酆敏淳閉著眼,享受兩人之間寧靜的這瞬間。宋銘謙撫著他的背,動作卻透著一股僵硬,彷彿有著不能說的猶豫。

「睡不著?」

「有一點。」宋銘謙停下輕撫,手擱在酆敏淳的後腰上,隔著睡衣。他嘆口氣,告訴自己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好不容易一張床上睡覺了,可不能嚇跑酆敏淳。

「那我們聊個天?」酆敏淳仰起臉看向對方,只見宋銘謙朝他一笑,說聲好啊那要聊什麼。

酆敏淳並不是很會聊天的人,但既然宋銘謙睡不著想說說話,他便認真尋了個丈夫應該會有興趣的話題。「齊哲樂上次問我、」

宋銘謙一聽前面三個字,立刻面露委屈。他忍住喉頭那句「可以不聊他嗎?」,扁著嘴,瞅著酆敏淳。

酆敏淳接著說:「我們蜜月會去哪。」

宋銘謙飛快將那些委屈全數收好,微笑答道:「你有想去哪嗎?」

「我挺想念歐洲,」酆敏淳把宋銘謙轉變飛快的情緒收在眼裡,他知道宋銘謙這是不想跟他聊別的人,便忍著笑,沒調侃對方。「也有一點想去夏威夷走走,看看海。」

「那不然,都去?」宋銘謙講完,似乎是覺得這方法不錯,他連連點頭,期待的等著酆敏淳答應。

「都去?」酆敏淳勉強將手舉至面前,卡在自己與宋銘謙之間,細細數過日期。「算上航行時間的話,就算我們走馬看花,也要兩週左右吧?工作怎麼辦?」

「我們要度蜜月,我爸媽當然得回來扛家業囉。」宋銘謙理所當然地出賣父母的退休生活,說:「他們每天都在玩,玩到樂不思蜀鮮少回家,為了兒子的幸福,回來工作一個月也是應該的。」

「說到你爸媽、」提起自己不熟悉的兩位長輩,酆敏淳難免緊張,他輕聲問:「我住在這也已經幾個月了,從沒跟他們打招呼或說句話,是不是不太禮貌啊?」

「放心,」宋銘謙抱緊懷中的人,還順便親了酆敏淳停在唇邊的指尖,當然,也沒有放過那片柔軟的唇瓣。「他們知道自己兒子當了壞員外,趁人之危砸錢強搶民男,只怕你討厭宋家而已。」

「我是認真擔心……」

「他們也是。」

宋銘謙往前又親了酆敏淳微張的嘴,趁對方愣住的那須臾,接著說:「他們知道我接手家業是為了你,跟不一定能用上的各方人脈打好關係也是為了你。他們只是不知道自己兒子這麼缺德,居然趁人之危。我媽知道這事後還罵了我一頓,說應該先資助酆家,等狀況好點了再追求你啊。」

酆敏淳眨了眨眼,過了一會才小聲說:「我總覺得……」

「嗯?」

「遇到你之後,好像什麼事情都變簡單了,沒有障礙,沒有擔心,甚至不會委屈。」酆敏淳深吸口氣,想想之後又說:「像童話故事一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宋銘謙還想再偷親一口,畢竟酆敏淳說他在這裡過得幸福快樂,的確很值得來個親吻慶祝一下。

但酆敏淳以手擋在臉前,宋銘謙只能停住,等酆敏淳鬆手。

「我希望,」酆敏淳的聲音在掌心裡,聽著有些糊,但他就怕鬆了手,宋銘謙又要親上來了。「這都是真的這麼順利,而不是你一個人扛著所有事,只為了讓我覺得輕鬆。」

宋銘謙沒想到酆敏淳會這麼說,他點點頭,收起偷香的念頭與行為,正經地聽著。

「我們是一起的,如果日子真是幸福快樂,那也要兩個人都是幸福的。」酆敏淳頓了下,憶起自己為何會在宋家住下,話鋒一轉,道:「當然,我家那邊的事拖累了你……」

「沒什麼拖累不拖累,」宋銘謙瞇著眼,伸手捏了捏酆敏淳的腮幫子,「我不會一個人扛著所有事,也會讓你扛著。」

酆敏淳慎重地點點頭,正要問宋銘謙有什麼事他能幫上忙時,宋銘謙已搶先說了答案。

「像是你之前說要讓媽跟我們一起吃頓飯,我可是每天提心吊膽等著跟丈母娘見面。」宋銘謙趁著酆敏淳還沒反應過來時,手順著酆敏淳的肩線往下,一路滑到了對方腰上,又輕輕摟著。

酆敏淳微張著嘴,不解話題怎麼突然繞到吃飯這件事上了?

宋銘謙正色道:「你怕我爸媽覺得你不禮貌,我也怕你媽覺得我不禮貌,一樣的。我等著你約好日子,好好表現一下。」

酆敏淳依舊不懂。宋銘謙有人品有地位有錢還有禮貌,有什麼好擔心的?但既然宋銘謙這麼說,酆敏淳便點點頭,道:「我是怕你忙,所以想說等過陣子再約吧。如果你週末有空,我就約媽出來吃個飯,可以嗎?」

「當然有空,你約個時間,我一定有空。」

兩人又聊了一會要吃什麼好,直到酆敏淳聊著聊著打起呵欠,宋銘謙才連忙說自己想睡了,你也快睡吧別聊了。

酆敏淳應了聲,沒多久便沉沉睡去。

宋銘謙閉眼裝睡了一陣子,等聽見酆敏淳的呼吸越見平穩緩慢後才睜開眼,心滿意足地看著對方的睡臉,好一會才甘願地睡去。

 

 

 

隔日一早,鬧鐘還沒響,宋銘謙已經先醒來,順手關了鬧鐘,就怕吵醒還窩在他懷裡安睡的人。

他輕手輕腳下了床,洗漱後回到房裡換好衣服後,小心翼翼地蹲在床邊看著剛醒的酆敏淳。

聽到聲響的酆敏淳勉強睜開眼,睏意濃厚地將被子扯到自己鼻尖處蓋好,那溫暖的棉被讓酆敏淳幾乎又要睡著。但就在快要睡著時,酆敏淳突然深吸口氣,勉強自己瞇著眼看向宋銘謙。

「我去晨跑,你繼續睡?」宋銘謙撥去遮住酆敏淳視線的劉海,笑道:「早餐我端回房裡,一起吃?」

酆敏淳並不是完全醒著,他楞楞聽完宋銘謙說的話後,過幾秒才乖巧的說聲好,抱著棉被又睡著了。

宋銘謙一早就看見酆敏淳這麼可愛的反應,心情大好地下樓,告訴傅叔早餐等他回來端回主臥吃,記著,別去主臥吵醒酆敏淳,讓他好好睡。

傅叔微笑點頭,說記住了。

因為心情好,宋銘謙跑得比往日快一些,自然比平常到家的時間更早了一點。

可是他一踏進飯廳,就看到酆敏淳坐在桌前拿了本書看著,桌上只有一杯熱茶,沒有任何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