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新婚燕爾,心情大好的宋家兩位少爺,一早被電鈴聲叫醒、氣呼呼地在貓眼中看見宋家新人的齊哲樂,就有些笑不出來。

暫時住在飯店裡的齊哲樂做了幾次深呼吸後開了門,他也不管自己一身睡衣,笑嘻嘻地朝兩人打招呼。

「宋大哥!你們來上海度蜜月嗎?不是吧。人家度蜜月都是去歐洲,想特別一點的去非洲,沒看過來上海度蜜月的。啊!是想走買買買,我老公看上的我都買這路線嗎?嘖,這路線我也喜歡,想想都覺得興奮。」

酆敏淳搖搖頭,宋銘謙則直接道:「是特地來找你的。」

「找我?」齊哲樂單手指著自己,很是不解。「找我幹嘛?當導遊嗎?別吧,我去的地方不太適合你們這種有伴的。」

宋銘謙比了個手勢,示意齊哲樂找張沙發坐下來。齊哲樂嘿嘿笑了兩聲,背對他們,蹦跳著去了浴室,只留下一句「我先刷牙。」

等齊哲樂關上浴室門後,酆敏淳抬起頭問宋銘謙:「不打電話問問他就直接過來,真的不會太失禮嗎?我總覺得不太好。」

「的確是不禮貌。」宋銘謙往雙人沙發上坐下,拍了拍沙發的另一側後,瞅著酆敏淳看。「坐這邊?」

「既然不禮貌……」酆敏淳坐下後,問:「為什麼還要這麼做呢?」

「因為他會想跑走。念大學時,他每次被哲暐發現他做錯什麼後,不是逃避幾天不回家,就是死活不接哲暐電話。」宋銘謙湊到酆敏淳耳邊,笑道:「怕被罵,怕傷心。」

「你真了解他。」話剛說完,酆敏淳便意識到這句話像在吃味。他還沒來得及解釋自己不是那個意思,已看見宋銘謙笑意盈然卻還連忙擺手否認的矛盾畫面。

齊哲樂整理好自己與心情後,踏出浴室時所看見的,便是宋銘謙與酆敏淳有說有笑的畫面。

他站在浴室門旁,閉上眼,咬緊了下唇。幾秒後,他急匆匆地衝向床邊,抓起手機就喊:「這麼晚了?」

「是不早。」宋銘謙看向齊哲樂,又說:「肚子餓?」

「不是啊宋大哥,」齊哲樂緊張地從衣櫃裡翻出襪子,一屁股坐在地上邊穿邊說:「我跟朋友約了吃飯呢,昨天玩太晚一沾床就睡了沒定鬧鐘,這下完蛋,我遲到了!」

宋銘謙笑了笑,說:「你這招拿去唬你那個愛弟心切的哥哥還行,用在我身上就太看不起我了。」

一旁的酆敏淳「啊?」了一聲,宋銘謙解釋道:他要是真的跟朋友約吃飯還遲到,剛剛就不會在浴室磨蹭這麼久不出來了。

齊哲樂扁著嘴,說:「我也是看到時間才……」

「哲樂,」宋銘謙眼神一凜,收起方才與酆敏淳溫言軟語的聲調,嚴肅道:「你要是真的有約,進浴室前一定會先確認時間。你上班常遲到,對朋友卻是很守時的,你哥跟我抱怨過很多次,說他這個哥哥還比不上一個認識不到三天的新朋友。」

齊哲樂鬆開手上的襪子,定格了一會,又慢吞吞地穿上。

他乾笑兩聲,說:「我哥這樣說我啊?」

宋銘謙正要開口,齊哲樂已先搶著說:「我最近都在玩,也沒回去礙他們眼。雖然嘛,的確是沒有很認真找個有錢人結婚,但我哥應該不至於託你來罵我吧。宋大哥,你們來找我,有什麼事嗎?」

看著坐在地上的齊哲樂,宋銘謙嘆口氣,要起身走過去時卻被酆敏淳拉住。

「哲樂,你不是說不願意錯過婚禮嗎?怎麼沒有來。」

在宋銘謙訝異的視線裡,酆敏淳提出了問句,而齊哲樂皺起了眉,望向他們。

「我,」齊哲樂支吾著,原先還有些猶豫似的,最後卻笑了出來。他深吸口氣,笑道:「我回不去。」

齊哲樂挪動姿勢,面對酆敏淳,兩手抱著膝蓋,接著說:「我爸怕我出現在婚宴上,又讓大家想起齊家小兒子當年追著宋家獨子跑,差點都要準備婚禮的笑話,所以不讓我買機票回去。」

「那你放棄了嗎、」

「只能放棄啊,我找了超多家航空公司訂機票,」齊哲樂兩肩一垮,無奈至極,「買是能買,但隔天就會有什麼主任啊之類的打電話給我,說他幫我取消機票了,退款會盡快給我什麼的屁話。啊,我爸跟我哥為了齊家的面子也是拚了,都不知道他們怎麼跟航空公司說不給我票的,總不會說實話吧!不過也不能問,問了是討打。」

「我是問,你放棄了嗎、」

「就說了只能放棄啊,」齊哲樂瞇起眼又搖了搖頭,對酆敏淳說:「我剛說過了耶。」

酆敏淳點頭,說:「我知道,你說你放棄買機票。但我問的,是你真的放棄追著宋銘謙跑了嗎。」

站在一旁的宋銘謙看著酆敏淳,心想:他的丈夫,從高中至今,竟一直都如此直接而勇敢的面對問題。

不拐彎,也不被外在色彩搞混目標。

這是美德,但實在太容易受傷了。宋銘謙瞄了眼齊哲樂後,跨步站到酆敏淳身前,明確地表達出保護對方的姿態。

「你覺得我還沒放棄宋大哥嗎?」齊哲樂抓抓頭髮,像聽到多好笑的笑話般站起身並原地轉了個圈,放聲大笑,「天啊,真的嗎?」

「是,我覺得你沒放棄。」酆敏淳直言不諱,他直直望著齊哲樂,在對方停下大笑後接著說:「我看過太多人放棄對我的喜愛,看過太多人放棄鋼琴,放棄夢想,放棄自己。他們都會有新的目標,但你沒有。」

齊哲樂站定後,面無表情地盯著酆敏淳看了會。直到酆敏淳再次張口要說話時,他才說:「宋大哥,我有話要跟酆敏淳說,單獨的。可以麻煩你離開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