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錯了。

不應該因為打字打累了想盡快休息就對徐君臨的神經病沒有提防,造成今天凌晨的……的……

嘆口氣,趙俊彥將臉埋在手掌中,「真是,陪我做報告居然是要收代價咧。」

雖然今天凌晨不是被徐君臨給怎樣,其實也只是個吻而已。

埋在手心中的臉,狠狠地發著燙。

那個吻,激烈的像是在奪取他的呼吸,以往都是輕輕軟軟的吻著,說是接吻不如說是在調情──。

停!

只是個吻,沒有後續,卻讓他在浴室裡面軟了腳,差點沒辦法自己一個人把澡給洗完。

等到他把徐君臨趕出浴室,自己一個人把澡洗完之後,走出浴室看到的是剛剛說要幫他準備的滷味宵夜。

實在是……

「什麼代價啊趙講師?」手上拿著公事資料夾,系辦的秘書站在門口笑著,「誰陪著你做報告啊,這麼好。」

「沒、沒有啦。」拍拍臉頰,趙俊彥飛快地否認著。「什麼事情嗎?」

系辦的林秘書是出了名的八卦電台,八卦不打緊,傳出去的通常都是錯誤的也還好,錯誤就算了她還會自己加油添醋增加八卦的可看性,以訛傳訛的謠言比某週刊還扯。

「研究報告這幾天就要交囉,主任有在催,你ok了嗎?」

「啊,我好了,晚一點我修正一下會自己拿去給主任。」

「好的。」

等林秘書關上門走離研究室一段距離後,才發現自己閉了那麼一段時間的氣不敢呼吸。

其實不害怕自己跟徐君臨同居的事情被公開,只是不想被說得很猥褻,卻弄得像是躲躲藏藏不敢見人。徐君臨了解他在想什麼,除了那年告訴別人說「趙俊彥上了他的床」之外,就再也沒有在公開場合提及過他們的隱私。

至於學生們到底是怎麼知道他們交往甚密還有可能同居,其實他也很疑惑,也只能無力地猜測搞不好網路真的無遠弗屆到可以讓別人知道他們住在一起。

看著被壓在手下的研究報告,想著剛剛自己是否有說到什麼話讓林秘書聽到,緩緩閉上眼,印象中好像只有一句──

那句話應該不會怎樣吧?應該構不到八卦的邊邊吧?

「就算變成八卦應該也不會怎樣吧,不過就是陪我寫報告……」

不過這個想法,只持續了一個多鐘頭,就被離很遠的系所的那個劉助教給告知是錯誤的了。

「不是吧!?」一句話可以被改編到跟原本的意思差這麼遠?

「就是。」喝著學生進貢來的冰奶茶,坐在趙俊彥的辦公室裡,劉助教臉色也很難看,「我聽到就過來告知你了,你『利用徐教授幫你做報告』的八卦消息,應該今天之內就會傳遍學校各系所吧我想。」

「我利用他做什麼報告啊?」從頭到尾利用的只有叫他去買宵夜吧?沒辦法啊!滷味又沒有外送!

「他們才不管你利用徐教授什麼,總之八卦最重要,傳到我這邊來的時候就是我講給你聽的那樣了,」人言可畏啊。「我不知道徐君臨聽到了沒有。」

「應該說是,不知道有沒有人不要命去跟他說了沒有。」

點點頭,劉助教笑著說,「如果有人說了,不知道那個秘書的下場會是什麼喔?」

「咦?」

「咦什麼?不要跟我說你覺得徐君臨有心地善良到不會追究這件事情。愛情盲目也該有個限度吧?」

「不是啦!」翻了個白眼,趙俊彥接著道:「你說得很像會發生什麼命案讓我嚇了一跳而已啦。」

「趙俊彥。」

「幹嘛?」

「你有沒有看過幼稚園的大班生發現自己的布丁被吐過口水,那種很激烈的反應?」

「……不要拐著彎罵我喜歡上一個幼稚園大班生。」他也不是布丁!

「反正就是這樣,看你要不要先去試探看看,如果沒有人告訴他的話,我覺得還是不要讓他知道比較好。」

「可是我知道了。」

原本坐在椅子上正要打算開始計畫如何隱瞞徐君臨的兩個人,像是用跳的一樣站了起來。

「誰跟你說的啊?」

「徐君臨你不要衝動!」

嘆了口氣,徐君臨看起來很無辜。「我要是衝動,一個小時前就去系辦找人算帳了。」

「怎麼你一個小時前就知道了?」口氣明顯很失落的劉助教提出疑問,「那你怎麼不跟俊彥說?」

「謠言止於智者,我又不像你。」

幹……

「誰跟你說這件事情的啊?」跳過徐教授總是很欠揍的非人話語,趙俊彥很有經驗地抓回事情的重點,「還有,你真的不會去找林秘書的麻煩吧?」

「當然不會。」

看著徐君臨那和善到應該是用來騙人的笑容,趙俊彥決定還是把話說清楚。「欸,就算你真的幫我抓刀也沒問題,但我想公道自在、」

「你相信那種東西喔?」故做訝異地掩嘴,劉助教搖搖頭,「我還以為你跟徐君臨在一起之後就知道這句話其實是用來當笑話哏用的了?」

「是齁。」最好是咧!懶得跟好友爭辯,趙俊彥轉頭對男友諄諄告誡,「不要去找她麻煩我說真的,你做了什麼她都會十倍宣傳出去,弄臭自己名聲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