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日一早,飛流方用完早膳,藺晨便拐著彎騙他比個試。

飛流一聽賭注是一盤吃食,扁著嘴想答應卻沒點頭。

原因無他,自是因為那總逗著他的瑯琊閣少閣主。

前些日子,藺晨與飛流打了個賭,說了輸家要給另一人剝一盤荔枝。哪知藺晨輸了之後,不知從哪變出了一只小小的碟子。

花樣精緻,薄如蝶翼,還透著光。

藺晨剝了五顆荔枝便裝滿了碟,氣得飛流直喊「騙人!壞!」

吃了虧便記著的飛流別過臉,他什麼都吃,就是不吃壞果子,也不吃虧。

藺晨拿起筆,在裁好的紙上畫了個圓,道:「那盤子比這個大,飛流說好不好?」

飛流瞄了眼紙上的盤子,想了想,笑著點點頭。

也就是藺少閣主心思與才華皆稱一絕,總能想出些別緻的玩法。畢竟飛流雖抽高了身子、也習了武,但總歸不似這年齡的孩子。

那遊戲要好玩,還不能看著就讓飛流認定毫無勝算,才能誘得飛流答應。

這不,他與飛流同站與練武場上,面對著絕崖峭壁。兩人手裡各執一只彈弓,懷裡揣著十顆打磨過的圓石,重量相同,石種相同。

遊戲規則簡單,十餘丈外的對面峭壁上有一石洞,約五尺見方大小,深不可測。

誰把石子扔進去的多,誰就贏。

為了避免藺晨又捉弄人,飛流還先言明,不能鬧他。藺晨倒也大方,點頭便稱他兩手背於身後,絕不捉弄飛流。

飛流點點頭,將石子置於彈弓上,瞄準後射出。進了八個,掉了兩個,那兩個還是因為藺晨說了句「本以為昨夜做得狠了,飛流早起時說腰疼呢,看來推拿過後好了許多啊。」

飛流原是欲發圓石,一聽便轉頭怒瞪藺晨,這一瞪,便失了手。

第二顆再發,因心緒未定,依然失了準頭。

換藺晨時,飛流扁著嘴,轉身就想走。

藺晨笑著拉住飛流手腕,道:「我認輸便是,飛流想吃什麼?」

飛流看著藺晨,想了想,說了幾樣甜糕後,才興高采烈跟著藺晨回書房領獎賞。

兩人邊走邊說著笑,路經書房前的桃花樹下時,總管捧著一大盤的糕點,報:「少閣主,這是您用早膳後吩咐的糕點。」

藺晨點點頭,以扇指了指那盤糕點,示意飛流接下。

飛流捧過那盤糕點,細數,竟是自己方才說的那幾樣甜糕,分毫不差。

「這有花有佳人,有美食自然也要有美酒,」藺晨指著長廊,讓飛流把糕點置於此,又道:「飛流陪哥哥喝點酒,可好?」

飛流皺著眉,想搖頭,又看了眼那些糕點,才不甘不願地點點頭。

兩人落座廊下,待總管送上美酒後,突起徐風陣陣,搖落瓣瓣桃花。

飛流仰著頭,看著滿天花瓣,放下糕點,伸手便抓。

藺晨舉盞,待花落於酒上,才出聲喚飛流:「飛流聞聞,佳釀嬌花,香氣醉人。」

飛流湊近藺晨身邊,乖巧垂首,一聞香氣。

不想,藺晨卻伸手將人摟進懷裡,笑道:「飛花再香,不及飛流。」

飛流只覺入鼻皆酒氣,哪有花香。他皺了皺眉,掙扎著想自藺晨懷裡離開。

藺晨哪就讓人這麼跑了,他啜了口酒,對著飛流的嘴餵了一口。

飛流原是皺著眉,但不敵藺晨口舌挑弄,終是軟在那人懷裡,共品酒香。

酒香濃郁,致使飛流紅著臉,過了好一會才專心將甜糕吃完一小角,又捧著要總管裝進盒裡,方便保存。

藺晨得了好處,自是不管飛流怎麼處理那些甜糕,只讓總管派人把桃花瓣拾了,洗淨後放進水盤裡,送來書房。

飛流不解,轉頭問藺晨:「為何?」

藺晨捏了捏飛流的臉,笑道:「這桃花,雖是不及飛流,可飛花能留在身畔觀賞,飛流那是吃了糕點就不要哥哥了。」

飛流鼓著嘴,嚷著「飛流沒有!」後走進書房,找了張椅子便落座,大有打算在此陪藺少閣主之意。

藺晨噙著笑,也走進書房,關門,鎖上一室飛花春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