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至今依然記得搶票那天自己邊刷網頁邊祈求上蒼給我一張票就好的心情。


》in summer <十年一刻>


在我心中,兩張並列第一的專輯是<十年一刻>與<你在煩惱什麼>

幸運的,朋友搶到了後者,我搶到了前者。
我一直是個默默買專輯買演唱會票買周邊的粉絲,從某一場THE WALL,
朋友帶著我聽蘇打綠開始,
能不缺席就不缺席,買不到就...就天意。

其實每一場演唱會我都很愛,但這場<十年一刻>我特別想記錄下來。


<飛魚(電音版)>
<日光(電音版)>


這兩首是我寫作業寫報告寫任何東西前必備的歌,聽到<飛魚>的live時激動不已
偶爾,覺得眼前疑無路時,更是反覆聽著。
流淚便流淚,迷戀就迷戀,但凡往前,必能覓得日光燦爛。


<被遺忘的時光>
<心酸>
<Teardrop>
<The Blower's Daughter>

其實不是每一首都聽過,但<心酸>讓我心底泛著疼痛,
那是惆悵繞著音符,翻越千山,度過千帆,闖進耳際眼底。
輕柔的憂傷,卻是逼著人紅了眼眶。


<我願意>
<城裡的月光>
<至少還有你>
<一想到你呀>

每一首都是如雷貫耳,像年歲裡的刻痕。
聽著蘇打綠的版本,感動的一蹋福塗(喂)
而你在這裡,就是生命的奇蹟。


<以愛之名>
<想對你說>
<雨中的操場>

我不是一個及格的粉絲,滿懶惰。
<想對你說>其實我雖聽過但沒回頭查歌曲,也是這次到家一查才發現詞曲創作者。

但我由衷慶幸,幸好我買到這場了,幸好我後知後覺了。
雖然說兩場在我心中都是獨一無二的,但能現場得到一首喜歡的創作者的詞曲,還可在往後年月裡反覆咀嚼,簡直是意料之外的禮物。

<紅鞋女孩>
<可愛的玫瑰花>
不是第一次聽紅鞋女孩(廢話)
但每次都覺得


啊 哈哈哈哈(欸)

真的,我每次聽都在等這個模們特,不知為何特別喜歡這笑聲,深感療癒XDDDD


<牽阮的手>
<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情人的眼淚>
<火光>
<東京餐館的China girl>

回家後去查了<東京餐館的China girl>,找了艾敬的作品。
因為那段「那有條小胡同兒小河流在你家門前流過
這裡有你追的夢你受得罪你是否想過
滿天是星星太刺眼你想摘哪一顆」
狠狠往我心口一擊,
或者離鄉背井,或者遙望同一抹月光,
都是為了等待走到,衣錦還鄉的那一天。
在那之前,咬緊牙關。
然後艾敬的詞曲獨有風格,我還在慢慢聽。

 

<無>
<笑鬧人間>
<追追追>
<十年一刻>

突然之間,就這麼過了好多年。
從the wall開始,我聽著一首又一首完美,然後時間流逝著,我沒能抓住什麼
幸好這些音樂記錄了些什麼,留下了些什麼,撫慰了靈魂,沉澱了思緒。
蘇打綠有許多歌,我都是邊哭邊聽,聽到又哭,我敢說很多人跟我一樣。
<十年一刻>這首歌出來時,我更是重複播放了一個多個月,只聽它。
堅持一件事情,其實說難不難,說不難...還真他...的難。

我加入的晚,沒參與到蘇打綠的十年,
但我期盼著,往後的十年。
即便他們休團,音樂也繼續在日子裡,累積里程。


>來個分隔線,以下雜亂無章請見諒<

第一次聽到以歌曲取代安可,也是我第一次聽到歌手不在台上,底下歌迷唱歌還不會斷的歌曲XDDDD
好有毅力好有勇氣啊!
主唱出來說唱到第三次你們應該有點迷惘(之類的?)的時候我偷偷在心裡點了點頭,
別人我不知道,反正我有點慌(誤)

但我覺得每一個唱著的人都好棒啊,別人我不知道(又來)
反正我被這個合唱感動的很,整體氣氛好溫柔啊(抹眼淚)

啊,我沒有拿到小紙條,所以這真的是個好意外的發展,
蘇打綠這麼好,粉絲也這麼好,這場真是值回票價,不對,其實每一場都值回票價啦!

ending收在兒歌組曲(不)讓我跟朋友好好炫耀了一番(誤)
能聽到主唱唱蘇三起解,聽到主唱喊阿娘威(欸),每一分,每一刻,都美好到我恨不能存進銀行裡算了。
能存記憶的銀行還沒出現,所以我只好來寫心得了。

謝謝蘇打綠,給了我八年的美好,以及你們永遠這麼完美的堅持,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