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結婚照那日,酆敏淳起的很早。

冬日的早上五點多,外面還是暗的,房裡當然也是一片黑。

大概是因為睡眠品質不錯,儘管比平日早醒,酆敏淳卻覺得精神相當好,半點睡回籠覺的睏意也無。

他揉著眼翻個身,視線所及,是依然處於熟睡狀態的宋銘謙。

酆敏淳看著對方熟睡的模樣,想起初見面時,自己覺得對方雖然笑容溫和,但他覺得,會來那種場合找聯姻對象的,大概也不是什麼好人。

但自己如此好運,竟遇到了這麼好的人。

酆敏淳輕輕在宋銘謙臉上摸了下,滑過眉毛、臉頰,最後落在宋銘謙唇邊。

他想對宋銘謙說的話有很多,但礙於自己並不是善於表達的人,大多只能放在心裡。偶爾,他很羨慕宋銘謙,總能流暢的表達自己,不管是愛情,還是關心。

酆敏淳閉上眼,抽回手,想再瞇一下下,就起床準備早餐。最近跟著大廚學了一點熬粥的技巧,他總想著要煮一頓中式早餐給宋銘謙。

他才剛抽回手,就被人輕輕握住了手腕。

「你偷襲我。」宋銘謙剛睡醒的聲音低沉渾厚,他順勢靠近酆敏淳,摟住對方的腰。

「我只是摸了一下,」酆敏淳被宋銘謙在他脖子旁輕蹭的動作弄得有些癢,他笑道:「不是偷襲。」

「那就是偷摸我。」宋銘謙從善如流改了詞,在酆敏淳點頭同意時,往丈夫耳尖上舔了一下,說:「為求公平,我得摸回來。」

「哪有求這種公平的,」

酆敏淳的掙扎未有成效,一直到宋銘謙那側的床頭鬧鐘響了,酆敏淳才喘著氣提醒宋銘謙該去慢跑了。

宋銘謙彷彿被重擊般,委屈地看著酆敏淳。

「……晚上。」酆敏淳捉住宋銘謙貼在他大腿內側上的手,紅著臉道:「晚上再說。」

抱持著被應允的好心情,宋銘謙維持了一早上的好心情。但是才到婚攝公司,當經理笑容可掬告訴他:「好巧啊,酆家的大小姐也是今天拍婚紗照呢。」宋銘謙雖然保持著笑容,說出口的話卻不怎麼客氣。

