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的話題淨是關於北極熊的冷笑話,一直到拎著兩桶肯德基外帶全家餐與兩包大腸包小腸站在阿信家門口時,還是冷笑話,只是換成了黃色的、有關於鑰匙孔的。

「我先去沖涼。」踏進家裡就按下冷氣的阿信,一臉絕望地扔下公事包衝進臥室裡,「你隨意吧。」

「嗯。」

環視著來過約莫十來次的套房,十二樓B6房,因為阿信是十二月六號生日所以挑了這個地方。一房兩廳一衛,很典型的單身套房,客廳的沙發是純黑色,照阿信的說法是看起來有帥氣的感覺,弄髒了也比較不會被發現。

像在自己家一樣從冰箱裡面拿了啤酒,再從櫃子裡面拎出一個杯子放在客廳桌上,怪獸這才悠哉悠哉晃到裡面擺滿了公仔的玻璃櫃前邊喝邊看,一直到啤酒都喝完了,才看見阿信披著浴巾穿著整套棉T走出浴室。

「欸,你回到家就殺企鵝喔?」

「我也不想殘害牠們,可是不開冷氣我會先死。」攤在沙發上,阿信擦著頭髮,「你不先吃?不餓啊?」

「還好。」總不好房子的主人還沒吃他就先吃吧?看著阿信七手八腳地拆了大腸包小腸的紙袋開始大快朵頤,怪獸才動手倒起了飲料。

陪襯的電視節目是毫無營養可言的九點新聞快報,原本,怪獸以為一個總經理會看的電視節目應該是什麼經濟相關的,沒想到阿信說看那個他會直接睡著,兩個人轉了一圈頻道之後只能停在新聞快報上。

阿信的長相很秀氣,在外面的時候動作也很秀氣,可是一回到家,尤其是像今天這種餓到不行的時候,吃相只能用兇猛來形容。

真要說的話……那個感覺有點像抓娃娃機裡面那頭粉紅色的暴力熊,靜止不動的時候很可愛,粉嫩嫩的,手上卻沾著……嗯,現在的話是肯德基紐奧良雞翅的油。

桌上的塑膠袋裡很快地累積起廚餘,酒足飯飽的時間點是晚上十點半,MTV台正播著專輯介紹。

「好想睡覺……。」擦著手上的油漬,阿信閉上眼。

「不用一看到數學就裝死吧你。」稍早將桌子清出一塊小地方擺好教材,怪獸踢了踢那個半攤在沙發上的人,「起來,你再裝睡拎杯就去你公司公開陳總經理喝醉的矬樣!」

「你不是說你沒拍!?」天大地大形象最大的陳總經理連忙爬起來,拍開那隻踩在他大腿上的腳,「你、」

「沒拍,這不是醒了嗎,欸!欸你倒回去是怎樣!」一把拉住意圖昏睡的阿信,怪獸吼道,「拎杯昨天兩點才睡就為了給你弄好新的教材,你敢睡看看,拎杯直接把你從十二樓丟下去──。」

「可是我吃太飽了很想睡啊。」說是這麼說,阿信還是離開了沙發滑在地毯上,靠著沙發撐住搖搖欲墜的疲累。「中午沒吃然後晚上一下子血糖飆上來是很可怕的。」

「幹嘛不吃?」把一式兩份的教材塞進阿信手中,怪獸邊圈著重點邊問。

「開會啊……沒有報告的人可以吃,主管要聽報告沒辦法吃。」這上面寫的是什麼?長的像中文的法文嗎?

「……一般來說主管都會吃吧。」

「是啊,怪獸,這是銜接上次的進度嗎?怎麼看都不像啊,中間有隔著什麼海溝吧?」

「隔著的是你跟數學的代溝啦海溝咧。」

 

--

 

這跟上一篇時間軸是一樣的,不是後續哈

我看到好多人都誤會了....TDT||對不起我沒講清楚QD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