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Blue.

不過無論再如何鬱悶,周靖瑋還是保持微笑面對訪客。

電梯門打開的瞬間,三十度的彎腰,二十五度的微笑。

「楊主編,不好意思,董事長還在二十六樓開會,請您稍等一下,」領著路到會議室,周靖瑋將早就準備好的幾份雜誌放在楊主編的桌前,「我稍早前已經跟董事長提過今天的行程,他很期待您的專訪呢。」

「好的。」

「請問您要跟上次一樣的養生花茶嗎?」

年逾四十但保養良好的楊主編笑瞇了一雙桃花眼,「也就只有你啊周秘書,這麼細心,還記得我愛喝什麼。那就勞煩你啦。」

「不麻煩,應該的。」

走到回自己的位置按了內線,小聲交代樓下的總經理秘書請告知董事長要專訪的事情後,周靖瑋繞回茶水間,動作熟練地沖起茶水。

細心嗎?

不置可否地聳了聳肩,手上的銅壺穩穩地沖出冒著熱煙的養生花茶,周靖瑋在心中反駁著。

若不是這雜誌背後的集團老闆是作風霸道的嚴枋,誰都惹不起這個超級護短的瘋子,又有誰會記得小小一名主編喜歡喝什麼呢。

想著自家老闆半年前被雜誌封了個漂亮又有霸氣的封號,讓她開心了好久,加上這半年來還沒有哪家老闆能在這雜誌裡討到甜頭,周靖瑋忍不住一陣得意。

自家老闆有本事是真的,但他這個小小的秘書也、

「靖瑋,沒有小餅乾嗎?」

頓了下,差點把整壺開水倒進小小的瓷杯裡,周靖瑋狠狠地轉過頭,然後盡所能擠出笑,「總經理,您怎麼上樓了。」

「哦,因為你的貼心小提醒啊。」

看著眼前的男人,剪裁合身的鐵灰色手工西裝外套,接著是黑色的背心,貼在上頭的是騷包的銀色領帶。周靖瑋想,今天再次瞭解了古人那句金玉其外一定是為了穆淺陽這人量身打造的,就跟這西裝一樣。

「我可不記得我有提醒您什麼。」

「哦這倒是,靖瑋對我從來不假以顏色。」一點都不覺得哪裡不對,穆淺陽接著道:「但你總該猜得出來我媽這麼守時的人,是為了什麼在樓下待了這麼久吧。」

還不就是為了要你早點結婚,省得成天騷擾她的得力秘書。

……後面那句是自己加的,這件事情他掩飾的很好,董事長應該完全沒發現才是。咳了咳,周靖瑋道:「想必是希望總經理早日成家吧,畢竟您早就立業了。」

「是啦,要不是你打內線來,可能我還得多聽半小時呢,」自動自發地打開儲藏櫃,找到自己要的紅茶茶葉,穆淺陽朝著多年同窗笑了笑,「大恩、」

「不言謝,我心領了。」截斷對方的廢話,周靖瑋端了茶杯就往外走,「不好意思我得先送茶給楊主編,總經理您自便吧。」

打開茶罐倒了茶葉在陶壺裡,穆淺陽心不在焉地倒了四分之一壺後,才對著離自己有些距離的那人道:「靖瑋。」

「嗯?」

「外套很乾淨,你洗過?」

「是,怎麼了嗎?」

「不,很好,只是覺得有些可惜。」把茶罐放回櫃子裡,穆淺陽突然笑出聲來,「沒事,你忙你的吧。」

扔下身後那個一大早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的總經理,周靖瑋送完茶後便回到自己位置上,確認董事長進了會議室後,才從抽屜裡翻出兩包高纖餅乾充當午餐。

十一點四十的訪談,等會可能得直接訂餐廳吧。

腦子裡快速地運轉著,周靖瑋手邊立刻翻出幾間董事長喜歡的餐廳的名片等待著老闆欽點。「梅園沒有包廂不太好,飲茶太吵,北茗軒……楊主編喜歡中菜……」

周靖瑋才嚼完了兩片餅乾,會議室的門便被推開,穆董事長笑著吩咐:「周秘書,麻煩中餐幫楊主編跟我訂個餐廳。」

「北茗軒可以嗎?」站起身,周靖瑋接著道:「或者同樣是中菜也有包廂的璇亭也不錯。」

「就北茗軒吧。」

「好的。」

等會議室的門一關上,周靖瑋立刻拿起電話要播。

卻停了一下。

其實他應該要提早十分鐘提醒董事長關於今天的專訪,卻硬是故意忙到忘記,還謊稱自己打過電話提醒過。

明知董事長找穆淺陽一聊超過一小時就是再講這件人生大事,他卻希望讓董事長多講幾分鐘也好。

說不定,穆淺陽就突然懂了,就突然願意成家了。

就願意放過他了。

深吸了口氣,按下熟悉的八碼講出倒背如流的訂位內容,強迫自己繼續專心工作,周靖瑋忍著不看不想,那從自己回到位置上後就存在著、被放在自己桌上電話邊,還冒著熱氣的阿薩姆紅茶。

