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銘謙從旁邊的小木箱裡拿出一顆籃球,幾下俐落的運球後將它拋向酆敏淳。

酆敏淳面對籃框,雙手捧著球高舉過頭,「是像這樣扔出去吧?」

「大致上是對的,」宋銘謙站在酆敏淳身後,兩手覆在酆敏淳的雙手上,「一開始手不用舉這麼高。」

宋銘謙認真教著,酆敏淳也很專心聽

,試投幾次後終於進了一球。

酆敏淳見球進了,撿球後笑著回到籃前就要繼續練習。宋銘謙又教了兩句,指導對方該把重心放在哪,自己則兩手貼在酆敏淳腰側,說:「膝蓋稍微彎一點,跟手的動作一起往上。」

酆敏淳很快便掌握到投籃的訣竅,才練習一個多小時,命中率已快追上宋銘謙。

宋銘謙嚷著:「不行啊敏淳我們不是在比賽,你怎麼一副想贏我的樣子?」

酆敏淳只笑沒回答,運球後舉球一扔,標準的空心籃。

宋銘謙撿球回到酆敏淳身邊時,說:「天快全暗了,差不多了?」

酆敏淳點點頭,抹去頰邊的汗水,笑道:「我覺得下次我能跟你平手。」

「要是真的平手了,我要替我可憐的自尊心討一場安慰。」宋銘謙把球扔進小木箱裡,抄起放在一旁備用的毛巾,跟在酆敏淳身後說:「打了這麼多年的籃球,一朝被超越……」

「是嗎?」酆敏淳接過對方遞來的毛巾擦臉,帶笑的嗓音被純棉掩蓋了一半,顯得十分柔軟,「你剛剛放水,不是嗎?高中時你就能有七成以上的命中率,照你現在打球的頻率來看,至少也還有六成吧?」

被揭穿放水行為的宋銘謙厚著臉皮說:「這也不算放水,我要建立學生的自信心啊。」

「那為了讓學生有更多的自信心,下次就麻煩老師您認輸了。」

「認輸沒問題,那認輸以後總有安慰獎吧?」

「你最近怎麼一直討獎品,」酆敏淳回頭看他,被毛巾遮住半張臉只露出一對眼睛的可愛模樣,讓宋銘謙頓住兩秒才忍下揉對方臉頰的衝動。「你想要什麼獎品,直說就好,我能給一定給。」

「我想聽你彈琴。」宋銘謙幫酆敏淳推開門,兩人保持著一前一後往二樓走。「一首就好,不會占用你太多時間的。」

酆敏淳在客房門前停下腳步,面露不解地看著宋銘謙。「這有什麼難的?你在家時我就能彈給你聽。」

「真的?」

宋銘謙屏住呼吸,在酆敏淳點頭後接著問:「那我上次提的獎品呢?你願意給嗎?」

「啊?」酆敏淳噘著嘴,像在認真回想上次他說了些什麼。想了一會,突然點了點頭,「但你的按摩技巧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有空我再教你吧。」

「怎麼教?」宋銘謙瞇起眼,上一秒還因為對方同意給獎品的好心情頓時消失一半。

教他按摩?那不就需要一個負責被按的人?他沒辦法接受酆敏淳幫別人按,就算是幫傅叔按也不行!

「當然是我幫你按,你要記得大概是在哪個位置還有力道。」酆敏淳握著客房的門把,正要開門時卻被宋銘謙拉住手。他仰頭望向宋銘謙,沒說話,只眨了眨眼。

宋銘謙嚥了嚥唾液,一方面想保持君子風度讓酆敏淳對他有好印象,一方面又實在忍得痛苦,心猿意馬卻只能極力忍耐。

眼前的人微張著唇,單純地看著他,幾無設防。

「……晚餐,」宋銘謙勉強自己把視線從那紅嫩的唇瓣上移開,深吸口氣,隨便找了個話題道:「你想吃什麼嗎?剛運動完,胃口應該會不錯。」

「都可以,你決定吧。」酆敏淳拍拍宋銘謙的手,等對方鬆手後便走進客房。

宋銘謙等門關上後才慢吞吞地回主臥室沖澡,雖然被勾起慾望後思緒雜亂不已,他還是在熱水流過肌理時,想起酆敏淳整個下午都坐不住的行為。

邀對方打場球,主要是想讓酆敏淳散散心。這目的看起來是成功了,至少剛剛酆敏淳打球時笑得很開心。

但問題回到源頭,他依然想知道是什麼事情讓酆敏淳這麼煩心?他能問嗎?會不會反而使酆敏淳覺得他管太寬了?

宋銘謙斟酌起問法,腦中挑選著幾種旁敲側擊的句子,導致沖澡時間拉長了一倍不止。

當他拿起毛巾圍上腰,踏出浴室時,卻見酆敏淳站在床邊。宋銘謙差點忘了紮好毛巾,只為了想多看兩眼那人站在自己房裡的模樣。

酆敏淳換上了居家服,髮尾還有些濕氣,頸側有幾顆好運沒被擦去的水滴,依賴在那白皙的鎖骨上方。

宋銘謙低下頭,比以往更嚴謹地紮好毛巾,順便確認一下自家小弟沒有在這緊要關頭太過興奮而出賣自己。

「我一出房門就看到傅叔,他說要來請你下樓吃晚餐,我說我來就好。」酆敏淳稍稍側過臉,視線飄向不遠處的立燈,臉上有著不知是不是沖澡後的紅暈。

宋銘謙按著腹肌,心想:你跟我一樣可憐啊,分不太到酆敏淳的注意力。

「等我一下,我換件衣服就好。」

宋銘謙一邊換衣服,一邊想著是否要等飯後的閱讀時間,再問酆敏淳是不是有煩心事。畢竟飯前聊這個可能會影響胃口,吃飯時聊這個就更不好了。

在宋銘謙穿上褲子時,酆敏淳的聲音輕飄飄地竄進他耳裡。

「謝謝你。」

「謝什麼?」宋銘謙從更衣間裡探出頭,看見酆敏淳因緊張而抿起嘴小動作,覺得對方這習慣實在是太可愛。

酆敏淳接著說:「我早上打電話給我媽,告訴她,婚期跟婚宴場地都決定了。你對我很好,無可挑剔的好。」

宋銘謙鬆口氣,加快速度換好衣服後走向酆敏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