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下午,宋銘謙在三點左右回到家,一進門就向傅叔問了酆敏淳在哪。

「我們其實也算心有靈犀對吧。」推開臥室的門,宋銘謙逕直走向更衣間。果不其然,酆敏淳坐在裡頭抓著衣服發呆。「我就猜你可能跟我之前一樣,太緊張了,不知道穿什麼好。」

酆敏淳嘆口氣,說:「穿西裝可能會太正式,只穿襯衫又太隨興了。」

宋銘謙走到屬於酆敏淳的衣櫃前,隨手挑了幾件襯衫,轉身遞給丈夫。「我覺得你穿這幾件特別顯氣質,至於西裝嘛,」

酆敏淳接過襯衫,看著宋銘謙在衣櫃前繼續翻找,他噙著笑,沒想打斷這時光。

「這件好了,」宋銘謙拿了一件深藍色的西裝外套,面對著酆敏淳道:「我有一件差不多這設計的,我們一起穿,也算情侶裝了。」

「跟爸媽吃飯穿情侶裝,」酆敏淳有些哭笑不得地接過西裝外套,見宋銘謙很快從隔壁衣櫃裡拿出另一件深藍色西裝外套,他接著道:「不會太高調嗎?」

宋銘謙理直氣壯地搖頭,說:「等你見到他們就知道,他們才高調。更何況,我們感情好,他們應該會覺得開心才是。」

酆敏淳看著對方,好一會後起身打開另一個衣櫃挑領帶。他背對宋銘謙,手上拿著兩條領帶,狀似無心的隨口問:「說到高調,因為要跟爸媽見面,我突然想到,以前你跟我說過,如果我們遇到外人,要裝作感情很好的樣子。你還記得嗎?」

「記得啊,」宋銘謙說:「那時我想,可能花上要兩三年才能有點進展,只好先這麼跟你說了。」

「你說在這個社交圈中,流言能殺人於無形。」

宋銘謙點頭道:「是啊。」

「我那時只想著我媽的事,所以忽略了,」酆敏淳轉過身,將領帶握在手中,他仰著頭,望向宋銘謙的眼底。「那天你說,你不在乎別人怎麼說你,但你在乎他們怎麼說我,以及我的家人。」

宋銘謙微微一笑,說:「是。」

「既然你不在乎流言,為什麼要我裝作跟你感情很好的樣子呢。」酆敏淳抬起手,摸了摸宋銘謙嘴角的笑痕,他低聲說:「我太在乎自己的事,過了好久才發現,你的這句話、這些行為,要保護的對象並不是你自己,也不是宋家。」

是為了我。酆敏淳沒說出口,僅僅凝望著對方。

宋銘謙也沒公布答案,他只是握住酆敏淳的手腕,讓對方的掌心貼在自己唇邊。他側過臉,在酆敏淳的掌心上輕吻了下。

「那天,」酆敏淳覺得有些癢,便縮了縮右手,卻發現宋銘謙沒有要鬆手的樣子。他做了個深呼吸,繼續說:「我心裡想,像你這樣的人,要是想保護家庭,那你的家庭肯定是很溫暖很堅固的。可是,那天的我並沒有意識到,我就在那個家庭裡,就是你想保護的人。儘管在那之前,你做的每件事,都是為了保護我。」

「我做了哪些事,為了誰,為了什麼,」宋銘謙看著酆敏淳,一字一句慢慢道:「你都沒有意識到也沒關係,只要你是安全的,活得快樂順心就好。」

酆敏淳低下頭,笑道:「我過得很開心,也很自在。事實上,想通這些事之後,對於晚上的聚會,我其實也不太緊張了。」

「哦?」宋銘謙的聲音帶著好奇,輕輕地竄進酆敏淳耳裡。「為什麼?」

「因為你會保護我。」酆敏淳往前一步,靠在宋銘謙懷裡。「所以,我不會為了一個聚會就緊張到手足無措。如果我慌亂緊張,那你就得騰出心力來保護我。」

「我很樂意。」

「我也樂意,」酆敏淳仰起頭,微笑著說:「但我更想讓別人看到,我們牽手並肩走一輩子的模樣,而非只有你一個人在保護這個家庭,一個人傻傻付出不求回報的背影。」

酆敏淳原本以為,宋銘謙聽到這些話,反應可能是開心的,或許是感動的,但左不過就是笑著說謝謝吧。

但宋銘謙沒有笑,也沒有說話。

宋銘謙依然握著他的手腕,另一手摟緊了他的腰,低下頭,吻了他。

那個吻來得深且急,完全不像以往那般溫柔輕軟。儘管有些嚇到,但酆敏淳並沒打算拒絕。他配合著,在宋銘謙的舌尖舔過他唇瓣時,帶著微微怯意地張了嘴,任由宋銘謙掠奪他的呼吸。

宋銘謙抱著他,一步一步緩慢地退到衣櫃前。

在背部靠在衣櫃上之前,酆敏淳都以為這只是個吻。

但宋銘謙將他的手壓在衣櫃門上,把他的襯衫從褲腰那抽了出來,沒有詢問,也不用詢問地以掌心撫過他的腰側,順著肌理往下。

難以錯認的慾望在兩人之間奔竄,像火苗般灼燙。

酆敏淳將左手搭在宋銘謙的手臂上,輕輕地推了推。

宋銘謙像被打到一般停下動作,那還帶著慾望的雙眼緊緊瞅著酆敏淳,像在確認對方是不想,還是欲迎還拒。

酆敏淳往前主動地親了宋銘謙一下,好不容易喘勻氣,才道:「晚上還有聚會,先挑衣服。」

宋銘謙依然瞅著他,像是不太喜歡這個答案。

酆敏淳撇過頭,掙扎了幾秒,才紅著臉將原本不打算說出口的話盡數說出。

「吃完飯,再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