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酆敏淳低頭沒說話,宋銘謙自知這告白來的突然,學長沒直接拒絕已經很好了,自然也不會傻到追問答案。

一路上誰也沒說話,抵達餐廳門口時,宋銘謙道:「你先進餐廳吧,我去停車,你先跟服務生報我的名字就可以了。」

酆敏淳點點頭,下了車走向大門。

宋銘謙只敢多看兩眼,確認服務生已經上前接待酆敏淳後就踩下油門,前往餐廳附設的停車場。

他一下車,門才剛鎖上,身後就傳來熟悉的嗓音。

「你不會以為我家餐廳想訂位就能訂位吧?」男人語氣裡並無抱怨,調侃的成分居多,儘管他說話時的表情總讓人以為他是認真的不滿。

宋銘謙靠著車門,面露遺憾地搖頭,「如果你現在要跟我說沒包廂,讓我在學長面前丟臉,那我只好讓你明瞭,所謂兄弟情深在愛情面前就只是個屁了。來吧,你想被揍臉還是揍臉?」

齊哲暐嘖了聲,充分表達「你敢說的這麼噁心也要問我想不想聽」的鄙視。「包廂在二樓,我本來要跟股東開會用,現在只能去三樓的會議室開會。」

「多謝。」宋銘謙拍拍對方肩膀,道:「既然有包廂,那你是專程來這裡跟我討這點小人情的?知道你小氣,不知道你這麼小氣……」

「我是來問,報你名字的那位,就是魏晴繁說的小學長?」

「什麼小學長,」宋銘謙搖搖頭,「他都胡說了什麼啊。」

齊哲暐被好友扯著往餐廳的方向走,邊走邊說:「他全部的形容是,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但宋銘謙沒種吃進肚子裡的清秀小學長。哦,還有另一個說法,眼中只有鋼琴沒有宋銘謙的小學長。」

宋銘謙鬆了手,把好友往樓梯間一推,「我搭電梯你爬樓梯,不送,你也不用去跟酆敏淳打招呼了,哪邊涼快哪邊去。」

「我就看了他一眼,」齊哲暐在電梯抵達地下一樓前,扔出一段不吐不快的感想,「的確是清秀帥氣,氣質出眾,難怪你惦記這麼多年。是說,你到底是追到手了還是還沒?」

電梯門一開,宋銘謙朝好友揮揮手,牛頭不對馬嘴地說:「我會記得發帖子給你,開你的會去吧。」

宋銘謙兩手插在口袋裡,盯著電梯裡的螢幕數字。他不用想也知道,齊哲暐肯定之前就從魏晴繁那邊得知消息,剛剛一聽主管說有個陌生男人報宋銘謙的名字入座,便特地趕來停車場消遣他的。

齊哲暐跟魏晴繁不同,齊哲暐是他大學時才認識的,沒見過酆敏淳。對他不談戀愛不收情書這事,齊哲暐好奇的要命,在認識魏晴繁後,沒事就提兩句想看看酆敏淳的廬山真面目來消遣他。

