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關上門的瞬間他就後悔了。

瞪著門板掙扎了一陣子,阿信再次打開門,發現人去食物空,徒留香味。

七號餐跟五號餐果然都被帶走,天大的失策,人走是好事但留下食物啊……咦,這樣可以客訴嗎?

但,是自己把門關上的,客訴對方好像有點過份。

再次關上門,阿信按著肚子坐回沙發上,望著充電中的手機好一會,才將它拿起,解開按鍵鎖按下撥出。

電話很快被接起,同一個甜甜軟軟的嗓音。「麥當勞您好、」

「呃我是民權東路一段一百七十號九樓之三的陳先生,那個……」

「那個?」

「我剛剛,」被你們家的外送員搭訕所以給他一記閉門羹他現在帶著我的食物回去了!「不小心手滑關上門……還跌倒……還暈了一下,再打開門後你們的外送員已經不在外面,可以麻煩你們把我的午餐再送來給我嗎?」

「……我重複您的資料,請問是民權東路的陳先生嗎?」

因為對面的聲音突然換成了男聲,想來應該是換上主管級的人來接電話,阿信有些緊張地握緊手機,「是的,但真的是我的問題……那個,我剛剛跌倒又撞到頭,對,所以那位溫先生大概以為……嗯……總之,我的午餐可以麻煩重送一次嗎?我願意支付增加的費用。」

「這樣啊,溫先生應該還在路上,我請他回頭就行了,不好意思還麻煩您打電話來,請問還有什麼要我們協助的嗎?」

「咦?可以嗎?」

「當然。請您稍候一下。」

有些訝異地連聲應好之後掛掉電話,阿信抓著手機,愣愣地看著大門。

「……shit!」

兩分鐘後發現自己答應了什麼,阿信從沙發上跳起,繞著沙發快速轉著圈。

這麼一來,不就又是剛剛那個溫尚翊送食物來嗎?可是自己剛剛才當著他的面甩上大門耶!

而且、而且、

想起剛剛那人實在不怎樣的搭訕招數,阿信抿了抿嘴,很不爭氣地發現自己臉有些燙。

招數很爛,對話很蠢,而且還是個矮子。

但自己一個人單打獨鬥了這麼久,吃了好多冷凍食品,好多麥當勞,好多便利商店的雞精。

突然有人堆著笑告訴你,以後願意幫你送宵夜,在你陷在被稿子折磨到極限又沒有店家願意幫你外送食物的窘境,他願意幫助你。

而且跟自己一樣喜歡披頭四與orange range

最可怕的是,其實還滿帥的。

坐回沙發上,阿信讓雙手遮住臉,忍不住輕聲笑了起來。

沒過多久,電鈴聲再度響起。

「哈囉?」

「陳先生嗎?麥當勞外送,麻煩你開個門。」

「溫先生嗎?」

「欸……對啊……我保證收完錢就走,絕對不會亂講話了。」

收到保證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阿信扁了扁嘴,沉默。

「哈囉?陳先生?」

「……剛剛你被主管罵了嗎?」

「啊?主管?沒有啊就蔡瑪莎那個賤人……呃,陳先生,我們一定要用對講機聊天嗎?你鄰居剛剛用看到精神病患的眼神看了我一眼……」

再次按下開門鍵,接著算好時間打開大門,阿信在確認對方真是那位溫先生後拋出善意。「不好意思,害你多跑一趟。」

「咩啦,是我亂講話。」

「亂講話啊……」

「嘿啊。」

確定自己真的不太開心,阿信低下頭點著現金,在將三百塊交給對方時,卻發現麥當勞的外送包外,多了一包鹹酥雞。

離這裡有段距離,很有名,中午開始營業但晚上六點前就會賣完所以他老是買不到的極品。

「這個,買來給你賠罪的啦。」

像是懷抱著戒心一般看著眼前的男人,阿信歪著腦袋瓜,瞇細了眼。

「我知道我剛剛那樣像變態,我應該送幾次外送之後再跟你講的對不對?」

他從一打開門就見溫先生的臉色也不太好看,感覺上有些尷尬的樣子,本以為是被上司罵了才如此。

把男人方才說出的話語在腦中反覆咀嚼後,搖搖頭,阿信道:「不對。」

「啊?」

「沒事,嗯,外面還在下雨?」

「對啊。」

「你要不要進來把頭髮擦乾啊不然會感冒,我每次都這樣就感冒……」

「但我、」等等還要回去耶不是又會淋濕嗎?配著陳信宏轉過頭後眨啊眨的圓圓大眼,率真單純而清澈,怪獸將話嚥回喉嚨裡。「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啊,鹹酥雞先交給我。」

「……。」

 

 

 

 

--

這次沒有照慣例(?)第一天就過夜,我好桑心O_Q(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