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下午,趙俊彥晾完衣服拖完地,正滿意地看著一室潔淨地面時,坐在沙發上改報告的徐君臨突然闔上筆記型電腦,開口說句「我改完了。」

趙俊彥瞄了對方一眼,不是很確定徐君臨講這句話的用意,便給徐君臨幾個掌聲充當回應。

「我也訂好車票了。」

「什麼車票?」趙俊彥想了想,搶在徐君臨回答前說:「不對,你居然有我不知道的行程?還要出遠門?不錯啊徐君臨,你終於知道就算是伴侶也要有私人生……」

「我是訂好去高雄的車票。」徐君臨站起身,理所當然道:「我要跟你去高雄。」

趙俊彥忍下一個白眼,看著身前這位學生們口中鮮有人性,在他們家裡卻跟三歲幼童差不多的徐教授。他耐心地再次解釋,「那是出殯,你去幹嘛。而且那算遠親,很不熟,兩三年也見不到一次面。只是我爸媽出國,哥又忙,剩我有空去所以我得去。上個香拿個毛巾就回來了,你在家改報告就好。」

「我改完了。」

趙俊彥簡直想抓頭髮,吼上一句「重點不是報告!」

但他跟徐君臨不一樣,他是成熟的大人他不能這樣。

趙俊彥深吸口氣還沒說話,徐君臨又說「我買下午五點多的高鐵……」

「我明天一早五點多就要出發了,他們說八點開始,要提早到。」趙俊彥拍拍對方的肩膀,道:「快退票。」

「我買的是今天下午五點多的高鐵。」徐君臨搖搖頭,彷彿沒聽見趙俊彥剛剛下的結論,「隔天你可以睡到七點再出發去喪家那,我在飯店等你一起回家。」

趙俊彥張著嘴,本想跟對方說你訂票之前也不問過我。但想想,徐君臨這麼做對自己也沒什麼壞處,還不用早起,就是太浪費錢。

對徐君臨而言,花多少錢從來不是重點。

趙俊彥嘆口氣,放任自己做第幾百次的妥協。「我去整理要過夜的行李,等等順便去退明天的票。」

如願以償的徐君臨只是笑,順手摟住經過他身邊要去臥室的趙俊彥,在對方臉上吻了一記。

雖說提前出行是臨時決定的,但趙俊彥不得不承認,這樣悠閒且有人陪伴地前往另一座城市,遠比一早起床,孤單坐上計程車去車站,來得讓人開心多了。

既然到了高雄,趙俊彥上網查好資訊,找了頗負盛名的夜市,轉頭就問正在登記入住的徐君臨,「晚上吃夜市好不好?聽說這夜市超有名,離捷運站又近,方便。」

徐君臨聳聳肩,表示自己沒意見。

「我還以為你會想留在飯店吃晚餐,」趙俊彥笑道:「今天怎麼這麼配合我?」

「反正飯店送的晚餐就是那些,你喜歡夜市就吃夜市,」徐君臨無視櫃檯人員尷尬的表情,接過簽單俐落地簽好名字遞還櫃檯人員,正要接著說時,身旁的趙俊彥卻突然問句「有附晚餐?」

櫃檯人員忙不迭點頭,熱情介紹自家飯店的晚餐是五國料理吃到飽,很多在地人還會特別來這邊用餐呢,假日時絕對是一位難求。

徐君臨不為所動,道:「他想吃夜市,晚餐不用算我們的。」

「不好意思,請問剛剛結的房費裡有含晚餐嗎?」趙俊彥一聽櫃檯人員說明晚餐含在房費裡,立刻拋棄夜市。「麻煩你,還是幫我們登記吧,晚餐幾點開始呢?」

「現在就可以用餐了喔,到八點半截止。」櫃檯人員笑容可掬地接著說:「因為徐先生訂的房型是尊榮雙人套房,房間裡的酒類與水果都是免費提供,有其他需要也歡迎致電櫃檯。」

趙俊彥眨眨眼,在心裡告訴自己別問房價,千萬別問,問了會想掐死旁邊的人。

他們拎著簡便的行李上樓,一踏進房裡,趙俊彥踩在地毯上,看著房裡那張巨大的雙人床幾秒後,忍不住回頭警告徐君臨,「我明天一早要起床,還要忙一早上,你知道吧?」

「我是那麼不分輕重的人嗎?」

「……」趙俊彥忍下吐槽,不想在這時候讓徐君臨有任何藉口做任何跟床上運動有關的事。

兩人聊著飯店的設備,放好行李便下樓用餐。

晚餐的確滿不錯,只是是自助式的,除了幾樣菜之外都必須自己取用。趙俊彥滿場逛,每樣都只吃一點,那恨不得每種都吃到的樣子讓徐君臨開口說:「不然我們多住一個晚上,你就可以全部吃到了。」

趙俊彥把視線從盤子裡的糖醋里肌移到徐君臨臉上,猶豫再三後才問:「你只為了讓我多睡一個多小時,就花錢訂飯店訂車票?」

話一出口,趙俊彥立刻有點後悔。

這聽起來很像在興師問罪,但自己本意並不是如此,單純只是好奇而已。

畢竟……怎麼說呢,那房型的床看起來也太大了!