如今人到齊哲暐的地盤上,逮到機會,自然不會放過。

齊哲暐這行為固然是無聊,卻讓他放鬆了些。

自己暗戀了這麼多年,擬了計畫順利進行,結果一時衝動告了白是有點蠢。但酆敏淳沒有擺出厭惡的態度或直接拒絕他,就結果來說,已經比以往只能暗戀的狀態好太多。

自己如果因為這樣而退卻,簡直是前功盡棄。

電梯門開啟時,宋銘謙也整理好情緒,保持微笑由服務生領著走向包廂。

那包廂極大,齊哲暐說要用來開會應該不是騙人的。

七坪左右的空間擺了一檜木長桌,圓拱形的窗旁擺上幾株盆栽,諸多齊哲暐找人精心設計過的裝潢,在宋銘謙眼裡不如站在多寶槅旁,正微彎著腰欣賞花瓶的酆敏淳。

「抱歉讓你等了一陣子,剛在停車場遇到朋友了。」

酆敏淳向前入座後,說:「沒等多久。」

兩人各自點了幾樣菜,服務生一關門離開,宋銘謙立刻找到個話題聊。「我還以為你不吃辣呢,傅叔說你宮保雞丁只動幾筷就沒吃了。」

「宮保雞丁?」酆敏淳歪著頭,想了一會,了然道:「哦,剛摸到琴的那幾天我太激動了,前幾天都沒休息一直彈,就算熱敷也還是痛,所以不怎麼夾菜。」

「那,你睡前不餓嗎?」

酆敏淳有些不好意思地又搖搖頭,說:「我沒怎麼感覺到餓,只擔心要是疼痛變嚴重了就不能彈琴。」

「現在還好嗎?手腕,」宋銘謙往酆敏淳那邊靠近了些,而酆敏淳並未閃避,只是抿起嘴,神情看起來有些悶。「還是痛嗎?」

「好多了,只是……很抱歉讓傅叔誤會了。」

「他誤會了,可是吃虧的是你,」宋銘謙笑著,見酆敏淳一臉不解地瞅他,沒有一點不想搭理他或想離他遠些的態度,心底開心的不得了,又不敢表現得太明顯。「要是傅叔以為你不愛吃,你的桌上就不太會出現這類食物,想吃就得特別跟他說。」

酆敏淳恍然大悟地「哦」了聲,說:「難怪……傅叔那天問我是不是不喜歡宮保雞丁,我說還可以,之後就很少看見辣的東西了。」

「所以你吃辣?」

酆敏淳點點頭,「滿喜歡的,但那天的宮保雞丁不夠辣,所以還好。」

兩人聊了一會你喜歡吃什麼我喜歡吃什麼,等服務生迅速地擺好餐點後,吃飯不說話的酆敏淳便安靜地吃著飯。

偶爾,兩人的筷子因目的相同而在空中擦撞,酆敏淳很快地收回手禮讓對方。宋銘謙則夾了一塊黃魚肉,輕輕地放在酆敏淳碗前的小碟子上。

酆敏淳張口便是一句謝,但他只說了一個字,剩下的那個謝字卻吞回肚裡。

他夾起宋銘謙放在碟子上的魚肉送進口中,嚼了幾下嚥進喉裡,才放下筷子轉頭看向宋銘謙。

宋銘謙有些哭笑不得,以往他跟酆敏淳並不算熟,不清楚酆敏淳有什麼說什麼,只知道酆敏淳拒絕人從不手軟心軟。如今天天相處,才了解這人說話不怕得罪人,也不管氣氛會不會因此尷尬,他想說,便說了。

宋銘謙也放下筷子,笑道:「不管你想說什麼,我洗耳恭聽。就是有一點,算是我由衷期望,希望你別拒絕。」

酆敏淳瞅著他,問:「期望?」

「一直叫你學長,聽著很生疏,我可以叫你敏淳嗎?」

酆敏淳大概是沒料到他要說這個,一瞬間又睜圓了眼,但最後只咬了咬下唇,點點頭當作答應了。「我也希望你別要求我改掉說謝謝的習慣。我說謝謝,不是要跟你劃清距離,就是個習慣,也是禮貌而已。」

「只是習慣?」

「嗯。」

宋銘謙鬆口氣,笑道:「這習慣真可愛。」

酆敏淳皺起眉頭,說:「你不久前才說我這個習慣讓你覺得很生疏,看起來不怎麼開心。」

「那是因為我以為你不喜歡我,才刻意跟我畫清界線,」宋銘謙解釋著,在看見酆敏淳鬆開眉頭時接著說:「既然不是討厭我,那你什麼習慣在我眼裡都是可愛的。」

酆敏淳張嘴卻找不到話回應,最後只低頭盯著白飯,在幾秒後憋出一個「嗯」當回應。

宋銘謙本有些擔心對方是不高興了,剛想說些其他的話來緩和氣氛,卻看見酆敏淳的耳朵通紅一片,顯然不是不悅,只是害羞罷了。

他笑了笑,夾了一片五更腸旺裡的鴨血,放進酆敏淳的小碟子裡,繼續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