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要看校醫嘛?我跟校醫很熟,他應該可以開藥給你。」

「嗯,好,謝謝學長。」

「你去簽一下離開保健室的簽名,我給校醫打個電話。」

看著林綜則撥著電話往外走,向保健室阿姨要來簽名的簿子,梁敬宏抖著手簽了名。

腦子裡面好混亂,像是炸了鍋的粥一樣,搞不好更嚴重一點。

「學長,我簽好名了。」

「嗯,走吧。」

太清楚,沿路上就算沉默,事情也不會變不見,學長也不會突然說剛剛那件事情是騙人的。

「學長。」捏死了拳頭,梁敬宏低聲問道,「真的是羅晏嘛?」

「你該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暈倒的吧。」沒有停下腳步,林綜則僅僅回頭看了眼學弟,然後被學弟瞪了一眼後笑著繼續往前走,「真的是羅晏放的紙條,不過我找羅晏來問知道不知道是誰的時候,他哭了。」

知道現在停頓下來可能會一直安靜下去,照學弟的個性八成會悶著不說等羅晏來解釋,剩下的兩成是因為過度激動,然後去找羅晏問清楚。小心翼翼地偷瞄著學弟的反應,林綜則接著說。

「我猜他應該是有隱情的,我找了班代副班代還有總務來問,大家都一口咬定有看見是羅晏放的,最好有這麼巧,那個時間大家都擠在辦公室的門口。」

沒有回應的梁敬宏看起來相當憤怒的樣子,低著頭用力往前走著,跟他的個性還真是一個樣的傻啊……,總是這麼直接而單純的讓人一目了然。

真好,真輕鬆。

「什麼隱情?」

「我猜他大概是被迫要幫他們放紙條吧,幕後應該有個BOSS之類的。」這種技倆居然會在大學看見,林綜則也覺得很訝異,正常來說這應該是國高中的小朋友吧?

也真為難學弟要跟這些人當同學了,要是他就轉學或是轉日間部,省得浪費自己的時間跟這些人廢話。

「……考試不幫忙作弊有這麼罪大惡極嘛。」

「有吧,擋人財路擋人前途都是很罪大惡極的,尤其是對那些沒有辦法靠自己力量闖出一片天地的人而言。」偏偏這種人又忒多,真是麻煩。

停下腳步,拉住還在往前走的梁敬宏,對這個學弟的死腦筋實在是很絕望的林綜則,決定再發揮一次善心救助迷失的羔羊。

「栽贓嫁禍又怎麼樣,你的靠山是我跟徐教授,園藝系裡還有人敢動你嗎。」冷哼一聲,林綜則接著講,「活到這把年紀他們還不懂打狗要看主人的道理,被整死也不能怪別人。」

「……,學長,你在安慰我嗎?」好奇怪的方式喔……。

「算是吧,不過你比狗好很多。」笑得燦爛,林綜則湊近學弟的面前,輕聲說道,「乖巧聽話又好使喚,簡直就可以拿乖寶寶印章了。」

「什麼乖寶寶印章!」

「咦?你應該拿過啊,國小的老師沒有給你多蓋幾個嗎?」

「當然有!」雖然覺得問題好像不是在這裡,而且回答之後更覺得詭異,梁敬宏還是決定捍衛自己的多年優秀,「我從小一一直拿到小六好不好!」

「我就知道,乖寶寶啊……。」這種人種還真是很少出現在他的生命裡面,這麼多年也就兩個,另外一個因為老是考第二名而決定當兵去了,就只剩這個乖學弟讓他緬懷人類的良好道德。

「乖寶寶印章有什麼不好,那是成績優秀的證明耶。」為什麼被學長一講就好像什麼怪笑話一樣啊!

「是是是,我知道你成績優秀。」

「學長你態度很差,什麼是是是──。」

「態度差有什麼關係,你就是態度太好,才會被那群人渣欺壓。」伸手拉住學弟往右轉,林綜則背對著對方,遮住了泰半的陽光。

前面還傳來學長的碎碎念,可是聽進去多少只有他自己知道。

明明應該要很生氣的,羅晏居然背叛了他。就算是有隱情、就算是哭了又怎麼樣?今天如果不是學長相信他的話,他的下場會是一支小過還是大過只有天知道。

雖然學長嘴巴很賤、講話又很多刺,價值觀異常偏激,覺得世界上沒好人,但是卻為了他處理著額外的事情。明明學長自己的事情都快要忙不過來,還抓著他去看校醫。

擋去了那麼多的陽光的背,看起來只有陰影的灰,他卻覺得是溫暖的。

「學長。」

「……所以你根本……,怎樣?哪裡不舒服嘛?」林綜則停下腳步,轉身上下打量著好像很難過的學弟一會,放開了原本拉著學弟的手,轉而伸手按在梁敬宏的額頭上。「好像有點在燒……。」

「謝謝你。」

「我警告你,我沒有打算從男人那邊收到好人卡。」放下手,林綜則瞇細了眼,一臉『你敢這樣試試看』的表情。

「沒有啦,真的很謝謝你。」

「要謝我就快點看完醫生來幫我整理Data吧。」

「好的。」

「……我會記得給你一個乖寶寶印章的。」

「林學長!」拜託不要再講那個奇怪的印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