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練團五天後,每天睡不到三小時的凌辰州終於壓在死線上交出歌詞,也不管對方收到之後有什麼反應,抓了方宥弘的外套就在客廳沙發上補眠先。

但他只睡了六個小時便被方宥弘叫醒,凌辰州揉揉眼睛想躺回去不顧一切繼續睡,卻瞄見沙發邊放著兩個行李箱,還有兩包行李。

他抓抓肯定已經是亂翹的頭髮,瞇著眼問:「我們終於被週刊曝光然後要私奔了嗎?只帶這樣嗎?普拿疼呢?」

被點到名的普拿疼從凌辰州的腳邊跳到凌辰州的小腿肚上,引起主唱坐起身一陣慘叫。「天啊啊啊啊我的腿麻了你不要踩啊啊啊──普拿疼!住腳!」

方宥弘彎腰抱走貓咪,站在沙發邊等凌辰州停止慘叫後,說:「下午的飛機,我們一小時後要出發去桃機,」

他話還沒說完,凌辰州已經窩回沙發上,擺出就算天塌下來我也要睡到出門前的樣子。方宥弘坐到凌辰州腳邊,接著說:「行李我已經整理好了,你只要起床刷牙洗臉整理一下就能出門。」

凌辰州轉身背對方宥弘,堅決不起床。

「你想睡的話等等在車上可以繼續睡。」方宥弘兩手穿過凌辰州腋下,使力一拉便把凌辰州拖離沙發。「快起床。」

凌辰州掙扎無果,在地板上發了一會呆後委屈地起身,搖搖晃晃走進浴室裡洗漱。

等他打理好自己後,一踏出浴室就聞到食物的香味。「現在都下午了,你哪變出來的早餐?居然還有蛋餅!」

方宥弘坐在餐桌邊,拿著手機打字,頭也沒抬就說:「當然是我做的。」

凌辰州夾起一片蛋餅,仔細檢查,「居然還有培根!我是不是還在作夢?等一下會不會出現玉米濃湯?」

「那個太趕了做不出來,家裡只剩兩顆蛋。」方宥弘放下手機,從冰箱裡拿出鮮奶跟紅茶倒進杯子裡,搖一搖就送到凌辰州手邊。「其實你應該喝熱的,但只喝一杯應該還好。」

凌辰州歡呼兩聲,風捲殘雲般吃完明顯份量不夠的餐點,又趴在餐桌上一副不想動的癱軟樣。

方宥弘笑了笑,說:「我拜託小湖買了三份炸雞外帶全家餐,等等在車上可以墊墊肚子。你要現在準備出門呢,還是繼續趴著?要是太晚下樓,我不敢保證歐陽會吃掉多少……」

凌辰州猛地站起身,正色道:「快,我們去地下室等車。」

方宥弘把竄到凌辰州腳邊打滾的普拿疼一掌撈到懷裡,說:「我跟動物醫院的吳醫生聯絡了,等等順路送普拿疼過去。」

凌辰州捧著普拿疼的臉一陣揉,向貓咪告狀著,「你爸為了賺取醜陋世俗的金錢,要再次把你寄放在寵物醫院做健檢還有洗澡按摩了,做為一隻有骨氣的貓,你一定要記得睥睨他啊。」

方宥弘淡然聽完好友的吐槽,笑道:「你跟普拿疼這麼要好,不知道牠跟某人一樣,多數時間聽到吃的就沒有骨氣了嗎?」

凌辰州故作不知方宥弘在說誰,又揉揉普拿疼的下巴後就去沙發旁找他的行李箱。

兩人一貓一起下了樓,沒過多久保母車便抵達地下室,凌辰州在門一拉開時搶先跳上車,奪走其中一桶全家餐。

早就習慣這種畫面的梁旻湖沒發表任何意見,只將可樂收起來,用行動表示這飲料主唱一口也不能喝。

凌辰州從方宥弘手中接過一瓶礦泉水,認命地喝著。

經紀人開始說明這次去日本要住哪、另外有什麼訪談時,歐陽才在梁旻湖的要求下把耳機拿下來,但顯然不怎麼認真聽。

經紀人交代完注意事項,確認大家都沒意見後,便戴上耳機倒頭休息。

梁旻湖放下手中飲料,說:「樂器的部分早上就讓小江他們先搬上車送機場了,他們已經先飛日本,樂器分三批帶。樂器還有效果器的明細我昨天跟方宥弘、歐陽都確認過,早上我有再過去清點一次,應該沒有問題。比較常用的那批跟我們一起搭,有問題嗎?」

凌辰州舉起手,手裡還拿著一隻炸雞腿,「為什麼沒跟我確認啊?」

歐陽拿起可樂,給自己倒了一杯,「你昨天練完團有沒有照照鏡子?那樣子跟喪屍有什麼兩樣啊?活像能邊走路邊睡,跟你攀談會被你咬兩口洩恨。跟你確認?不如跟方宥弘確認。」

凌辰州歪頭想了想,也就接受了。他轉頭問方宥弘:「所以你帶了小灰還是小黑,千萬別跟我說你帶了小銀……」

「灰色跟黑色的我都帶了。」方宥弘往行李箱的方向指,「隨身行李裡有旅行用的加濕器,眼罩跟凡士林都在前面的小袋子裡。」

方宥弘還沒說完,凌辰州已經微微張著嘴看他,等他說完,凌辰州立刻紅了臉,閉上嘴。

儘管他很清楚凡士林是用來機上保濕的,但交往後聽到這名詞就有點……

凌辰州抿抿嘴,從小袋子裡翻找口罩,試圖遮掩自己開始泛紅的臉。

歐陽治雪沒放過這一瞬間,開口就笑話團內主唱,「哪天方宥弘要是沒空幫你準備行李,你會不會忘記要怎麼整理啊?」

凌辰州還沒說話,方宥弘已經開口駁回歐陽的假設,「妱妱有可能甩了你,但我不可能沒空幫凌辰州準備行李。」

歐陽撇嘴,「呸呸呸,你這舉例是不是有病?妱妱是我女朋友而且我們不會分手。」

方宥弘聳聳肩,沒繼續說話,一車子的人又開始埋頭吃吃喝喝。

抵達日本後,照慣例沒有停留往旅館直奔。凌辰州本想下車買泡麵,卻被經紀人阻止,說要是被拍到你買泡麵,人家會說公司只給你吃泡麵。

凌辰州翻個白眼,想說他平日買的垃圾食物還不夠多嗎?這年頭誰會在意歌手吃泡麵還是吃拉麵啊?

但為了不讓經紀人一路碎念到飯店,凌辰州只看了看方宥弘。

方宥弘點點頭,表示自己了解。等等到飯店後,一解散各自回房我們就去買泡麵。

凌辰州又朝方宥弘比了個手勢,說明他除了泡麵之外還想再買關東煮之類的食物,晚上肯定會餓。

方宥弘也點點頭,以眼神傳遞那再買幾包餅乾吧。

凌辰州豎起大拇指,表示自己完全同意。

一旁的歐陽突然哼了聲,說:「不知道的還以為你們談戀愛了,眉來眼去個什麼勁啊。我那是女朋友要上班,不然我也招待她來日本幾日遊。」

凌辰州假裝沒聽見,低頭微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