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可以再給我一張問卷嗎?」

「啊?當然可以。」發問卷的小妹快樂地把問卷遞給路人,「謝謝您的合作喔徐先生。」

「不客氣。」

心情看起來顯示為晴空萬里,愉悅地走在地下街的徐君臨教授,臉上的笑容讓旁邊的女助教捏了一把冷汗。

剛剛的學術研討會,明明徐教授臉色從頭難看到結束,怎麼出來會場一下子而已,頂多只是寫了張問卷,心情突然就變得那麼好?難道台北地下街有什麼東西讓徐教授看上了想整的?

不會是她吧……

想到上次教授心情差的時候,笑著叫她把一到三年級學生交上來的報告,在一天以內批改完畢還要整理出成績、做出成績平均分配圖,她就好想哭啊──

助教真的不是人類可以勝任的的工作……暗無天日啊。

「妳等一下有要留在台北嗎?」

拿著問卷的徐教授,表情和善地看著助教,因為心情很好所以在臉上擺了個完美的微笑。

但因為那個微笑是由上往下看,感覺上很像在說「朕特准你平身,抬頭回覆朕的話」之類的……

「有啊,怎麼了嗎?」我不可以順道去找我男朋友嗎……?求求你不要叫我現在回學校啊啊啊!

「幫我把旅館退掉,我先回去了。」

「好的沒有問題!」謝主隆恩!

目送教授離開,助教鬆了口氣,垂下的目光才看見剛剛隨手拿著的問卷單。

『做愛的動機選項? A. 四下無人不做可惜 B. 燈光美氣氛佳 C. 自然而然就做了 D.反正沒事情作

 

想做愛的地點? A.辦公室 B.廚房 C.浴室 D.圖書館 E.其他_______』

 

已經不敢再往下看的助教小姐,嚥嚥口水,隱約知道自己的上司這麼急著回家是為了什麼……

「所以,第一題的答案你是哪一個?」

沒有讓助教失望,一回到家的徐教授連西裝都還沒脫,就把問卷遞給正在泡紅茶的趙講師。

然後在趙講師石化時,把西裝跟背心脫掉,頂著過度甜蜜的笑容湊近戀人。

「我一定要回答嗎?」看著這種根本就應該揉一揉丟掉以免污染他人心靈的問卷,趙俊彥覺得自己的太陽穴劇烈地跳著,活像要自動爆炸一樣。

「還是你也覺得我的答案很好,你不用補充?」指著題目後面的選項,徐君臨笑得不能自已。

『做愛的動機選項? A. 四下無人不做可惜 B. 燈光美氣氛佳 C. 自然而然就做了 D.反正沒事情作 E.其他;以上皆是

想做愛的地點? A.辦公室 B.廚房 C.浴室 D.圖書館 E.其他 全選,以及電梯、房間、旅館、廁所、樓梯間』

 

第二題的其他後面,那一長串的字又是怎麼一回事?

死命捏著那張問卷,趙俊彥忍著不要把問卷招呼到情人的頭上。「我覺得這張問卷根本沒有回答的必要性,這樣的意思。」

「喔。」看著對方根本就整個漲紅的臉跟脖子,徐君臨把問卷從情人的手中抽出來。

就這樣?不敢相信地看著徐君臨一本正經地把問卷折一折收進褲袋,趙俊彥疑惑地瞄著徐君臨,傻傻地隨著對方的動作發呆。

「所以你拿這個問卷回來幹嘛?」而且從進門到現在看起來就心情很好。

「研究跟實行囉。」笑逐顏開,徐教授把趙講師的紅茶拿過來放在桌上,確保紅茶不會因為接下來的話而被打翻。「問卷上面的答案我都很好奇,因為只有試過幾個嘛。」

什麼?試什麼?

「後面其他的那些選項,我真的很好奇為何它們不在前面的預設選項上,明明都很特別很有創意啊!」一邊把愣住的情人往房間牽,徐教授繼續說著,「所以一定是有它們不夠好的地方,對吧?」

對……對你個頭!

丟臉到說不出話來的趙講師,只能死命捏著對方握著他的手,來表示自己的抗議。

「不用害羞,我等等會關燈的。」把房門關起來,徐君臨笑容不減,「我們就從房間這個選項開始一個一個嚐試吧!」

親愛的,你,今天也在路上收到問卷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