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前的日子,宋銘謙負責籌備的一切細節,酆敏淳負責練琴準備巡演。

酆敏淳自覺對婚宴實在不夠認真,也問過宋銘謙,真的不需要他幫忙嗎?宋銘謙笑了笑,問他想幫哪方面。是餐點,酒水,賓客位子還是其他的?

酆敏淳想了想,賓客位子這點與他無關。先不提當時要結婚時,自己本以為這是悲劇的開始,所以並不想邀請恩師參與。事實上,除了幾位恩師外,自己幾乎沒朋友,他想邀請的人,甚至湊不滿一桌。

餐點及酒水的部分,宋銘謙的品味肯定是比他好的。

他便問宋銘謙,其他是什麼事呢?

宋銘謙不過數了幾項,酆敏淳已感到頭昏腦脹。其中的日期、時間及該注意的事,雖然宋銘謙已經講的簡單易懂,但事項繁多,難以強記。

酆敏淳連忙喊停,起身要去拿筆,沒想到他才剛起身就被宋銘謙一把抱住腰身,一晃便坐到宋銘謙大腿上。

宋銘謙問他要去哪?酆敏淳說要拿筆把事情記下來,才不會忘。

宋銘謙說:要是忘了就問我吧,我都記得。只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問一次得收一點小回報,一點點而已。

酆敏淳搖搖頭,說我還是拿筆記下來就好,簡單方便。

宋銘謙卻抱緊了他的腰,一副不打算鬆手的模樣,說:你不問問要收什麼回報?

酆敏淳堅決地拒絕,不想問也不想知道。這些日子相處下來,他對宋銘謙也算有一點了解。但凡有機會能吃點豆腐,宋銘謙絕不會放過。

但這樣僵持不下也不是辦法,酆敏淳掙扎了一會,最後放棄協助準備婚宴。

最後,宋銘謙在他耳邊問:「你是想參與,還是覺得只有我在忙著籌備,你覺得不好意思?」

「我覺得不好意思,」在他話一出口時,宋銘謙輕咬了他耳垂一下,酆敏淳縮了縮肩膀,但還是堅持把話說完,「明明是我們的婚禮,卻只有你在準備,我怕你會太累。」

「不累。」宋銘謙說:「那可是我們的婚禮,我等了十幾年才等到的。」

既然宋銘謙這麼說了,酆敏淳也從善如流,繼續他專心練琴的悠閒日子。

婚禮當天,宋家兩位長輩一早就在客廳裡等新人。酆敏淳先下樓,看見徐沐馨後立刻走上前,禮貌地喊了聲「媽」。

徐沐馨顯然心情很好,她拉著酆敏淳的手坐回沙發上,從包裡拿出三個不算大的紅絨盒。

「來,拿著。」

「媽,我已經跟您拿了很多禮物了……」

「這不是禮物,」徐沐馨顯然早有準備,她笑道:「這是祝福,你得收下的。」

酆敏淳低頭看著被塞在自己掌心中的紅絨盒,順從地點點頭。

「以前的婚禮習俗不適用於你跟銘謙的婚禮,一下子,媽也不知道要送什麼,」徐沐馨指了指其中一個盒子,接著說:「我知道你跟銘謙要結婚後,看到什麼可能適合你們的就買。這幾天挑了挑,才挑出這三份。你看看喜不喜歡。」

「既然是祝福,我一定喜歡的,謝謝媽。」

徐沐馨拍了拍酆敏淳的手背,回頭對身旁的宋司丞說:「你看,我們家敏淳多貼心多會說話。哪像宋銘謙,只會跟我說,媽,妳不要亂買東西啦。」

「媽,妳又買了什麼?」

「我買給我大兒子的,不關你事啊宋銘謙先生,你失寵了,你不是獨生子了你知道吧?」徐沐馨握了握酆敏淳的手,又說:「你打開看看?」

站在樓梯口的宋銘謙嘆口氣,看向他爸。

宋司丞倒是頗開心的,他笑著對宋銘謙說:「你媽生下你後,幾十年都只管你餓了還是委屈了,我失寵這麼多年,終於等到你失寵的日子。」

婚宴當天得知自己失寵的宋銘謙卑微地一鞠躬,找傅叔幫他的家人們準備早餐去。

酆敏淳在徐沐馨的鼓舞下打開其中一個絨盒,只見盒子裡有一對純金打造的小動物,親暱地依偎著對方取暖,爪子握著爪子。

「哪,這是你跟銘謙的生肖。總重量數,」徐沐馨從絨盒裡拿出一張紙,攤開來給酆敏淳看,「就是銀行保險箱的號碼。印鑑暫時還是銘謙的,等你們有空再改。」

「謝謝媽。」

「別謝,」徐沐馨溫柔地望著酆敏淳,她輕聲說:「我才要謝謝你。銘謙用了這麼糟的方式跟你結婚,你卻沒有先入為主的厭惡他,還答應了他的求婚。」

酆敏淳瞅著手裡的絨盒,猶豫了幾秒,才說:「我以前也覺得這方法不太好,就像銘謙說的,像買賣。」

徐沐馨趕緊點點頭,大有如果酆敏淳要批評宋銘謙,她會第一個痛罵親兒子的架勢。

「但我最近才發現,在婚姻或愛情裡,兩人怎麼湊在一起的可能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他們之後是不是珍惜對方,願意陪著對方一輩子,陪他笑,陪他哭。」酆敏淳講完,小心翼翼地抬頭看向徐沐馨,「不過我沒談過戀愛,說這些可能不夠資格……」

「夠,很夠。」徐沐馨開心極了,又繼續積極地讓酆敏淳拆禮物。

等到酆敏淳拆完所有禮物,早餐也準備好了,一家子吃完早餐後,才分別搭車前往婚宴會場。

到了會場,魏晴繁立刻神秘兮兮地擠進新人休息室,跟兩位長輩寒暄完後,抓著宋銘謙就想往外走。

宋司丞拍了拍這位小輩的肩,說他們要先去外面跟老朋友聊聊,你就留在這幫新人打雜吧。

門一關上,魏晴繁立刻爆出困擾自己許久的問題:「酆亭芳啊,之前一副今天要砸場的樣子,結果她昨天下午突然就來了,問了一堆細節後又巡會場巡半天,最後跟我說沒問題了。當然沒問題啊,她也不想想這誰的場子。但她想幹嘛啊?你們有頭緒嗎?」

「有。」宋銘謙誠懇道:「但最近太忙,忘了跟你說敏淳跟他妹妹談過後,酆亭芳應該不會再找敏淳的麻煩了。」

魏晴繁抽了抽嘴角,忍不住吐槽:「忙?我擔心的要命就怕她砸場,而您忙著談戀愛,沒時間跟我說對吧?」

宋銘謙不客氣地點頭承認,酆敏淳乾脆就別過頭,不忍看魏晴繁奮力抗議的可憐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