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裝模作樣的嘆氣也省下,穆淺陽直接切入正題,「感冒還好嗎?」

「顯而易見的,不太好。」對於這種看起來比較像在鬧場的慰問,周靖瑋連一點好臉色都吝於給予。

「看醫生了嗎?」

「如果我有家庭醫師的話,應該就是看了吧。」皮笑肉不笑地回應著,生理影響心理而心情超差的周靖瑋冷冷說道,「可惜我沒有,更可惜的是我上班時間比診所的上班時間早。」

儘管被狠狠地損了兩句,穆淺陽依然秉持著再接再厲的精神,「那,要不要我午休時間直接送你去診所?」

「……穆經理,我知道你不過問世事,但診所中午沒開的常識我建議您還是要知道的。」一口氣說了過多的話,覺得嗓子有些疼的周靖瑋咳了咳,「下午我會請假看醫生,不勞您費心。」

看著眼前的人連酸他的氣勢都弱了三分,穆淺陽皺起眉,搖了搖頭,「不然這樣好了,去我家泡個澡?流個汗會好一點,晚一點我再開車戴你去診所?」

「總經理,你下午有兩個會要開。」戴著口罩真是太虧本了,不然他一定會給對方一記最鄙夷的笑容。敗家子,富二代,也不想想下午的會有多重要,要是他逃了,樓下的秘書不崩潰才怪。「真的不敢麻煩您。」

「……中間有一小時的空檔,沒問題的。」

「不、」

正準備放大絕殺退穆淺陽時,周靖瑋卻聽見了應該在裡面開會的董事長的聲音。

「周秘書,要是不嫌棄的話就去我家泡個澡吧,淺陽這麼擔心你,他說可以就絕對可以做到。」手裡拿著資料,穆董事長接著道:「淺陽,你進來見習。」

「哦好。」

接受到穆總經理臨走之前笑意滿載的眼神,周靖瑋突然有了辭職的衝動。

「我家鑰匙你跟張秘書拿喔,他知道我放在哪!」

最好是真的去泡澡啦。連目送對方都懶,著手整理起桌上資料的周靖瑋打了個噴嚏。這輩子他都不想再踏進穆家了。

太多的回憶,太多的美好。

太多的傷心。

甩甩頭,把記憶扔出腦海,周靖瑋加快了手上的速度,沒多久便讓工作進度告一段落,正準備東西拿了閃人時,眼尾餘光卻瞄見樓下的張秘書踏出了電梯門。「有事嗎?」

「靖瑋,總經理打內線交待我拿鑰匙給你。」亮出手中那一串備鑰,張遠軍好奇地問,「他說有份資料要請你拿,說只有你知道放在哪。你們很熟?」

大概是想把他剁碎拿去涮熱水的那種九分熟吧。

力持冷靜地看著對方手中的鑰匙,實在不想多加解釋的周靖瑋正準備說出「總經理應該是開玩笑的吧」時,便聽見張遠軍接著說「那份資料下午第二個會要用,真是太麻煩你了。」

「……不會。」想到對方平常對自己也是諸多幫忙,怎樣也無法拒絕的周靖瑋接下了鑰匙,萬分慶幸自己戴著口罩,不然現在他可沒有擠出笑臉的把握。

「對了,下午的會議、」

「我知道,四點開始對吧?在那之前我會交給總經理的你放心。」

陪著張秘書聊幾句關於自己感冒的狀況後,收拾完桌上資料的周靖瑋拎著鑰匙,再次嘆了口氣,滿懷絕望地踏出了辦公室。

路,是熟悉的。

地址,是倒背如流的。

甚至連路上的風景,都好像刻在腦海裡──儘管很多地方都有了變動。

連想都不用想,查也不必,就知道要搭哪一號公車,在哪一站下車。

他跟穆淺陽,曾經如此要好。

就是因為如此要好,傷痕才這麼難以痊癒。

一路恍神想著那些完全沒有模糊掉的曾經,直到站在穆家大門前,周靖瑋才發現原來自己如此想念。

如此想念。

 

 

 

 

既然來都來了,三兩下在穆淺陽的書架上翻出資料後,周靖瑋決定對自己好一些,進攻那好久不見的陶瓷浴缸。

熟門熟路地走近某人臥室裡的浴室,周靖瑋狠狠地傻在門口。

一直都知道穆淺陽喜歡泡澡權充休養生息,高中時穆淺陽就曾因為泡過頭而頭暈感冒,讓他隔天帶著好幾科的筆記來探病。

但是,家裡有個可以容納五六個人一起在裡面泡澡的大理石浴缸會不會太扯了!以前明明只是陶瓷的!等等,這還算浴缸嗎?不算了吧!

儘管心裡批評著,但疲累了幾天──尤其周末還去那種無聊健行活動過!周靖瑋還是把水龍頭往右轉,坐在浴缸邊,放鬆地垮下了肩。

盯著嘩啦啦的水流好一會,直到手機鈴聲響起,動作有些緩慢地從口袋裡翻出手機,才瞄了一眼就讓周靖瑋因為嚇到而獲得了換新手機的機會。

「靠!!!!!」SHIT!掉下去了!

幾乎是反射,周靖瑋伸手去抓已經沉到底部的手機,卻在下一秒被燙地收回了手。

被燙到之後才冷靜下來的周靖瑋正準備要關掉熱水時,卻見水面浮出了前幾天才遇到的小男孩。

「好燙好燙、」

「呃、」

「啊,對不起,」忍住不要甩掉身上的水珠,泉水精靈力持專業地道:「請問你掉的是我左手邊的iPhone、」

「我掉的是我用了好幾年的HTC。」截斷小男孩的話,周靖瑋緊張地道:「麻煩還給我!」

「好的……不過你好面熟喔。」拿著三支手機,小男孩歪著腦袋瓜仔細打量著眼前的男人,「啊!你是那個扔外套的先生!」

「對,麻煩你把我的手機、」

「為什麼你都不找我呢?我一直等你耶,連洗澡都不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