盡力表現出和善的那一面,避免嚇壞目前唯一可以幫忙的人。「我一定得道歉,而且只准勝不准敗。」

「為什麼?」

「當然是因為!」閉上嘴,席寧墨把剩下的句子吞回喉嚨裡,像慢慢咀嚼晚餐一樣動了動兩頰肌肉,最後以一枚微笑收尾。「有點難解釋。總之,是關於……妳哥的一些行為跟態度,就是這樣。」

眨眨眼,白佳喬看看席寧,再看看桌上的食物,然後讓視線落在屋主臉上可疑的紅暈。

「席先生,我有個想法,不知該不該問……」

撇撇嘴,對於這種三流劇本裡才會出現的台詞感到不耐煩,席寧墨直接道:「這句話直譯後等於妳會問不是嗎,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