還有一張有著龍飛鳳舞字跡的字條。

「別只吃高纖餅乾,我未來的秘書可不能因為胃潰瘍就扔下我啊。」

伸手撕掉那張便利貼,收進抽屜理壓在一堆餅乾下。

周靖瑋想,早晚,就沒有這些便利貼了,收著也是一種紀念。

紀念自己的沒有勇氣,紀念自己被扔下的曾經。

 

 

 

 

 

所謂秘書的工作,其實就是高級打雜。

或者說是老闆的人性化PDA,所有老闆記不住的事情,由這個高新聘來的PDA記著。

一個人坐在電影院裡看著《鋼鐵人》時,周靖瑋不只一次想過,小辣椒真是太偉大了。東尼史塔克根本就應該被從史塔克大樓扔下去(反正也不會死)。

後來他買了《鋼鐵人》的DVD,放在家裡,沒事就看。

像今天。

台北的秋天晚上還很熱,跟周末冷冰冰的溪水比起來,還更像地獄。

開著冷氣縮在沙發上,手裡端著上周在好市多挑的香檳,周靖瑋無意識地背出了小辣椒的台詞。

那件外套,被他扔進瀑布裡的外套,是他錄取了經理秘書時,貼心的小學妹送上的,說是幾個好朋友一起聯資買的,慶祝學長找到好工作。

跟小辣椒買的那件禮服比起來意義重大許多,而他卻扔了。

怎麼想都應該把HTC丟下去吧?

但就是捨不得啊……

只是有什麼好捨不得的呢?穆淺陽都已經換了IPHONE4了。

瞄了一眼已經被磨去銀漆的手機,周靖瑋再次後悔自己做錯了選擇。但……他家沒浴缸啊。

……不知道溫泉旅館的湯屋可不可以?

下了班就盡可能不碰電腦的周靖瑋拿起桌上的筆記本與鉛筆,記下自己明天得查的資料。

正寫著,電話就響了起來。

「喂?媽,嗯……沒有,上周我人不太舒服,有點感冒所以沒跟同事們講到什麼話……嗯,好我知道……對了,媽,我們家那個浴缸、咦?拆了?爸說佔空間?……嗯,我知道,我會盡量找時間回去的……好,好我知道了。」

掛斷電話,關掉DVD機的電源,周靖瑋躺在沙發上,有些無奈地望著天花板。

快半年沒回家了啊,爸媽居然連浴缸都拆了,雖然家裡的確是沒人在使用,連他自己都忘了家裡還有浴缸,但,就是有些捨不得。

捨不得啊。

翻個身決定去洗澡,洗掉這一堆煩惱後好好睡覺,明天醒來又是董事長萬分倚賴的PDA……秘書。

「好!下周找個時間回家。」

從沙發上坐起,周靖瑋有氣無力地下了決定。

這周末,他得先去湯屋把外套拿回來才行。爸、媽,對不起,等等喔。說不定那個泉水精靈保管東西是有期限的,拿不回來就糟了。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昨天拿來當藉口的理由,在沒多久後竟成了事實。

洗完澡後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的周靖瑋,悽慘地成了病毒的俘虜。

戴著口罩,一早來就不停聽見各位董事們說好可惜啊一個月一次的董事會竟然看不到周秘書的臉,饒是虛偽既能點到滿的周靖瑋也有些招架不住。

……最好是可惜啦,明明要是在路上肯定連他是誰都認不出來吧。

一邊發著資料,周靖瑋一邊在心裡尖銳地回著話,幸好今天聲音啞了,而董事長愛才心切,便讓他下午早點回去休息,董事會後的現場處理交給庶務就可以,也就是說會後他就可以直接準備下班,這才讓他還能擠出笑臉來。

回到座位上,頭實在很暈又很痛的周靖瑋忍不住趴在桌上,連稍早前倒好的熱茶都懶得喝。

「沒想到不是胃潰瘍擊垮你,是感冒病毒啊。」

「正確來說,是冰涼的溪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