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傾盆大雨。

站在屋簷下,溫尚翊用力按下對講機的按鈕,帶著煩躁等待屋主開門。

過了三十秒左右,那個智障音樂還響著,屋主不知死哪去。

翻出公司配給的手機,按了幾個數字之後,耳邊聽見的,竟是BeatlesHey Judy

看在音樂的份上,溫尚翊決定讓電話多響幾聲。

不過,怎麼也沒想到,就這樣打了三通電話還沒人接。

身為一個台大畢業的高材生(雖然目前正為了存錢而背著事務所接打工),一下子,溫尚翊腦海裡浮現出不少於三十個英文單字的髒話……不對,是浮現了不下三十種意外事故。

為什麼沒有接電話也沒有開門?該不會是惡作劇?還是殺人犯殺了屋主之後為了製造屋主活著的假象還訂了PIZZA!?

正當名偵探柯南的劇情在腦海裡狂奔時,大門突然打開來。

「啪」地一聲,代表著屋主的信任與疏離。門後,你見不到屋主,只能先看見電梯或樓梯。

搭上電梯直達九樓,溫尚翊扛著買大送大的一份海鮮PIZZA、一份夏威夷PIZZA,兩大瓶百事可樂,四盒附餐雞腿,,拼命在心中告訴自己這份暑期打工做完之後可以有足夠的薪水讓他買下那把吉他,說不定還可以訓練出帥氣的二頭肌。

……個屁,他手都要斷了。

站在九樓之三號,溫尚翊沒好氣地按了門鈴。

對講機的另一端,依然安靜。

「幹,不會真的死了吧?」覺得有點可怕,溫尚翊想起前幾天在報紙上看見的大樓殺人案,記者所描述的現場,鮮血淋漓。

翻出手機又打了一次電話,這次,是Yesterday

不過比起這首歌,更讓他在意的是隱隱約約可聽見的,從門後傳出的、Orange Range的那首HANA

站起身,溫尚翊用力拍打著鐵門。

空隆的回音,在大樓裡,震起些微漣漪。

「別拍了……」

鐵門後的木門被打開,門後傳來有氣無力的抗議,「我只是腿軟而已……」

「陳先生?你還好嗎?要不要幫你叫119?」

「不用了,你只要把我的三餐放在門口就可以了……」

看著坐在門邊總覺得下一秒就可以睡著的客人,溫尚翊又拍了拍鐵門,「你先開門吧,我幫你把食物擺桌上,你絕對提不動他們的。」

「……好。」

然後他們交談。

他知道陳信宏是個努力想熬出頭的設計師。

他知道溫尚翊是個剛考過律師執照還領不到多少錢的新人律師。

然後他們分開。

──儘管溫尚翊實在是不想離開,但還在上班啊!

萬分可惜地回到自己的工作岡位上,想著那個也喜歡披頭四與orange range的設計師,軟軟的嗓音,眉上的痣。

想再多了解對方一些,可是這樣好像不太正常。

而且沒有理由再接近對方。

嘆口氣,從PIZZA店騎車到下一個打工地點,溫尚翊在下車後就被同事拉住。「幹!我要是冰掐你就栽系!」

「你遲到了幹~~~~要栽系的是你!!!」差點就要被逼著開車去外送的蔡姓同事連轉換嗓音罵對方都忘記,急急忙忙地將手上的外送包塞給對方,「上!」

「靠北啊、你幫忙送一下是會死。」

「屁咧!是有這麼好停車喔?被開單你要幫我付是不是?」

「不會啦,你就貼過去用這個聲音跟警察北北說不要開人家單嘛~人家願意跟你開別的就、喔幹!你打這麼大力是要死喔?」

「快滾啦!還有店長叫你順便買五十嵐回來,飲料都寫在裡面了,記得蛤!」

給同事的背影一記中指後,溫尚翊低頭笑著翻開外送單,在下一秒,笑不出來。

「……但咧,這地址……還真的姓陳咧!他是要開趴喔?」

陳先生,台北市民權東路一段一百七十號九樓之三。連電話都一樣?

跨上機車,溫尚翊帶著熱騰騰的食物與疑問,重新回到那棟大樓。

按下同一個對講機。

不過這次陳設計師飛快開了門,儘管還是一臉想睡覺的樣子。

「哈囉。」

「哈……怎麼是你?」

「應該是我要問的吧?別跟我說那些PIZZA你吃光了!」

下一秒,本來只是被嚇到有些清醒的陳設計師,突然瞪圓了眼,充分表達了想說什麼卻又說不出口的樣子。

「真的都吃光了!?」

「沒、沒有啦!冰在冰箱裡了。」

「你不趁熱吃,冰什麼冰箱啊?」話才說完,便見眼前的設計師抿起嘴,抿的他口乾舌燥,跟著吞了口口水。

「就……存糧要省著吃。」

「蛤?」

「我趕稿嘛,肚子餓的時候常常外面店都關了,只能吃麥當勞,難得今天肚子餓的時候是下午時段,想說先叫來冰著,要吃就可以微波……」

「……是有沒有這麼可憐……」

「就是有這麼可憐。」可憐他三餐不繼,稿盡人亡啊。「啊,對了,這些東西多少錢?」

「……陳先生。」

「嗯?」

「下次要是你餓了但是沒有店家外送,你可以打我手機號碼,我幫你送。」

「麥當勞喔?」

「夜市開很晚啦!只吃這些東西會爆血管吧?」

「吃夜市也會、」

「那我可以煮啊!」

「我媽說不可以吃陌生人給的食物。」

「那這包麥當勞想來你是不想要了對吧?」

眼前那人拼命眨著看來很痠澀的眼,溫尚翊嘆了口氣接著說,「我知道這樣像變態,但你這樣、恩赫啦。」

「我知道,但總是要犧牲些什麼才能換來什麼,等價交換啊。」

「哩動仄哩鍊金術師喔等價交換。」忍不住笑,溫尚翊接著說,「不收你外送費啦,有空的話就幫你送,不然只吃麥當勞你不膩?」

「……溫先生,你知道這種招數通常只用在追大學學妹嗎?」搖搖頭,陳設計師拒絕不知哪來的好意。

日頭炎炎,隨人顧性命啊。

「啊?很明顯嗎?」摸摸臉,溫尚翊笑道:「你相信一見鍾情嗎?」

「……不太好笑。」

「我很正經啊。」

下一秒,鐵門被關上。

所謂閉門羹,還是買大送大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