「我不是讓楊祕書跟你說今天不要再接別人了嗎。」宋銘謙檢查著西裝袖口上的鈕扣,看都沒看經理一眼。「為什麼還有酆亭芳。」

經理愣了下,再傻也看出宋銘謙並不待見酆家那位未來的姻親。自己原本是想,酆亭芳要求要同一天,雖然宋銘謙說不要有別人,但畢竟是親戚,應該不算是別人吧。

經理陪著笑,說:「他們婚期有點趕,一下子也擠不出時間來了。您早上拍的是外景,她拍的是室內景,我們早點出發的話,是遇不到的。」

「你是說,讓我遷就她的時間,改成早點出發?」宋銘謙抬起頭,從鏡子裡看向經理。「是這個意思嗎?」

經理尷尬地撐著笑臉,說:「那,我安排看看能不能讓酆小姐先到分店妝髮……」

「酆小姐?」酆敏淳打開更衣室的門,走到宋銘謙身邊,舉起手,「可以幫我扣一下嗎?」

「當然。」宋銘謙像是不在乎經理剛剛說了什麼似的,專心致志地幫酆敏淳扣好襯衫上的鈕扣。

經理見酆敏淳在場,勉強鬆了口氣。畢竟都是酆家人,雖然這位是私生子,但聽說脾氣還不錯。經理連忙說:「是的,就是您的妹妹,酆亭芳小姐。」

酆敏淳等宋銘謙幫他扣好袖扣後,下意識地順手幫對方調了下領帶。「那……我們早點出發?不然,要是遇到了,總覺得有點尷尬。」

宋銘謙瞄了經理一眼,接著低頭看酆敏淳為自己調整領帶的動作,最終笑道:「好。」

經理鬆口氣,說了幾句那我去準備一下,腳底抹油就溜了。

「我不知道她想做什麼,」酆敏淳抬頭看向丈夫,在宋銘謙眼底看見一絲還未消退的不滿。「但不要遇到,就不會有爭執。今天是個好日子,我不想為了她生氣或委屈。」

「是。」宋銘謙兩手環抱住酆敏淳的腰身,說:「你說了算。」

拍照的地點是宋銘謙挑的,一早上都在高中母校裡拍照,下午回婚攝公司休息一下又接著到書店內繼續拍。

那位傳說中的老闆聽聞學弟要來書店拍結婚照,十分愉悅地敲了宋銘謙一筆,當日就閉店讓他們慢慢拍,省得有外人吵鬧。

等到拍完,跟攝影師確認明天要拍其他的兩個景後,宋銘謙便問酆敏淳要不要直接回家。

酆敏淳原是要答應的,畢竟累了一天。但他想想,一開始換下的外套還放在婚攝公司,反正也順路,就想拿回來,順便把身上的西裝還了。

宋銘謙笑道:「要是你累了,其實不還也無所謂,外套明天再拿也行。」

一旁的攝影師也笑了,跟著說:「對啊,反正明天還要繼續拍的。」

酆敏淳猶豫了下,說:「但這畢竟是別人的東西……」

宋銘謙沒說話,只幫酆敏淳開了車門,一手護在酆敏淳頭上,避免他上車時撞到頭。

攝影師笑咪咪地跟了上來,她在婚紗公司當了多年的攝影師,早練就了一身看人的好功夫。相處了半天,她自然清楚這對伴侶表面上是宋銘謙說了算,實際上,多數時間裡,宋銘謙還得揣摩酆敏淳的心思再說話。

她當然是希望這對新人先還西裝的,不然等等團隊回公司,又要被問東問西為什麼西裝沒回來。

攝影師等兩人都上車後,對司機說:「先回公司吧?我們坐另外一車,開前面。」

司機回頭看著宋銘謙,宋銘謙點了點頭,算是同意。

路上,相當疲累的酆敏淳靠著宋銘謙的肩膀,才聊了幾句話就昏昏沉沉的睡著了。直到抵達婚紗公司時,宋銘謙才喚醒酆敏淳,說:「我下車還西裝,你繼續睡。」

酆敏淳揉了揉眼,說:「我也下去吧。」

「不再睡一會?」

酆敏淳眨眨眼,瞄見宋銘謙肩膀上的襯衫布料被他睡得皺皺的,便伸手想撫平布料。「不了,休息了一下,我精神好很多。」

宋銘謙享受了一會對方幫他整理衣服的親暱感,又偷親了一下才跟酆敏淳一塊下車。

還西裝時,經理聽說宋銘謙特地回來一趟,立刻扔了手邊的事飛奔而來。他陪著笑,親自倒茶拿點心,正要差遣員工去樓上拿外套時,酆敏淳卻起身說我自己去拿就可以。

「不用不用,我們去拿就好。」經理追到酆敏淳身後,說:「不然,您休息一下,我很快就拿下來。」

酆敏淳看了經理一眼,覺得對方似乎有些太緊張,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早上得罪宋銘謙的緣故,才這樣陪著笑。「不用了。而且我放在哪你們也不知道,沒有頭緒的找,很浪費時間。」

經理眼見兩人已經走到樓梯附近,情急之下便拉住酆敏淳的手,說:「沒關係的,我去我去。」

酆敏淳低下頭,想著經理都拉住他了,自己也不好堅持,正要說「好吧」時,卻聽見樓上傳來明顯是女性的怒罵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