酆敏淳本想再說次謝謝,但宋銘謙彷彿知道他在想什麼般,發動車子駛離車庫之餘,告訴他「學長如果願意出門,我很樂意當駕駛的。」

他看著宋銘謙帶著微笑的側臉,認為對方說的話並不是違心之論,就不再道謝。

車子平穩前進,酆敏淳心裡卻沒這麼平穩。

宋銘謙提及回家,他倏然想起自己怎麼會跟宋銘謙住在一起。再回頭想想,住進宋家後的日子甚至比在家還舒服,讓他過著過著,竟忘了不少煩心事。

他瞄了宋銘謙一眼,沒太多猶豫就將心裡的疑惑說出口。「雖然我問過你,你也回答過我了,但我還是不懂你為什麼要……跟我家有姻親關係。」

宋銘謙沒有正面回答,只說:「正確一點的說法,是跟學長有婚姻關係。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想過追求學長的妹妹喔。」

「所以……」酆敏淳整理好思緒,明確地提問:「你很確定要跟我有婚姻關係,是為了什麼?我家有債務你是知道的,是什麼原因或條件讓你要這場婚姻?」

「學長覺得呢?」

酆敏淳低下頭,說:「我猜,你或許有位不被家人接受的心上人。娶個男人,可以確保你跟她的感情不會被第三個人影響。」

宋銘謙沒回答,只專注前方開著車。

酆敏淳想著,這樣的態度算不算默認?

但他既然問出口了,即使心中突然有些不明不白的落寞,就得把事情釐清。酆敏淳舔了舔下唇,接著說:「我家有負債,我有求於你,你可以大方要求我配合你演齣戲。是這樣嗎?」

隨著宋銘謙轉方向盤的動作,車子流暢過彎,過了個路口後遇到紅燈,車子慢慢停下時,宋銘謙才說:「挺有道理的。不過,學長,你的推測有個小問題。」

「什麼?」酆敏淳歪著頭,想了想,仍認為這個推測沒什麼問題。

宋銘謙看向他,那總是溫柔的笑容裡有些不同以往的情緒,酆敏淳看不懂,也不曉得該怎麼問。

幸好宋銘謙很快地給他一份解答,笑容也恢復成他所熟悉的那樣,溫和而柔軟。「學長,這推測的前提是我有位女性的心上人,對吧?」

「是啊。」

「可是我沒有,沒有什麼女性的心上人。」

酆敏淳的反應遠比燈號轉換來的慢,等他消化完新資訊、整理好自己莫名鬆了口氣的情緒時,車子已經過了一個路口,而宋銘謙再度專注於路況上。

咀嚼完新資訊後,酆敏淳的腦海裡閃過許多想問的問題,最終他挑了目前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一個,輕聲問:「所以,你有其他的原因,導致你需要跟我有一場婚姻……嗎?」

話一問出口,酆敏淳就有點後悔。

這聽起來像探人隱私,但自己之所以想問,並不是為了挖掘八卦。

他揮揮手,又說:「我不是想挖你的隱私,只是希望在你能說的範圍裡,弄清楚我該做的事,或者說,我該盡的義務。」

「學長,我知道你對我的隱私沒興趣。」宋銘謙雖然笑了笑,但酆敏淳看得出來,那笑裡有些無奈。

「你要是不想說,我就不問了。」酆敏淳正色道:「每個人都有自己不想說的隱私,我了解。」

「我不是不想說,也不是不讓學長問,我是怕自己一下子說得不夠清楚。」

酆敏淳點點頭,又應了聲,表示自己明白。兩人一直沉默著,直到車子在酆家大門附近停好之前,

誰也沒說話。

酆敏淳想,既然宋銘謙怕一時半刻說不清楚,那就等他整理好說法,自己再問吧。

等踏進酆家,父親與宋銘謙很熱絡地聊起來,酆敏淳跟眾人打過招呼後,便往二樓臥室找琴譜去。

他從抽屜裡翻出鑰匙解開鎖,看著這半櫃子只屬於自己的琴譜,一本一本拿出來,捧在掌心裡翻閱、撫摸。

這些琴譜,他想:要帶去宋家的放左手邊,要留在家裡的放右手邊。

但他難以抉擇,好幾本譜在左右邊來回幾次,依舊沒有決定歸屬,只好先放在他腳邊。

酆敏淳在拿出了大約四十本後,發現除了左手邊的十本外,其餘的都放在腳邊,而自己的右手邊則空空蕩蕩。

他垮下肩膀,重重地嘆了口氣。

「學長?」

聽到這聲音,酆敏淳回過頭,果然看見宋銘謙站在他房門口。

宋銘謙有一雙總是帶著笑意的圓眼睛,當宋銘謙在笑時,常能渲染出加倍的愉悅情緒。

而如今,那人還是笑著,視線落在他身上。

酆敏淳拍拍膝蓋站起身,說:「我沒辦法決定要帶哪幾本走,你能給我一點意見嗎?」

宋銘謙搖搖頭,神秘兮兮地說:「我是個佔有慾過剩的人啊學長,是我的,我就一定全部帶走,沒辦法給你意見。」

「全部帶走會太重……」酆敏淳低頭看著琴譜,雖然也想全帶,但這些明顯要裝上好幾箱才能帶走吧?

「想要的,就不重。」宋銘謙瞇起眼,笑道:「我幫學長裝箱搬下樓,都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