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聊著週一要在辦公室還是樓下的員工餐廳用餐,直到車流漸多,為了安全起見,宋銘謙才說學長我們待會再聊,我可不想讓學長在我車上有任何意外。

酆敏淳從以前就不多話,聽到這樣的要求也樂得欣賞窗外風景。

當宋銘謙將車駛進某條路上時,酆敏淳「咦」了聲,離車窗更近一些,幾乎是貼著車窗往外看。

「學長,這路你應該滿熟的?再往前一點就是我們念的高中了。」

「難怪有點眼熟,」酆敏淳指著路邊的一間服飾店說:「以前那邊是一間飲料店吧?」

「是,專賣現榨果汁。每天中午隊伍都排很長,」宋銘謙將車停在路邊的停車格,俐落拉起手剎車,「我畢業那年老闆收了攤子,說老了,做不動了。」

酆敏淳下了車,看著不遠處的校門。「我好久沒回母校,這裡變了好多……」

「有些會變,有些則一直都在,」宋銘謙指著校門口對面的書局招牌,等酆敏淳看向書店時才道:「剛畢業時,偶爾路過這裡我都會看看它還在不在。」

酆敏淳靜靜聽著,似乎沒有搭話的打算,宋銘謙也就接著說:「我總想著要是哪天他也要停止營業了,就買下來。高中生活的記憶如今所剩無幾,我希望它不會消失。」

兩人慢慢走向書局,宋銘謙在酆敏淳踏進書局大門前,說了最後一段關於這書局的內幕。「後來我才知道,這書局由一位大我們十幾屆的學長經營,那學長在金融界呼風喚雨,這店金源充足絕不可能倒。」

「哦?」酆敏淳對此倒是有點好奇,他與宋銘謙走到推理小說區之後,低聲問:「那位學長喜歡閱讀,所以才開書店嗎?」

「不是,他太太才是愛看書的那位。那位學長開書店是為了討太太歡心,記得是結婚一週年的禮物。」

酆敏淳原本已經開始找書了,聞言轉頭看向宋銘謙,「你說,這裡是個禮物?」

「是啊,」宋銘謙小聲道:「可能是因為這裡原本就是一份跟愛情有關的禮物吧,所以才會有這麼多情侶在這裡告白跟約會。」

「是嗎?」酆敏淳看了看四周,不怎麼理解的樣子。

「學長不知道嗎?學校有個傳說,在這裡告白成功的話,就能跟對方過一輩子。」宋銘謙笑道:「我以為學長知道的,畢竟學長也常來這邊買書,難道沒常常看到有人告白嗎?」

「高中那時是滿常來的,可是沒看到有人告白。」

酆敏淳很快地找到了自己要的,他抱著六本書,沒有多看兩眼其他書籍就往櫃台走。

宋銘謙跟在他身後,問:「學長不順便看看別的?」

酆敏淳頓了頓腳步,想了想,還是搖搖頭,「不知道要買什麼。」

「那就翻翻看看再決定要不要買?」

酆敏淳沒回答,只是低頭看著書,不知道在想什麼。

宋銘謙又說:「現在離午餐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呢,我們逛逛書局就當打發時間?」

酆敏淳一點頭答應,宋銘謙便將對方手裡的書拿去櫃檯寄放,待會再結帳。兩人一前一後逛著,宋銘謙也不打擾酆敏淳看書,自己隨手找本書假裝在看,逮著機會就看看他學長。

逛到歷史書籍區時酆敏淳仰起頭,墊腳又伸長了手想拿一本書卻沒成功。宋銘謙一個跨步站在酆敏淳身後,一手扶著酆敏淳的肩膀,一手直接將書拿下交給酆敏淳。

「謝謝。」

「還需要拿哪一本嗎?」

酆敏淳維持著仰頭的姿勢,專心找尋架上書籍。宋銘謙也挺專心的,儘管跟著抬頭找書,但摟著對方肩膀的手一點也沒鬆開。

酆敏淳找了一會,搖頭道:「沒了。」

宋銘謙雖然覺得有些可惜,還是鬆了手與酆敏淳同去櫃台結帳。宋銘謙掏卡結帳時,酆敏淳又道了一次謝,那聲謝聽在宋銘謙耳裡,就像學長再次表達了他們之間依然生疏。

當然,說好聽點是有禮貌。

兩人離開書局後,宋銘謙才半開玩笑道:「學長每次都這樣謝,好像我們很不熟,不管怎麼說,我們至少也住在一個屋簷下。」

酆敏淳站在車門旁,說了句「我們」後頓時停住沒再往下講。

宋銘謙沒追問對方原本想說什麼,他光看酆敏淳的表情就知道那未說出口的話,八成不是自己想聽見的內容。

他坐上車,努力讓自己看起來並不是很在意那句回應。「學長午餐想吃中式還是西式?或者,日式?」

「都好。」

「那中式好嗎?」宋銘謙一見對方點頭,立刻撥了通電話請餐廳替他留個包廂。電話才掛斷,宋銘謙一側身準備放下手機就發現酆敏淳正看著他。「怎麼了嗎?想改?」

酆敏淳扯了扯嘴角,表情有些尷尬地接了話,「我們同住一個屋簷下,你對我很好,可是我不能仗著你是我學弟,或者你對我好,就不禮貌。」

宋銘謙愣了下,差點沒握住手機。

他沒想到自己都跳過這個話題了,學長卻老實地把話說完。宋銘謙瞧著對方那一臉的尷尬,回想學長剛剛說了什麼,好一陣子後,他才清了清嗓,說:「酆敏淳。」

「嗯?」或許是因為突然被喊了全名,酆敏淳睜圓了眼,一眨也不眨地,像是不知該如何反應的小動物。

「我不是因為你是我學長才對你好的,沒有人會為了一個不算熟的學長砸大錢,還拚命討好。」宋銘謙毫不訝異自己看見對方眼底的疑惑,「也不是你之前想的那樣,我絕對不是為了別人才跟你結婚。」

他沒等酆敏淳回應,接著說:「我原先打算以學弟的身分跟你慢慢相處,熟稔之後再開始追求。可是你就算知道我對你好,似乎仍打算跟我保持在不冷不熱的學長學弟關係下,有禮貌,懂進退。但其實,我對你好,不是因為你是我學長,是因為我喜歡你,從高中的時候,就只喜歡你。」

酆敏淳微微張著嘴,像一時之間無法消化這些句子。

宋銘謙想著自己憋了這麼久,計劃都擬好了,看起來也滿順利的。沒想到,竟因為學長依然與他保持距離而什麼都說了。他只能苦笑著問:「嚇到了?」

「有,有一點。」

「我本來是不想嚇到你才不說的,」宋銘謙嘆口氣,道:「但我希望你對我任性一點也好,仗著我喜歡你所以使喚我拿書也好,總比我們生疏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