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宋銘謙握著酆敏淳的手下樓時,站在樓梯旁的傅叔向兩人表明晚餐已經備好,以及方才他們打球時,魏少爺致電要找少爺,說是晚餐後要過來一趟。

宋銘謙點點頭,讓傅叔先上晚餐,別餓著酆敏淳才是要事。

他們不像以往那般坐在對方對面,不再隔著餐具與大量擺飾,而是並肩落坐。

前菜是兩尾醉蝦,湯品是雞湯,還沒上到主菜,魏晴繁就嚷嚷著踏進了客廳。

「我去你公司找你,結果你秘書說你早早就下班了,你居然摸魚!是不知道……」魏晴繁定格在飯廳外,嘴也沒闔上,直直看著酆敏淳,幾秒後才喊了句「學長。」

酆敏淳朝他點點頭,表示自己聽見了。

雖然酆敏淳的回應挺冷淡,但魏晴繁不以為意。誰都知道這位學長出了名的冷淡,有這樣的回應也算在他意料之內。

魏晴繁在宋銘謙對面的位置坐下,朝為他拉開椅子的傅叔說:「傅叔,我晚餐還沒吃呢,有沒有能吃的東西分我兩口啊?」

「你不是說要吃完晚餐再過來嗎?」宋銘謙放下湯匙,對著好友提出問句。

「我想啊,但我一到家就被我媽逼著問東問西,最後還說你都要結婚了,我連個對象都沒有,是要氣死她嗎。」魏晴繁兩手一攤,苦著一張臉說:「我只好說要來你這裡沾點喜氣,看能不能下個月就能結婚。」

「少來,你無事不登三寶殿,有什麼事就快說。」

魏晴繁單手撐著臉頰,瞄了眼酆敏淳。「什麼都能說?我如果是要說我幫你的單身派對找了十來個正妹,也能在學長面前說嗎?」

宋銘謙哭笑不得地說:「你不會真的弄了個單身派對吧?我不是跟你說不需要嗎?」

「你真的不辦?我還以為你說笑的,欸,我遊艇跟酒水都準備要訂了……」

酆敏淳放下湯匙,細微的金屬碰撞聲讓宋銘謙轉頭看向他。「如果不方便讓我聽的話,我先上樓。」

宋銘謙握住酆敏淳的手腕,說:「沒什麼你不能聽的。」

坐在兩人對面的魏晴繁被莫名往臉上甩了一幕戀愛劇,他搓搓手臂,扁嘴道:「我心寒。我好朋友在我面前秀恩愛。」

「要說快說,我們還要吃晚餐。」宋銘謙在確認酆敏淳沒堅持要離席後,接著說:「傅叔,麻煩給他一杯白開水。」

魏晴繁裝模作樣地噘嘴皺眉,但宋銘謙也沒再說什麼,只兩手抱胸看看魏晴繁能撐多久的獨角戲。

「我就是來跟你說,酆亭芳今天來我家飯店問經理一堆事,連婚宴菜單都問了。一般來說這種事她問兩位會快些,特地找經理問有點奇怪。不過嘛,也有可能是兩位貴人多忘事根本不記得,就打發她去問經理。本來我也不想多想……」

「講重點。」

「宋銘謙你真的重色輕友耶居然要我講重點,」魏晴繁拿起傅叔送上的檸檬水,一飲而盡。「重點就是她聽完菜單跟酒水之後臉色不太好看。又問了總金額跟總桌數後,臭著臉說這菜單她要回家跟長輩報告過,讓經理先別照單處理。」

宋銘謙還沒說話,酆敏淳已經開口道:「可能裡頭有長輩吃了會過敏的菜吧,我的確沒有考慮到這點。」

宋銘謙笑了笑,沒說什麼,只朝魏晴繁使了個眼色。

魏晴繁又說了幾項這位大小姐對經理提出的任性要求,從她也要一間個人休息室到專屬造型師,他邊說邊嘆氣,擺出挺困擾的樣子。

傅叔在魏晴繁喝掉第二杯檸檬水時上前詢問要不要繼續上菜,魏晴繁扯扯領帶,說:「上吧上吧,我待在這就是討人嫌,我走!」

「沒人嫌棄你,我只是怕你耽擱太久肚子餓,還不如快點找位紅顏知己吃頓晚餐。」宋銘謙站起身,低聲對酆敏淳說:「我送他出去,不然他不知道要鬧多久的神經脾氣。」

酆敏淳點點頭,朝宋銘謙笑道:「我等你回來一起用餐。」

「啊,學長,」魏晴繁臨走前又朝酆敏淳說:「我講這些不是要對酆家家教指手畫腳,就是……她可能有點意見或心情不太好,宋銘謙把婚禮看的比他手上任何一個專案都重要,出一點紕漏我都會被他找麻煩的,我只好趕快過來跟他報告。不要見怪啊,我這是自保。」

酆敏淳「嗯」了聲,就當自己聽到後的回應。

宋銘謙跟魏晴繁邊走邊聊,抵達魏晴繁的車旁後,魏晴繁立刻道:「你之前跟我說酆亭芳來找學長,態度很奇怪,要我找人查她。」

「是。」

「這大小姐的確奇怪,家裡快破產,可是她花錢依然如流水,還跟三五好友去了趟歐洲。」魏晴繁靠著車門,一手搓著下巴道:「她最近的錢都來自母親娘家,這娘家不僅不願出手幫助女婿瀕臨破產的企業,我讓人查過後,發現他們還幹了不少對酆家落井下石的事。」

宋銘謙靜靜聽著,直到魏晴繁說「要不是你出手,我看酆家死定了。」他才低聲說:「不,不會死得徹底。」

「怎麼說?」魏晴繁好奇的問:「看起來像是娘家人對女婿不爽,所以在女兒過世後要來個徹底的報復啊。」

宋銘謙搖搖頭,說:「我下次再跟你說。」

「要回去陪學長?不是我要說你,你黏他也黏得太緊了吧,不怕學長這麼冷淡的人會對你反感嗎?」魏晴繁接著道:「相信我這位情場高手的話,這適當的距離啊……」

「等你有位交往超過一年的對象再來跟我說吧。」宋銘謙擺擺手往主屋走,「說太久我怕學長問我們聊了什麼,改天見面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