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住徐君臨家隔壁已經兩年,但趙俊彥從沒踏進去過。

其實這也很正常啦,不同系不同學院,誰沒事會進去隔壁同校同學的房間裡面啊?

「你家該不會比我的房間大上一倍吧?」怎麼看著看著會有這樣的感覺?明明看起來是同樣的格局,為什麼他擺了書櫃和電腦桌就剛好塞滿整面牆,,而徐君臨多放了一個衣櫃還很有餘裕的樣子……

「大概是吧,其實我也不清楚。」

「徐同學,該不會你家其實很有錢?」他一直以為徐君臨這麼拼命拿書卷獎是因為家境清寒之類的,現在看來好像不是這樣。

「普通而已。」徐君臨從書架上拿出一本數理統計,「就跟一般人差不多。」

「真難得,終於發現你跟一般人也有共同點了。」他還以為這個人家裡面搞不好會有管家啊女僕啊之類的。「所以你也是一個爸爸一個媽媽囉?」

「嗯,」頓了一下,像是在思考正常人家裡的基本配備一樣,徐君臨又補了句。「還有一個管家跟他的妹妹。」

「徐同學,你覺得一般人家裡面會有管家嗎?」他家只有家管──也就是他媽媽。「所以你家不算是小康吧?」

「大概吧,我不常跟別人比較這些。」也許是覺得小心翼翼想偽裝成一般人還是會被揭穿,徐君臨很乾脆地說了實話,「反正比這個也沒什麼意義。」

「也是啦,錢畢竟是父母賺的。」不過有管家實在是有點誇張,整個徐家該不會全部都不是一般人種吧?是說,如果是正常人生到徐君臨這樣的孩子應該也會很困擾吧……

「你怎麼想都行。」

「所以你家有一個管家跟一個女僕囉?」

「……管家是有一個,但是他妹妹不像女僕。」比較像女王。「你對我家有興趣?」

「我沒有看過管家啊,多少有點興趣啦。」趙俊彥心想,不知道是不是像日劇或電視上演的那樣,是個老頭子啊?「你家真的挺特別的。」

「還好,不過就是管家,他跟一般的管家一樣都很愛碎碎唸。」尤其是關於他的私人品德這方面,更是常常唸到他快抓狂又不敢抗議,畢竟對方可是父親相當信任的好管家。

「像是什麼?他總沒辦法唸你成績不好吧?」

「嗯?大概就是關於處世之道跟人品之類的。」

「……哈哈哈……」

之後密集認識對方的幾天中,趙俊彥不只一次覺得那位白姓管家真是有先見之明,知道這人最缺乏的就是處世之道跟人品,所以才會針對這兩點不停地對徐君臨碎碎唸。

一結束暑修的期末考,趙俊彥回到自己家中之後就把這段回憶拋諸腦後,完完全全忘記他隔壁室友的存在,甚至連開學的當天也沒有過去打招呼。他開開心心地上著大三上學期的課程,一直到要做那個兩千六百四十株桃花樹病害統計作業的時候,他才又遇見了徐同學。

當天晚上為了抄徐同學手上擁有的病害統計報表,同學們一個人出了五十塊,讓他買宵夜去進貢,希冀可以早點完成期末作業交差了事。

站在門口,趙俊彥提著大袋的宵夜。其實沒有什麼掙扎或不願意,畢竟對方可是有報表在手上,而且還大方出借。根據學長姐的說辭,這種跟被雷打中一樣詭異的機率,一定要好好把握才行。

是要說「謝謝你的報表」還是說「謝謝你幫忙」會比較好一點?前者感覺起來好像在說謝謝你幫我們作弊一樣……可是事實上這是作弊沒錯啦……

「你站在門口做什麼?」

大門倏地被打開來,穿著棉質襯衫的徐君臨,一手拿著電話一手握著門把,「你先進來吧。」

拎著宵夜,脫了鞋子,踏進這個房間。趙俊彥找了個自己覺得適合的位子坐下,然後愣愣地聽徐君臨講電話。

奇怪……他怎麼會知道我站在門口?他不是在講電話?

「……好啦好啦我知道,白惟曦我跟妳不一樣,妳是變態我不是。叫妳哥聽電話,我懶得跟妳說……最好他不在,我明明有聽到他的聲音。」

邊講電話邊開冰箱,拿了兩瓶飲料出來放在桌上,徐君臨做了個深呼吸之後毅然決定結束話題。「叫妳哥回來打給我,妳這戀兄情節的眼鏡控!」

戀、戀兄情節的什麼?趙俊彥忍不住問:「是你那位管家的妹妹嗎?」

「嗯,是我的死對頭。她從小討厭我,我從小討厭她……從她來那天就討厭她。」

「這樣啊哈哈哈。」打是情罵是愛?是這樣說的吧?「啊,這是我們組員要我買給你的宵夜,雖然你說過不用啦,但是不好意思這樣白拿你的東西嘛哈哈哈哈哈。」他快笑不出來了,快把東西接過去啊!

「真的不用這麼客氣,而且我剛從實驗室那邊吃飽回來。」坐了下來,徐君臨還是把宵夜接過去放在桌上,「你如果餓了倒是可以吃,飲料的話,可樂你喝嗎?」

「不好吧,我是來麻煩你的,還讓你請我喝飲料。」

「……你是認真想謝謝我嗎?」

「是啊。」不然咧?他看起來很沒有誠意嗎?

「報表那邊我幫你謄寫好一份了,你等一下直接拿回去吧,要電子檔的話我等等寄去你學校信箱可以嗎?」

「可、可以,真的很麻煩你……」

「那陪我看HBO吧。」

啊?看HBO?「電視台的那個HBO嗎?」

「嗯。」指了指從剛剛就開著的電視,徐君臨的表情很認真,「我晚上本來打算要看的片子,既然你來了就陪我看吧,一個人看也很無聊。」

「喔,好啊,只要這樣嗎?」什麼片子?瞇著眼瞄了一下電視上的節目單,趙俊彥愣了愣。

沉默的羔羊?好像是恐怖片?

「嗯,只要這樣。」

「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