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直到吃完晚餐,他也沒能問出口。

回到家後,兩人各自忙去,酆敏淳洗完澡便回書房看書。他莫名覺得疲累,看了一會書就有些想睡,好幾次差點在沙發上睡著。

當書房的門被敲了兩下,他聽見宋銘謙說「請進」時,酆敏淳連忙坐直,不好意思讓他人看見自己飯後發懶昏昏欲睡的樣子。

傅叔推門而入,說:「少爺,您買的衣服已經全拿回來了,您要先看過還是先洗熨?」

宋銘謙聞言轉頭看他,酆敏淳不懂為什麼對方要看自己,只好問:「怎麼了嗎?為什麼看著我?」

「那是你的衣服,你想先看過還是?」

「哦,對。」酆敏淳朝傅叔道:「先洗過吧,麻煩您了,謝謝。」

傅叔應聲「好的」之後又向宋銘謙說:「老爺今天打了通電話回來,問您訂好婚期沒有,他要確認哪時回來。」

宋銘謙失笑,兩手交疊在桌上撐著,問:「他不直接打電話問我,打電話回家幹嘛啊?」

「老爺說,太太怕老爺打給您時您正在談情說愛,所以不打擾您了。」

傅叔講得正氣凜然,彷彿這就只是件再正當不過的公事,但酆敏淳聽在耳裡,卻瞬間想起齊哲樂問宋銘謙的那句話。

他們是在逛街呢,還是在約會呢?

宋銘謙會怎麼形容這段時間呢?

宋銘謙只是笑,他想了幾秒,道:「我明天再打電話跟他說。對了,傅叔啊,我爸要是又打電話回來假裝問婚期,實則是媽要他問你,我跟敏淳處得怎麼樣,你就跟他說,說……」

酆敏淳見對方說話時毫不掩飾地將視線落在他身上,自己心底竟有些無措。他抿了抿嘴,低頭看起被自己冷落了小半會的書。

「還不錯,就是敏淳臉皮薄,他們如果想看兒子跟丈夫秀恩愛,暫時是看不到的,再等等吧。」

酆敏淳聞言差點將臉埋到書裡,他聽見傅叔說「好的」,又見聽傅叔關了門,書房裡又只剩下宋銘謙打字的聲音。

酆敏淳盯著書頁,一個字也沒看進去。

他胡思亂想著,想著下午時齊哲樂說的話,想著宋銘謙對他說過的我只喜歡你。

想著齊哲樂說宋銘謙很溫柔,言談間流露對宋銘謙的讚賞。

想著櫃姐向宋銘謙詢問這位是誰時,宋銘謙語氣輕快地說他是我先生,說完便轉頭瞅著他,那雙圓眼睛裡帶著期望,應該期望他不要拒絕這個身份。

想著自己那時點了點頭後,宋銘謙笑得燦爛並伸手摟著他腰身的模樣。

想著宋銘謙這麼好的人,喜歡他什麼呢?

酆敏淳試圖找出自己有什麼優點,卻不敵在安靜書房裡重整旗鼓後朝他捲土重來的睡意,沒多久便在沙發上迷迷糊糊地睡了過去。

等他醒來時,身邊已經沒有宋銘謙打字的聲音,睜眼看見的也不是書房沙發上的抱枕,而是白軟蓬鬆的枕頭。

酆敏淳嚇了一跳連忙坐起,左右看了看,確認自己在客房裡。

低頭一瞧,身上仍是昨夜穿著的那套衣褲。

他拿起放在床邊桌上的手機,看見目前時間是早上五點多,而螢幕上方有條訊息提醒。他點開訊息,一看,果然是宋銘謙發給他的。

宋銘謙在訊息裡先說了抱歉,又說因為看你睡得香,捨不得叫醒你所以直接抱著你回客房了,希望你不要為此生氣。

酆敏淳沒回訊息,俐落地下床洗澡梳洗,在六點三十幾時踏出房門,不怎麼意外地遇見也剛關上主臥房大門的宋銘謙。

「早。」

宋銘謙率先笑著打招呼,在酆敏淳點頭道早時走到他身邊,「睡得還好嗎?我不知道你習慣睡哪一側,希望沒害你掉下床。」

酆敏淳一邊與對方保持並肩往樓下走,一邊道:「我沒掉下去,睡得很好。」

「所以,你習慣睡右邊?」

「不,我睡覺不太翻身,所以不會掉下床。」

兩人說沒幾句就快到一樓,酆敏淳在看見不遠處的傅叔時,輕輕地拉住宋銘謙的手腕。

「怎麼了?」宋銘謙停下腳步,有些擔憂地看向他。

酆敏淳咬著下唇,低聲道:「我沒生氣。但你下次可以用力搖醒我,讓你抱我回去實在太麻煩你了。」

宋銘謙看著他,眼底有一些酆敏淳沒見過的情緒,那像是開心,又帶著一些侵略。但宋銘謙是笑著的,那人的喜悅簡單而易懂,騙不了人。

「不麻煩,」宋銘謙微微彎腰,在他耳邊說:「我很樂意每天抱著你回房睡。」

這回答,讓酆敏淳紅著臉,在吃完一頓早餐的時間裡,不好意思抬頭看向對面的宋銘謙。因此,他自然也沒看見,那一頓早餐的時間裡,宋銘謙就像個談戀愛中的普通人般,笑得傻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