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俊彥!」

「你那麼大聲幹嘛?」

「你以為你男朋友名聲很好嗎?天啊你快醒醒!」很假地捧著趙俊彥的臉然後上下搖晃,劉助教在被好友好氣又好笑地推開之後,按著胸口,痛心疾首地再次要好友面對真相。「他是神經病耶,神經病,期中期末都會在逼逼欸使上被詛咒他祖宗十八代的徐君臨耶!」

「……講得好像你就沒有被罵過一樣,是誰因為學生期末作業沒交就給人家六十一分的啊?」

「欸,我好歹讓他過了!只是分數低了點!」

「但名聲也沒多好聽啊。」

「趙俊彥,你現在是在幫徐君臨比爛護航嗎?」

愣了一下,趙俊彥支支吾吾地吐不出一句完整的話來反駁,只能在聽見對方大笑後咬牙嘖了聲。

「放心,我不會去找她麻煩的。」拉了張椅子坐下,徐君臨微笑看著戀人,直到趙俊彥鬆了口氣說出「那就好」後,才補上一句,「頂多讓她後悔。」

「說到底,你還是要找她麻煩就是了?」對徐君臨這種的行為實在是很不喜歡,儘管是想為他出口氣,儘管真的很快見效,但實在是太霸道了。趙俊彥皺起眉,很不贊同地反問。

「放心好了趙俊彥,你都說不要跟她正面起衝突了,那個神經病就不會這麼做啦。」

無法阻止好友繼續說「又不是床上運動徐君臨應該很配合吧哈哈哈哈」這等機車發言,趙俊彥無奈地裝做沒聽見。「你打算怎麼做?」

「嗯,講出來你一定又說不要啦太過份了。」

「你也知道過份就好……八卦傳個幾天就會自己不見,你越大動作去澄清就越容易被認定那個八卦真有其事。」

「你不澄清人家還說你默認呢。」喝掉最後一口奶茶,劉助教將塑膠杯往桌上用力一放。「你忘記徐君臨之前造謠說你上了他的床、」

「喂!」

「彥彥,你放心好了,這個做法不會造成我們的困擾的。」

「徐君臨,也不可以造成我的……你沉默是什麼意思!?」

 

 

 

 

 

謠言止於智者,不過顯然聰明的人不多。

……或者說,是因為聰明的人懂得如何讓大家對特定的謠言失去興趣。

過了兩天,在系辦工讀生口中聽到秘書請假半天時,趙俊彥原本是有點擔心的。該不會是徐君臨做了什麼很過分的事情害人家氣到請假吧?

不過這擔心也只持續了幾秒,畢竟工讀生接下來便以生動活潑的手部動作去描述心中膨脹到難以言喻的開心。

那位個子嬌小的女助教邊講邊拍桌,看得出來相當滿意這件事情。

「拜託許秘書超誇張的,平常就亂八卦,用系辦的電話講啊講不完!說什麼我男女關係很亂很多男生追到我宿舍來怎樣怎樣的,屁,送宵夜犯法喔?哼哼,難得有她的八卦我一定要好好貢獻一下還給她啊!」

「嗯?她的八卦?」拿著剛剛借到的投影機遙控器,趙俊彥不解地反問。

「……你的話應該沒關係。」站起身往門口看了看,助教在比了個ok的手勢之後離開位置前去把系辦的門給關起來。「是徐教授做的。」

「啊?他做了什麼?」

「科科,趙講師你不知道齁,我們系辦常常要採買東西讓學生糟蹋,還有辦活動的時候要核銷啊,許秘書偷偷報了不少自己買的東西上去,什麼車資啦餅乾飲料,最扯的是連她家印表機的墨水也從這邊報!這次傳出去也只是剛好而已啦。人家隔壁系的秘書當到自掏腰包,她是自肥腰包,了不起吧!」

「……所以徐君臨到底做了什麼?」

「伸張正義啊!」

看著小女生捏著拳頭空揮兩下,完全沒打算解釋地一股腦將八卦內容盡數傾訴,像倒垃圾一樣,讓趙俊彥苦笑著聽完後依然一頭霧水。

好不容易挨到中午用餐時間遇到徐君臨,他才小小聲地問:「你到底對秘書做了什麼?」

「沒有啊。」

「……欸,人家都請假避風頭了。」而且系辦還莫名多了個徐教授的崇拜者,夠囉,再裝就不像了。

「前陣子盧助教不是有個升等的系教評會。」

「嗯啊。」接過徐君臨遞來的便當,趙俊彥點點頭。

「我只是讓雅純跟會計抱怨一下那天的狀況買了什麼吃了什麼,順便驚呼幾句怎麼會這樣而已。」將免洗筷擦乾淨後交給對方,徐君臨聳聳肩,「我也沒想到會計會一口氣挖這麼多東西出來,大概是積怨已久。」

「……所以現在大家都在傳的八卦就換了?」這時代風頭都轉這麼快的嗎?

「比起跟我有關的謠言,我想大家會比較願意挑個兼具話題性與安全性的八卦來聊。」

「你也有自知之明知道你是神經病啊……。」

「好說好說。」

「不過,以牙還牙這種事情、」而且這個扯出來可大可小耶,一個弄不好工作就、

「俊彥。」

「嗯?」想事情想到一半,突然聽見對方低聲唸了他的名字,趙俊彥轉過頭看向徐君臨,「怎樣?」

「她平常說我如何就算了,但她不該扯上你。」

「……反、反正,」紅著臉,趙俊彥隨手放下便當又拿了起來,握著筷子戳了幾下便當菜後,才小聲地說道:「謝謝啦。」雖然覺得哪裡怪怪的,但總是心意。

「跟我客氣什麼。更何況我想大家也很清楚你根本不可能讓我抓刀寫報告。」

戳便當菜的動作停了下來,趙俊彥帶著不太好的預感看向對方。「……那幹嘛澄清?」

「嗯?大班生的布丁被吐了口水在上面,本來就應該讓大家知道這是很嚴重的事情。」敢動他的人就要有心理準備啊。

「所以你這麼大動作是為了……」

「澄清謠言。」

「放屁!我是布丁這件事情才是謠言吧!」

「這種事情越描越黑不用澄清吧彥彥。」

果樹室裡,今天依然幸福美滿……大概啦,至少大班生很保護他的布丁這件事情這個不是謠言是確定的,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