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頓午餐,宋銘謙吃得心不在焉。

他吃沒兩口就抬頭看對面認真吃飯的酆敏淳,偶爾酆敏淳與他對上視線時,酆敏淳會報以微笑,這又能讓宋銘謙對著餐盤裡的食物傻笑上一陣。

等到用餐完畢,宋銘謙本想藉著大好良機,假飯後散步之名,行約會吃豆腐之實。但他才放下餐具,秘書的電話就追來了,說是魏晴繁來找他,直言有要事。

在酆敏淳面前,宋銘謙實在不好要秘書叫魏晴繁哪邊涼快哪邊去,別打擾他談戀愛。

「我知道了,妳告訴他,我盡量半小時後到。順便再告訴他,最好事情夠重要,不然他皮給我繃緊點。」

酆敏淳聞言揚起嘴角,宋銘謙捂住手機通話處,問:「怎麼了?什麼事讓你笑了?」

酆敏淳搖搖頭,指了指手機,示意宋銘謙專心講電話。

「還有其他事嗎?」宋銘謙聽了一會,說:「好,我回去順便處理。」

一掛斷電話,酆敏淳便問:「你要誰皮繃緊點?」

「魏晴繁。」宋銘謙說完就見酆敏淳笑瞇了眼,他又問了一次「怎麼了?」

酆敏淳說:「我一直覺得魏先生的名字挺特殊的。」

「為什麼?」

「他叫為情煩。」酆敏淳抿了抿嘴,說:「我第一次知道時,想著他是不是情路十分坎坷啊。」

宋銘謙愣了幾秒,意會到好友名字的諧音後,笑道:「的確是十分坎坷,我等等告訴他,問他要不要考慮一下改個名字。」

「真的很坎坷?」

宋銘謙笑著點頭,起身並走到酆敏淳旁邊,在酆敏淳站起來時握住他的手。「真的。不過他是自作自受,不用同情他。」

「怎麼說?」

「要說清楚的話可能得說很久,」宋銘謙看著酆敏淳,對方正好奇地仰起頭,像個期待聽故事的孩子。他心念一轉,道:「不如你跟我一起去公司,我們路上說,有件事我得先告訴你,讓你有個心理準備。處理完他跟那些事情後,我們再一起回家?下午沒什麼事了。」

酆敏淳原本很放鬆的樣子,聽了這建議後卻顯得有些猶豫。「你談公事,我去那邊適合嗎?」

「你是我的丈夫,沒人比你更適合在那邊了。」

酆敏淳在這句回應後忍不住微微一笑,朝他點點頭,就當接受這說法。

「更何況,」宋銘謙湊到他耳邊,道:「我總不能真的揍魏晴繁一頓。要是他真的沒什麼大事還來打擾我們,我只好跟你曬場恩愛來趕走他,對吧?」

酆敏淳笑出聲,又覺得自己這樣太失禮般遮住了嘴,沒有反對也沒抗議的,跟著宋銘謙走出飯店上了車。

 

 

 

 

在辦公室等了半天,等到好友還順便等到酆敏淳時,魏晴繁的第一個反應是「哇靠他怎麼來了?」

再來是「宋銘謙你整我嗎?」

但當他看到那兩人交握的手後,立刻了解這是怎麼回事。

「啊,」魏晴繁毫無形象地癱在沙發上,了無生趣地說:「就算跟你學長兩情相悅了也不用四處秀吧?怎麼說我也幫過你不少忙,你這樣過河拆橋試圖閃瞎我,還有沒有一點良心啊?」

「就是因為我有良心才第一時間讓你知道,」宋銘謙讓酆敏淳坐在雙人沙發的右側,自己則坐在靠魏晴繁那側,「要是別人發現你不知道我跟學長的進度,豈不是顯得我不把你當朋友嗎。」

「這種時候不用把我當你朋友沒關係。」魏晴繁還要再說什麼,但在聽見門被推開的聲響時,立刻先坐直,保持形象。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宋銘謙轉頭向剛走進辦公室的秘書道:「下次他找我,讓他照別人的慣例,先等三天。」

「好的。」楊芮端穩木盤,半蹲著將兩杯熱茶放在桌上後,鞠躬離開。

「不是,好什麼好啊!」魏晴繁朝著楊芮的背影,喊:「喂!」

「別喊了,你先把事情說一說,」宋銘謙拿起杯子,遞給酆敏淳後,又對魏晴繁道:「等事情都處理了,我讓楊芮提早下班,你有大把的時間慢慢說。」

魏晴繁雙眼一亮,而宋銘謙接著卻潑了他一頭一臉的冰水,「當然,前提是她願意聽你說。」

「你……」魏晴繁翻了個白眼,說:「你知道我是來說什麼的吧?讓學長聽,不要緊嗎?不怕他接受不了?」

酆敏淳捧著杯子,看向宋銘謙。

「我原本不想讓你知道這件事,所以要魏晴繁私底下查,也別在你面前講。」宋銘謙一手輕按在酆敏淳的大腿上,道:「但我想,我們要過一輩子的,我不能瞞著你,而且你有權知道。」

「是在車上時,你說跟酆亭芳有關的那件事嗎?」

宋銘謙還沒點頭,魏晴繁就大喊:「我懂了!你是來炫耀的!」

魏晴繁還嚷嚷著「宋銘謙你這傢伙,就是來炫耀你跟學長之間沒有祕密什麼的對吧?你這個見色忘友的渾蛋!」

但宋銘謙跟酆敏淳只把他當背景音,繼續交談。

「你要是不想聽,也可以到小會議室休息一下,我讓楊芮幫你準備茶或者咖啡。」

「我還是聽一下吧,」酆敏淳深吸口氣,道:「總是要有心理準備,只讓你一個人面對,太不公平了。」

魏晴繁忽然慘叫一聲,用力趴回沙發上,緊接著吐出的話卻有氣無力。「我要瞎了……我要離開這裡……」

「離開之前先把事情說完。」

魏晴繁轉過頭,面對著沙發,道:「我上次跟你說,過世的酆太太的娘家,對女婿快破產這事不僅沒有伸出援手還落井下石。這種事情本來就很奇怪,於是我追著查下去,發現酆家會瀕臨破產,幕後主要的推手就是酆家大小姐。」

酆敏淳沒說什麼,只是靜靜地聽著。在宋銘謙握住他的手時,冷靜地回握。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這麼做,但她媽媽的娘家本來就跟金融界關係很好,當年酆家也是看上這個關係才娶的這房媳婦。她想這麼做,娘家又支持,所以本就有些問題的酆家,自然會在資金周轉上過不了關。當然,酆小姐為了避免自己被迫嫁掉,也給自己留條後路。至於是什麼後路……我覺得這個講出來太傷感情了,學長你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