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魏晴繁說了些什麼,宋銘謙回應了哪些,酆敏淳都沒抬起過頭。他只盯著地毯,不言不語。

魏晴繁離開時還有些擔心,深怕酆敏淳不開心了,影響到宋銘謙也不開心,最後倒楣的是無辜的他。

但宋銘謙只讓他快點回自己公司,順便交代魏晴繁讓人繼續盯著酆亭芳。

 

 

 

 

兩人回到家後,酆敏淳悶悶的窩進琴房裡彈了一個多小時的琴。

宋銘謙也不阻攔對方,他只請傅叔準備熱茶,打開筆記型電腦後就在客廳辦公等酆敏淳。

琴聲一停,宋銘謙聽見開門聲便回過頭看。只見酆敏淳朝他微微一笑,又問傅叔能不能幫忙煮一壺奶茶來,看起來心情是好上許多了。

宋銘謙拍了拍身旁的位置,示意酆敏淳坐這。等酆敏淳落座後,宋銘謙才問:「還好嗎?」

「還好。」酆敏淳兩手放在膝上,深吸口氣,「我剛剛一路上都在想,如果酆亭芳成功抓著爸的經濟大權,要爸跟媽斷絕往來,爸會答應嗎?」

宋銘謙沒有回答,儘管酆敏淳沉默了,那純然的沉默,就像在等待著誰來給他一個答案般。

在傅叔端上奶茶並為酆敏淳倒上一杯時,酆敏淳才接著說:「他會答應的,就像他二十多年前妥協過的那樣。我知道,但我沒辦法為媽做任何事。就算我告訴她這件事,她也只會笑一笑,說沒關係,然後像那年那樣離開爸。」

宋銘謙將奶茶遞給酆敏淳,問:「然後呢?」

酆敏淳轉頭看向他,帶著好奇的目光,也問:「為什麼是問我然後呢?你猜到我有其他的結論?」

「因為我問你還好嗎,你說還好。可是這種結論,顯然不會讓你的心情從不好變成還好,」宋銘謙笑道:「然後呢?」

「然後,」酆敏淳接過奶茶,喝了一小口,「我就會帶著我媽離他遠遠的,像上次一樣。可是這次跟上次有一點不一樣,我有個丈夫,而我的丈夫同樣手握酆家的經濟大權。」

宋銘謙點點頭,算是承認。

「我都能想到這樣的結局了,爸一定也會想到。為了多年心血,他不會答應的,他只能盡力在兩邊取得平衡,直到其中一邊先放手。」

宋銘謙說:「我不會放手的,必要時我也會讓酆亭芳了解我們兩邊的實力差距。你不想讓媽再傷心一次,我就不會讓任何人有機會去傷害她。」

「我知道。」

「嗯?」

酆敏淳舔去唇邊的奶茶,視線直直盯著杯子,輕聲道:「如果說,這幾個月裡,有什麼讓我深信不移的事,那一定是,一定是,」

明明他已經看見酆敏淳紅了臉,酆敏淳要說什麼話,簡直是昭然若揭。但宋銘謙還是想聽對方親口說,就算說得斷斷續續也行。

宋銘謙靠近對方,摟住酆敏淳的腰,問:「是什麼?」

酆敏淳別過臉,越說越小聲,「你對我,是真心的。這件事。」

宋銘謙在心中樂得想吼兩句,但酆敏淳的話還沒說完呢,他只能強忍情緒,僅僅是湊過去在酆敏淳臉上親了一記。

突然被親了一下的酆敏淳連忙抬手遮住臉,往旁一看,確認傅叔是不是在客廳裡。

宋銘謙看著對方那慌張的模樣,可愛的讓他難以忍耐,實在很想壓著酆敏淳在沙發上好好親吻個夠。

但他只是趁著酆敏淳確認傅叔在哪時,又在對方臉上親了一口。

酆敏淳回過頭,佯怒道:「你坐好,我跟你講正經事。」

宋銘謙這才鬆了手,端正坐好,就像個聆聽訓誨的好孩子。

酆敏淳咳了咳,過幾秒後才接著說:「我一直以為,你拿錢跟人脈幫助爸,然後所有問題都解決了,他們可以好好過著想過的日子,我,我也可以。可是,到今天我才知道,我沒想到的那些事,你都幫我想完也做完了。

「我沒想過,好好一個企業怎麼會說塌就塌。我跟酆亭芳不熟,看著她驕縱發脾氣,我只想到她被寵壞了,而不曾細想她為什麼說那些話,她有什麼難處,我都沒想過。我,我說得有點亂,你懂我的意思嗎?」

宋銘謙在酆敏淳停下時,笑著點了點頭。

「真的懂?」酆敏淳皺起眉頭,困惑問。

「懂。」宋銘謙大著膽子捏了捏酆敏淳的臉頰,引來對方歪頭看他的舉止。他伸手抱住酆敏淳,道:「你感激涕零,不知所云,」

酆敏淳低聲抗議道:「哪有這麼誇張。」

「但結論大概是,你發現自己的丈夫對你很好,你想回報,但以身相許這個絕招無法使用,畢竟你已經是人夫了。所以你的還好,是因為你想不到該怎麼回報。」

「胡說八道。」酆敏淳被這段話逗得邊聽邊笑,推了推緊緊抱住他的宋銘謙,道:「你這結論一開始是對的,但後面錯的太離譜,頂多給你六十分。」

「那也勉強算是及格了。」宋銘謙把臉湊到酆敏淳嘴邊,道:「獎勵呢?」

「六十分你還想要獎勵?」酆敏淳眼見真的推不開對方,畢竟自己在身材上本就輸了一截,如今邊笑邊推,完全使不上力,只好扔句話拖延宋銘謙,「晚一點吧,晚一點。」

宋銘謙這才笑著鬆開手,看起來相當無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