「不只。」

徐君臨一回答,趙俊彥便有點鬆口氣。

說鬆口氣也不是很正確,至少理由不只一個,徐君臨還不算病入膏肓。至於如果徐君臨真的打算做什麼……看在晚餐好吃及徐君臨也算貼心的份上,回家再補他吧。

徐君臨又說:「我喜歡你早上醒來迷迷糊糊往我這邊靠的樣子,不喜歡一早起床發現你已經出門,留個被子給我。」

趙俊彥瞄見一旁路過的服務生似乎加快腳步逃離現場,臉上的笑容還有點太燦爛,他輕咳兩下,壓低音量說:「你講太大聲了。」

徐君臨當然不以為意,他聳聳肩,繼續切盤子裡的烤牛肉。

雖然徐君臨講話不看場合,但捫心自問,趙俊彥知道自己絕對也不習慣醒來時只有一個人。徐君臨這麼想,也是情理之中。

就是解決方法有點太誇張。

兩人帶著一點說不清道不明的默契用完餐,在服務生的介紹下,搭乘捷運去附近的景點逛逛。

雖然氣氛正好,但趙俊彥還是在沿著河畔散步時,把憋在心裡的疑問說出口。

「都來了,明天家祭,你要去嗎?」

徐君臨想也沒想,反問:「你要我去嗎?」

趙俊彥也不回答,把問題扔了回去,「你想去嗎?」

「你想我去我就去,不想我去我就去西子灣看看。」徐君臨顯然不覺得這是什麼大問題,神色自若不說,還致力於趁亂握住趙俊彥的手。

「我還以為你會想跟。」

徐君臨笑了笑,沒多說什麼。

這樣的徐君臨很少見,趙俊彥覺得有些不習慣。他多想了幾秒,也就沒注意到徐君臨在這幾秒內緊緊握住他的手,大有不放開的意思。

隔天一早,趙俊彥醒來時,徐君臨一如以往比他早醒,抱著他說了句早安。

一如以往。

趙俊彥笑了笑,也說句早安便下床刷牙洗臉。刷完牙後,他一邊換衣服一邊交代徐君臨,「我大概十點多就會回飯店,如果你要去西子灣,我就在飯店等你。」

浴室裡的徐君臨應了聲,聽起來有幾分被扔下的委屈。

趙俊彥站在衣櫃前,猶豫了一陣子,在徐君臨踏出浴室時走向對方,用力抱緊了徐君臨。「下次家祭,我一定先跟長輩報備,然後正大光明帶你去。」

徐君臨瞇著眼,笑得燦爛。

兩人分開後,趙俊彥前往家祭會場,在一片哀傷靜默中,努力不讓自己因回想起徐君臨早上那抹笑,而不得體地跟著笑起來。

一旦不想跟對方分開,度秒如年便不是什麼誇飾句。

等領完毛巾,與親戚說上幾句話並將白包交給家屬,趙俊彥捨棄大眾交通系統搭上計程車,歸心似箭。

回到飯店時還不算太晚,趙俊彥洗了個澡,精神好上許多,便問跟進來硬要跟他一起洗澡的徐君臨要不要去西子灣走走。

徐君臨說都可以,反正重點是你,不是西子灣。

趙俊彥沉默了會,說:「那我們回家吧。」

「這麼早?」

「……雖然說白晝宣淫不太好,但我只想把今天剩下的時間都花在你身上。」趙俊彥任對方抱緊他,自己的指尖有一下沒一下地劃過徐君臨的背。「就像你說的,重點不是在哪過,是在誰身邊。」

趙俊彥本來以為自己這樣說,依照徐君臨的個性,飯店的床單大概是要先遭殃了。

但徐君臨卻飛快退房,改了車票時間,直奔他們家。

在座位有些空的高鐵上,徐君臨笑著幫兩人拿了附贈的飲料,心情很好似的。

趙俊彥忍不住問:「你很高興?」

「難得你投懷送抱,當然高興。」

趙俊彥翻了個白眼,接過自己的那杯茶。

「我早上起來的時候,喜歡看著你。這句話不只我昨天說的那樣,還有後面。」徐君臨喝口熱茶,接著說:「我很早就決定了,除非你想離開我,否則能分開我們的,只有死亡。」

趙俊彥點點頭,完全能想像徐君臨在他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做了這類決定。

「如果那天到來,我希望那天的那個早上,我還能看著你即將醒來的樣子。靠著我,像是下意識裡也不想分開的樣子。」

趙俊彥沒接話,只握了握對方的手。

至於那天下午,無辜遭殃的床單在事後被送進洗衣機不說,隔天的趙講師上課格外沒精神還扶著腰,導致學生們猜測連連,就是後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