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說那很好,她一直很擔心,怕我這輩子會孤獨到老。」

宋銘謙想對酆敏淳說「你不會孤獨到老的,你有我啊。」但酆敏淳沒給他說話的空檔,只低頭繼續說。

「但其實,我本來就打算一個人到老。」酆敏淳坐在床沿,兩手交握,視線應該是落在手上。他冷靜說著,聽起來沒什麼情緒起伏。「像她那樣,一輩子愛著一個人,為了一個人而喜怒哀樂煩惱困惑,得不到回應也不能去討回應,不覺得很卑微嗎?如果這就是愛情,那我不想要它。」

宋銘謙停下步伐,蹲下後坐在他身前,也靜靜地聽著。

「鋼琴就很好,我付出多少,它便回應我多少。就算我背叛了它,在危難時賣掉它,它回到我身邊時也不會埋怨我。

「我爸那位門當戶對的妻子過世後,繼承母親三分之一遺產的酆亭芳不接受我媽,我爸礙於金源也不能跟她光明正大在一起。他們只敢偷偷的聯絡,像在偷情。

「愛情不值得期待,婚姻也不值得。他的妻子為他生了個女兒,也為酆家事業盡心盡力,過世不到三個月,還沒百日,我爸就跟我媽聯絡上了。」

酆敏淳看向他,眼底透出看了這些年這些事之後的灰心,「你說,她們是不是都很傻?」

宋銘謙握著酆敏淳的手,說:「一頭栽進愛情裡付出的確是傻,但如果是為了不要痛苦就乾脆不要,也算不上聰明。」

「的確是不算聰明,但至少不會遍體鱗傷。」酆敏淳繼續說:「我一直不想觸碰感情這一塊,以為只要避開了就好。」

聽酆敏淳描述上一輩的事情時,宋銘謙幾乎要認定酆敏淳接下來會告訴他:我不信任婚姻,也不需要愛情,你不用對我這麼好,我們不可能再更好了。

他也立刻想好應對的說詞,至少要說服酆敏淳,一場婚姻能不能被信任,是看對象的。

他有信心能跟酆敏淳慢慢走完人生,走上十幾二十年或更久,走到酆敏淳相信為止。

但酆敏淳剛剛說,「以為只要避開就好。」

宋銘謙輕聲問:「你覺得自己沒有避開嗎?」

酆敏淳瞅著他,宋銘謙突然覺得時間走得太慢,好像已經等待十幾分鐘後,酆敏淳才點了點頭。

「不是沒有避開,而是我覺得沒有能躲的地方,」酆敏淳一本正經地說著,「就像我跟我媽說的,你對我很好,無可挑剔的好。我偷偷地試過找出你的缺點,然後拉遠我們之間的距離,但沒成功。」

「我也是有缺點……」

「你當然有,」酆敏淳說得相當快,「可是我沒能因此討厭你,然後拉遠距離。」

宋銘謙還以為自己聽錯了,他緊張地連眼也不敢眨,低聲追問:「可以再說一次嗎?」

「我以前都能順利避開,專心投入在鋼琴這個喜好上。」酆敏淳別過臉,顯然沒有再說一次的打算,「我沒有喜歡過誰,也不想花時間談戀愛。所以我不確定,你要的,是不是我能給的。說不定,我根本給不了。」

「你給不了的話,會怎麼樣嗎?」

酆敏淳再次看向他,輕聲說:「如果我給不了的話,你就會跟我媽一樣,結果可能是傷心一輩子。我,我不想要你傷心……」

宋銘謙沒等對方把話說完,傾身抱住酆敏淳,緊緊地將他抱在懷裡。

「這樣就夠了,真的。目前,這樣就夠了。」雖然懷裡的人縮起肩膀,似乎被他唐突的動作嚇到了,但宋銘謙實在無法在這時鬆開手。

他等了好久,久到已經不敢回頭去看當年充滿自信的自己。

他曾經狂妄地懷抱期望,卻在現實的打擊下理解學長的世界裡容不了鋼琴以外的人事物。他只能等,盡可能養好自己的羽翼,等待機會奮力一搏。

儘管最後他得到了機會,也如願保護了對方,但這樣的商業聯姻卻顯得自己像個趁人之危的傢伙。他隱隱擔心,卻只能這麼挽救對方家業。

但如今,酆敏淳告訴他,不想看到他傷心。

就算可能是自己自作多情也好,至少酆敏淳是在意他的。

宋銘謙感覺到酆敏淳拍了拍他的背,他還是沒鬆手,只在對方耳邊問:「你討厭我抱著你嗎?」

酆敏淳搖搖頭,說:「我只是要把話說完,你別抱這麼緊。」

宋銘謙稍稍鬆了力道,下一秒就聽見酆敏淳深吸口氣,那柔軟的嗓音在他耳邊緩緩低訴。

「我一整天都為了這件事在煩心。你挖空心思對我好,如果我沒辦法回應你呢?你會很傷心的。可是我要怎麼回應你呢?我不知道。我唯一傾盡心力對待的只有鋼琴,但你是人,不是鋼琴。」

酆敏淳大概是很少說這麼多的話,話雖說得多,卻有些自言自語般,不像在對話。

他越說越小聲,宋銘謙卻覺得一字一句都落在他心上,砸出巨大回響。

「我想讓你開心,卻不知道要怎麼做。我看你抱著我回客房睡就會很開心,所以我就常常在書房睡著。當然,後來有幾次是不小心真的睡著了……那,像是剛剛,我看過體育老師教別人打籃球的,根本不是你那樣的教法。但你很開心,我,我雖然不覺得討厭,可是我不懂得怎麼回應你。你懂嗎?我可能沒有辦法給出你要的回應,你會傷心的,對吧?」

宋銘謙鬆開懷抱,在兩人之間拉開一些距離,並改為扶著對方的雙臂。

酆敏淳被突然他改變的動作打斷發言,一下子也愣住,微張著嘴,傻傻地看著他。

「你一整天,為了這件事煩心?」

酆敏淳慢慢地點了點頭,像是慎重,也像不解他為何問得如此緊張。

宋銘謙閉上眼,做了幾個深呼吸後站起身,順手拉著酆敏淳一起站穩。

他看著眼前的人,握著對方的手,最終還是忍住了親吻酆敏淳的衝動,僅僅抱住了對方。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回應,就給我一個擁抱吧。」他感覺到酆敏淳點了點頭,又接著說:「或者一個吻,或者一個微笑,什麼都行。只要是你給的,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