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酆敏淳用餐時,宋銘謙接到好友來電,被迫中獎般讓出辦公室與午休時間,以供好友避難。

「我忘記上次數到哪了,這次是三十七,還是三十八鬧分手?」宋銘謙低頭簽了手邊文件,一眼也沒施捨給好友,當著秘書的面直接朝對方提問。「是不是又鬧到公司去了?」

站在門口拎著兩人份午餐的魏晴繁刻意大聲地嘆口氣,用力關上門後說:「你年紀輕輕還小我兩個月,怎麼講話方式跟我爸一樣?還有哇,人家有名字的,什麼三十七三十八,你是國小生在學數數啊?」

宋銘謙等秘書收走文件,抬頭笑道:「所以,是哪一個提了分手?還是這次不只是分手?」

魏晴繁重重地將午餐放在宋銘謙桌上,說:「我就不懂,上床前明明說好不談感情,她要什麼我買什麼,不哭不鬧好聚好散。怎麼每一個到最後都又吵又鬧的,她們能反悔說什麼放感情了,我能反悔說不付帳單嗎?」

宋銘謙挖挖耳朵,說:「可以啊,但你的下場可能會比現在還慘。」

魏晴繁單手耙亂後腦杓的髮,一屁股在宋銘謙對面椅子上坐下,順手把職稱牌掃到一旁去,「不說她,說說你。真的要結婚了?」

「是啊,」宋銘謙打開裝著午餐的紙袋,裡頭的香氣緩緩散出,聞得出來是藥膳之類的餐點。「婚禮日期跟飯店暫時還不確定,不過婚是一定會結的。」

魏晴繁兩手撐著臉,挑眉問:「暫時不確定?怎麼,你有婚前恐懼症所以沒辦法訂婚期啊?」

「學長還在挑飯店,我們也不急著訂日期。」

「學長是吧。」魏晴繁瞇眼笑著,臉上寫著「我就是好奇所以專程來八卦這件事的。」

「你也得叫他一聲學長,我們同高中。」宋銘謙拿出那裝在外帶碗裡的藥膳鍋,瞥了眼紙袋中的另一只外帶碗,裡頭裝滿切片的塊莖類蔬菜。

「你對學長還真是情有獨鍾啊,」魏晴繁不顧形象翻了個白眼,說:「我知道你高中就看上姚敏淳學長,追不到他,你居然喪心病狂娶個同校學長代替他?這也太絕了,酆家那個剛認祖歸宗的前私生子哪裡得罪你啊,你要拿他當替罪羔羊?」

宋銘謙打開那只裝著塊莖類蔬菜的碗,終於忍不住嘆口氣,「你帶火鍋來我這邊吃?菜居然還是沒熟的。」

「當然,反正你有個什麼都會的秘書,煮個火鍋應該難不倒她。」魏晴繁嘴上笑著可是眼底一點笑意也無,他接著說:「需要我幫你叫她嗎,我知道她分機號碼。」

宋銘謙將藥膳湯底與蔬菜盤推到旁邊,搖頭道:「楊芮是我高薪挖來的秘書,她很忙,午餐這種事也不在她的職務範圍裡。而且,你跟女朋友吵架,還有餘力撥出心思找我的秘書麻煩?」

魏晴繁冷笑兩聲,說了句「你以為她沒事幹嘛跟我吵架」後,又嘻皮笑臉地追問宋銘謙八卦,「酆家那個私生子是長得跟姚學長很像嗎?他家財務現在可是個大洞,誰跳下去誰倒楣,你居然敢跳,想必他跟姚學長至少有八分像吧?不然就是……呵呵呵,你懂。」

宋銘謙搖搖頭,想著不如把藥膳鍋扣在魏晴繁頭上,既能讓好友閉嘴,又可以處理這份不知該怎麼煮的午餐。「我不清楚你以為我懂了什麼,但他跟學長不只八成像。」

「九成?」魏晴繁遮嘴故作驚恐貌,又問:「能長這麼像嗎?」

「不只。」

「哦,那他一定是整形了,」魏晴繁鬆開手,摸著下巴道:「可能是他打聽到你對姚學長一往情深堪稱變態,乾脆整成姚學長的樣子。」

宋銘謙再次搖搖頭,說:「你去探聽酆家的事情時,有沒有問過酆家私生子認祖歸宗前叫什麼名字?」

「他要是酆家私生女,我絕對會打聽打聽。但他是個男的,不好意思,沒興趣。」

「他現在叫酆敏淳,以前姓姚。」宋銘謙見好友一聽到這名字立刻從椅子上跳起來,張大嘴並伸手指著他,他只能笑道:「就是我的那位姚學長。」

魏晴繁一邊敲著桌面一邊低聲說「我就知道,你哪可能傻到拿錢去填酆家,居然是那個姚學長,居然是那個姚敏淳。」最後,他皺眉看向宋銘謙,嚴肅地問:「你確定是姚學長?不是酆家找人整成他的樣子?」

「我喜歡學長的事,總共三個人知道。就算加上我爸媽跟傅叔,那也才六個。酆家不可能知道這件事。」宋銘謙往後靠在椅背上,輕聲說:「除了他,也沒有其他人會無視那張無上限的信用卡,只一心一意等著兩架舊鋼琴回到他身邊了。」

魏晴繁兩手交叉搓了搓上臂,做出抖落一身雞皮疙瘩的樣子,「好了好了,我不想看見同性發情或思春的樣子,只要你確定是那個姚學長就好。」

宋銘謙笑著指了指桌旁的藥膳湯底,說:「你既然都帶來了,那我們帶著湯底去樓下請餐廳阿姨……」

「不,不,不,」魏晴繁連連擺手,說:「你留著吧。」

「為什麼?」

「我本來以為酆家那個私生子如果不是長得像姚學長,就是床上技巧了得,勾得為姚學長守身如玉的宋少爺連夜提親,所以帶了藥膳來給你補補。」魏晴繁兩手按在胸前,面露同情地看著好友,「沒想到你居然娶到夢中情人,哪,這藥膳你留著,洞房花燭夜千萬不能丟人啊……」

「你才需要補補吧,」宋銘謙無奈地反擊,「夜夜笙歌的人不是我,藥膳你留著,能補一點是一點。」

兩人又胡扯半天,直到肚子真的餓了,才由魏晴繁開車載宋銘謙去魏家名下的飯店吃中餐。

宋銘謙深懂好友,既然找了他去魏家的飯店吃飯,肯定還有其他事。

果不其然,吃到一半魏晴繁就說了來意,直指這一切都是魏爸的意思。

「我說婚宴這種事讓小倆口決定就好,我爸非得要我向你推薦一下我家,還有婚宴的菜單什麼的。」魏晴繁拿著菜單,臉上滿是無辜。

「我知道了。」

拿了婚宴菜單的宋銘謙飯後直接回公司,處理完公事,甚至開了個主管會議。但他的桌上,就這麼大喇喇地放著那張菜單,任高階主管與秘書看了好幾眼。

那是他與學長的婚宴菜單提案。

宋銘謙在下班前才將菜單收進公事包中,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到他與酆敏淳共住的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