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又說了一會話,宋銘謙原本想聊聊演奏會的其他地點,但酆敏淳卻對婚宴流程有更大興趣的樣子,他自然樂於跟丈夫討論流程。

等到傅叔請他們去用餐,宋銘謙捨棄了往日有距離有禮貌的座位,笑著問酆敏淳「我能不能坐你隔壁?」

酆敏淳點了點頭,張口欲言,最後沒說出口。

「你想說什麼?」宋銘謙的問句還沒得到回應,客廳的電話便響了起來,打斷兩人將有的對話。

宋銘謙朝傅叔道:「除非是爸或媽,不然就說我沒空接電話。」

酆敏淳在宋銘謙說完後,好奇問:「如果是要事呢?也不接?」

「沒有什麼要事能比跟你一起吃飯還重要。」

酆敏淳抿抿嘴,等傅叔掛上電話後,才低聲道:「反正我在這,不會走。有什麼要事的話,其實……」

「可是我想先跟你吃頓飯,」宋銘謙拿起水杯,語氣裡的執著相當明顯。「這件事情最重要。」

酆敏淳笑著說:「我是怕你說的太篤定,最後如果真是急事得處理又不好意思去忙就不好,結果你居然把話說死了。」

傅叔走到宋銘謙身邊,在宋銘謙點頭之後說:「齊家大少爺打來的,問齊家小少爺跟老爺吵了一架就出門,至今沒回家,所以問他有沒有來這。」

「離家出走?」宋銘謙問:「還是臨時出國玩到忘記報備?」

「他跟家人吵架了?」酆敏淳有些訝異,道:「他早上來的時候,看起來心情不錯,是哪時跟家人吵架的?」

「他早上來過?」宋銘謙轉身看向酆敏淳,見對方點了點頭後,不掩飾地表現出吃味,「自從讓他見過你後,就一直找你攀談。」

「但他聊的話題裡有一半是你。」酆敏淳斟酌字句後,接著說:「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對你的感情與對別人不同。」

宋銘謙連忙道:「我知道他家一直想跟我家聯姻,但我拒絕了,也說得很明白,只把他當弟弟。」

「這個他也說了,」酆敏淳伸手覆在宋銘謙手背上,說:「我只是要讓你知道,我們的談話內容多是在講你,可能他真的把你當體貼的好兄長了,所以才對我這個即將跟你結婚的人示個好。」

宋銘謙盯著酆敏淳的手好一會,才說:「我覺得不是這原因,但這聽起來讓人很開心,我就先相信好了。」

「哪裡聽起來讓人覺得開心?」酆敏淳好奇追問。

「我們即將結婚這句。」

酆敏淳愣了一下,在看向宋銘謙的瞬間,發現對方恰巧也抬頭看著他。不知為何,明明宋銘謙的笑裡沒任何惡意,甚至是溫柔的,但他卻沒來由的緊張,乾脆低下頭瞅著晚餐餐盤。

宋銘謙欣賞了一會酆敏淳緊盯碗盤的動作,還很滿意地發現酆敏淳連耳後也紅了。他心情大好,遂轉頭問傅叔,齊哲樂還有沒有說什麼,以及齊哲樂早上來幹嘛。

等酆敏淳整理好思緒,意識到自己的情緒正確來說並不是慌亂緊張,他深吸口氣,說:「齊哲樂來這裡時,手裡拿著說是要排隊才有的限量早午餐,新開幕的飯店什麼的……他還說沒找他大哥幫忙,自己排了很久。」

宋銘謙想了想,道:「應該是張家新開的那間。傅叔,麻煩你打個電話給齊家,告訴哲暐說他弟去過張家的飯店買早午餐。人還在市裡,應該不難找。」

傅叔應聲後轉身去打電話,宋銘謙抓緊時機要酆敏淳趕緊用餐,理由正當,晚餐時間不談雜事,專心吃飯。

等用完餐,宋銘謙提議今天先別上樓看書跟辦公了,休息一下後去散個步,再繼續討論飯前說到一半的婚禮。

但最終,兩人並沒在花園裡散步太久。

話題進行到婚禮進場的音樂時,酆敏淳不僅有想法,還說了句「其實整場婚禮的背景音樂我都想過了。」

宋銘謙將這句話解釋為酆敏淳私底下也想過婚禮事宜,酆敏淳想了想,覺得對方這麼說也沒錯,就點了點頭。

哪知他一點頭就被宋銘謙緊緊抱著,不明所以地聽著宋銘謙低低的傻笑聲。

酆敏淳弄不清楚對方到底在笑什麼,但他對宋銘謙的擁抱並不抗拒也不排斥,其實還有點享受。於是他也不推開宋銘謙,一歪頭就靠在宋銘謙肩上,任對方抱著他。

等宋銘謙鬆手時,酆敏淳才說:「我明天把排好序的曲目寫給你?等你聽過之後,我們再討論?」

「好。」宋銘謙走了幾步,又轉頭朝酆敏淳道:「不然這樣,既然提到了,現在時間還早,我們也不用等到明天。先去琴房挑唱片,回房聽?」

酆敏淳沒多想,答應後就跟宋銘謙去挑唱片。當兩人各自捧著一疊走上二樓時,酆敏淳忍不住笑問:「為什麼不在琴房聽就好?那裡的隔音好,音響也好。」

宋銘謙一本正經,道:「在那邊聽就像辦公一樣,太拘謹了。回臥室聽比較愜意,想躺沙發就躺沙發,想席地而坐就席地而坐。」

「會拘謹嗎?」酆敏淳仰起頭,認真思考。琴房不比書房或客廳,一點也不拘謹吧?

「當然。」宋銘謙用力一點頭,那股魄力連著手勁,俐落地打開臥室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