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要一個最大杯的,焦糖可可碎片星冰樂,加鮮奶油,再一個檸檬莓果乳酪蛋糕。」

「嗯,一共是兩百三十,收您三百,找您七十,這是您的號碼牌,請稍候過來依號碼牌領您的餐點謝謝。」

手中握著屬於自己的一個五十塊硬幣兩個十元硬幣,男人在等候發票的時候聽見在自己身後排隊的小女生們,嘰嘰喳喳的雀躍。

「店長的聲音好可愛喔!」

「就是就是、」

很可愛啊……還好吧?男人歪著腦袋又多看身前這個臉色瞬間一沉的店長一眼,然後在他開口的時候聽見了低沉的男人音。

「您的發票。」

「謝謝。」忍著笑拎著發票跟號碼牌找了個位置坐下,男人將筆電置於桌上後打開電源,按下幾個英文字之後,哭喪著臉看著螢幕上的開機畫面。

唉……

從隨身的公事包裡面挖出一疊A4紙,一張一張攤在桌面後,挑了一張看起來字比較少的,男人以紙尖壓住紙,一分一釐地將紙張拉向自己的眼前。

「明明就請了會計了啊為何我還要看這個……。」

密密麻麻的數字交疊織出足以支撐起一個四百人公司的命脈,也把男人的思緒給纏成一團猶如被貓咪玩過的毛線。

打開excel檔,空白的頁面讓男人吸了吸鼻子,隨後像被牙籤戳爆的氣球那樣放了氣趴在筆電鍵盤上,放任筆電發出輸入錯誤後的小小提示逼逼聲。

「十九號!十九號的客人?」

不遠處的櫃檯傳來店長那頻率偏高的呼喊,男人垮著肩膀邁出步伐走向櫃檯。「我是。」

「您的星冰樂跟蛋糕,叉子在旁邊請自行取用喔。」

「嗯好。」端著食物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男人繼續著自己的萎靡。

誰知道這要怎麼做啊?這種東西應該是會計要去弄的吧?他念的是設計不是商院啊!他已經不當主任很久了!更何況因為民國一百年要到了,公司最近換了另外一個作業系統而他還沒弄熟啊!更不要說他當主任的時候其實報告都有偉大的副主任幫他寫……

發出了一陣詭異的喉音之後,男人繼續把臉頰貼在鍵盤上,只差沒有滴下幾滴男兒淚以表自己內心的悲痛。

「這位先生,麻煩您抬腳一下好嘛?」拿著拖把,店員笑容可掬地問著。

「哦好。」整個人縮到沙發椅裡,男人目光呆滯地看著店員俐落的拖地動作。要是讓他設計而不是讓他找數字錯誤的話他也可以這麼俐落帥氣啊、為何這種莫名其妙的差事會落到他頭上呢?

回憶隨著落在店員身上的光影晃動而溜回了幾個小時之前,男人偏著頭靠向軟軟的椅背。

今天開主管會議的時候什麼都好好的進行,他也只是悠悠哉哉靠著椅背聽大家報告。可是當會計部主任提出設計部的下季預算很混亂、連做上來的簡報都過度花俏而沒有實際用途的時候他就生氣了。

怎麼會沒有實際用途?明明就是會計部主任腦子硬邦邦習慣了,抓不到他們的創意與邏輯,難道怪他們?他這個總經理就看得懂啊!

於是他抗議,然後他不得已地接下會計部主任的挑釁。

「總經理,不然麻煩你寫一個有創意又有邏輯的預算表出來。」

然後他就豪邁地跳下去了,想說再怎樣都有以前是他副主任的士杰可以幫他……都忘記他拉著一起升職的副總經理黃士杰常常代替他飛國外簽約了,目前人在日本啊……。

「嗚,士杰……。」快回來啊!

「呃,先生你在哭嘛?」拿著拖把的店員嚇了一跳,手忙腳亂地從制服的口袋裡面東掏西找,翻出一包顯然是路邊宣傳用的面紙。「呃……你需要嗎?」

 

 

--

 

這是CWT的突發本試閱第一章OwO

不管頁數多少都是賣台幣55啦~*純粹推廣用~*

然後過兩天再來po我的CWT攤位資訊ODO/

喔對了這次暫時不接受通飯,等CWT結束看有沒有餘本喔!ODO/....如果你去不了CWT請偷偷寄信跟我說(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