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宋銘謙準備下班前,楊芮這位第一秘書以內線告知他:魏晴繁先生剛剛無視前台小妹的阻止,已經往老闆您的辦公室來了。

宋銘謙嘆口氣,將桌上的資料收個乾淨,關機等待魏晴繁。

「宋老闆,你們到底決定婚期沒?」踢門而入的魏晴繁拎著一個紙袋,隨手將紙袋放在宋銘謙桌上,「你只跟我說酆敏淳決定在我家飯店辦,然後呢?日期呢?敢情我們下半年的週末都要空給兩位?」

「空週六就可以了,週日比較不方便。」

「我就隨便說說你還敢當真啊,」魏晴繁給了他一記白眼,接著說:「怎麼,你好不容易把人拐回家了,卻沒辦法擺平?連婚期都拖拖拉拉的,他不想結啊?」

宋銘謙挑眉,道:「你怎麼會以為是他不想結,而不是我跟他聯手想整你呢?畢竟你沒事就惹我秘書生氣,我替她折磨你,也算是一個好老闆該做的。」

魏晴繁瞇著眼,像被踩著了痛處,表情不悅,「她生氣了?」

「她剛剛講你的名字時,很顯然是咬牙切齒說出口的。」宋銘謙問:「你又惹她生氣?」

「……不說這個,我是來問婚期的。你啊,打你手機你老是不接,是又在忙什麼?」魏晴繁拉張椅子坐下,熟門熟路。「我聽說前陣子你介入後,銀行貸了兩千多萬給酆家,雖說這點錢連個小洞也補不上但也算及時雨。你還幫酆家從江家手裡搶了兩個大單,江家長公主都要氣出兩條皺紋了,既然暫時止了血,沒之前這麼忙了吧?幹嘛不接我電話?難道你忙著幫酆家幹票大的?」

「不是不接,是忙。」宋銘謙看著好友,思索幾秒後才說:「我最近才找到管道,應該能聯絡上之前幫敏淳辦巡演的經紀人,我讓人旁敲側擊問了下,他似乎還是很有意願幫敏淳再辦巡演。」

魏晴繁張著嘴,以一臉「你他媽逗我呢」的表情回贈好友,「這種綠豆大的事,你跟我說你忙?」

宋銘謙白了好友一眼,說:「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你想敷衍我就找個厲害點的理由,拿這個說詞根本是侮辱我智商。」魏晴繁拒絕接受,嚷道:「給錢,給錢,給錢,然後巡演成功。這算什麼大事?」

「你懂個屁,活該你弄不懂女朋友的喜怒哀樂。」宋銘謙話一說出口,立刻引來魏晴繁的激烈抗議,但他沒管,放任對方怪叫吵鬧。

魏晴繁鬧了一會,突然神秘兮兮地笑道:「哦,我懂了。」

「不管你懂什麼,我不想知道。」宋銘謙起身拿出紙袋裡的其中一個玻璃瓶,握在手裡搖了搖,問:「果汁?」

「是啊,路上順手買的。怕你思緒便秘,通一通也好。」

「那有必要買四瓶嗎?」

「你要是覺得喝不完,可以送人。」魏晴繁揮揮手,說:「你跟學長快點決定,不然我爸整天逼問我。那廳雖然不是人人租得起,但也不是空在那等兩位臨幸。更別提租得起的也全是有頭有臉的,我不能拿個八折就希望他們換日子辦。」

「如果敏淳要的日子有人搶,我會親自跟對方談,不勞魏少爺煩心。」

魏晴繁撇撇嘴,佯怒道:「滾,少在我面前說這種噁心話,聽了會消化不良。」

「禮尚往來而已,」宋銘謙又搖了搖手中的果汁,說:「買那麼多是怕我喝完吧?說吧,你看上我身邊的誰,想追又不敢明說,要我幫你送果汁。」

「放屁,你愛喝就喝光。」魏晴繁哼了聲,但底氣有些不足。

「那我拿去送樓下警衛了,他們工作辛苦,一定需要高纖果汁。」宋銘謙拿起紙袋後作勢要往外走,果不其然剛走兩步就被好友抓住手。

「……你幫我隨便拿一瓶給楊芮吧,她喜歡蘋果汁。」

宋銘謙瞇起眼,不搭話,等著好友往下說。

「總之,我欠她個人情所以得謝謝她,不是你說的追求。」魏晴繁以手指按著太陽穴,動作像在說明他也很不想處理這事,煩躁不已。「但我跟她不對盤,見面就吵,你幫我送吧。我不想送個禮還要被人擺臉色。」

宋銘謙打開紙袋往裏頭看,只見四瓶顏色完全一樣的蘋果汁,他瞥了好友一眼,承諾等等一定幫他把果汁交給楊芮。

魏晴繁伸個懶腰,又交代兩句早點決定啊就興高采烈地走了。

宋銘謙等對方離開後,按了內線請秘書進來一趟,說明魏晴繁的好意並順利將果汁交給秘書。楊芮看起來並沒有因此感到困擾,只是僵硬地道謝收下離開。

宋銘謙收拾好公事包,離開前吩咐秘書致電魏晴繁,叫那位大少爺把喜宴的菜單弄個一人份,讓人送到宋家來,他要跟未婚夫先試吃看看。

等坐上車,司機詢問他要直接回家嗎,宋銘謙應聲「對」之後,才繼續細想自己最近在忙的事。

公事包裡有那位經紀人的聯絡方式,有酆敏淳所有巡演的贊助商名單。那份名單最末,秘書以紅字標記出還願意贊助酆敏淳的廠商。

他讓楊芮連絡過那些廠商,廠商們幾乎都樂意再次贊助。顯然,酆敏淳的巡演不僅票房好,也給廠商們的在商言商的冷硬形象帶來一抹溫和與氣質。

只要他願意放人,酆敏淳隨時能像魚兒回海一般悠游於熟悉的世界,而不是在他家琴房孤單地演奏,沒有掌聲,沒有榮耀。

宋銘謙清楚,卻不怎麼想放人。

他害怕,如果酆敏淳回到那個世界,便再不需要他的話,他該怎麼辦。

但他更害怕,自己這樣困著酆敏淳,對方會不會因為失去了演奏,逐漸凋零,甚至是,厭惡起將酆敏淳關在宋家的他。

他有管道能聯絡上經紀人,也有信心拉到更多贊助商,讓酆敏淳的巡演規模更大些,但他卻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做。

比起這事,商場上的殺伐,不過是小菜一碟。

他讓自己忙碌,每天疲累地回到家,享受酆敏淳微笑迎接他的溫柔,深陷而不願醒。他也不想接魏晴繁的電話,只要一接,他就要面對酆敏淳遲遲沒提起婚期的現實。

宋銘謙揉揉皺起的眉心,往椅背上一靠,在心中期盼自己的付出,最終不會只得到婚姻這個殼子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