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一早,左宣翊抱著大紙袋,把手機跟錢包一併放在紙袋裡,坐上車子的副駕駛座後,歪頭靠在玻璃窗上繼續睡。

蕭允維見對方堅持不懈睡回籠,便緩慢而盡量平穩地駕駛,直到抵達公司才搖醒左宣翊。

左宣翊揉揉眼睛,搖搖晃晃下了車。

一推開公司門,他就看見姚士謙站在門口,兩手抱胸問他:「老闆!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左宣翊本來還有些睏,但被這麼一問,立刻打起十二萬分精神,把紙袋拍在姚士謙胸口,哼哼笑了兩聲道:「我又不是真的傻,拿去啦生日禮物!」

姚士謙歡天喜地的跑回位置上拆禮物,邊跑邊喊:今天果然是我生日!我還抽到頭等艙!

左宣翊站在門口,看著走到他身邊的楊楷茵好一會後才問:「什麼頭等艙?」

「員工旅行啊,前陣子太忙就擱置了,今天早上才抽籤。」楊楷茵兩手一攤,「我沒抽到,你跟蕭允維也沒抽到。」

左宣翊點點頭,說:「還好,我瘦,擠一下而已。」

「我還以為你會想搭頭等呢,」楊楷茵笑道:「畢竟是公司出錢。」

「所以才要給員工享受啊,」左宣翊沒回頭就發現蕭允維站在他身邊,他拍拍蕭允維的肩膀,說:「你算老闆的家屬,陪老闆一起搭經濟艙就好。」

蕭允維笑著說好,繞過他們兩個,先打卡去了。

左宣翊喊了句「順便幫我打卡!」就直接往辦公室,不過才走了兩步,就看見陳景桓坐在楊楷茵的位置上,還朝他揮了揮手。

左宣翊大步走向好友,笑著問:「你今天怎麼會來?」

「來抽籤啊,」陳景桓拿起手上的籤,很是開心地說:「謝謝啦,頭等艙耶。」

「別高興的太早,你要是想帶家屬來,家屬只能自費啦!」左宣翊故作小氣地隨口嚇嚇對方,卻聽見陳景桓說「那你呢?我聽說你的家屬也沒抽到頭等艙喔。」

左宣翊眨眨眼,假裝不知道陳景桓是指誰,扔下一句「我哥自己想去日本玩的話會自己買機票啦」便逃之夭夭。

蕭允維只見左宣翊逃進辦公室,他路過陳景桓時也沒問到底說了什麼,僅僅點個頭打過招呼,直接進了小會議室。

過沒多久,蕭允維還在確認客戶寄來的信中所提出的要求時,突然收到了來自楊楷茵的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寫著:「你有加姚士謙的臉書嗎?有的話看一下,非常精彩。」

蕭允維邊想著要怎麼處理客戶的問題,邊一頭霧水地打開瀏覽器。

螢幕上,姚士謙的帳號底下發了一張照片,照片裡有一張字條寫著「頭等艙」三個大字,蕭允維想,那應該是抽到頭等艙的那張籤。

字條旁邊是左宣翊挑了半天的頸肩按摩器,以及一支很眼熟的手機,手機掀開的保護套上還有一張很眼熟的信用卡。

那支手機旁邊有一只錢包,那錢包不僅眼熟而已,蕭允維十分確定那就是左宣翊的錢包。

照片上方有姚士謙寫的訊息。

「我老闆真是太大方了,我不僅收到頭等艙機票,兩千塊生日禮金,還有一支最新款的哀鳳六鋪辣斯,以及一張信用卡一個錢包。天啦我不要離開我老闆了!」

蕭允維坐在位置上,覺得他學長真的傻得可愛,忍不住動手給姚士謙按了個讚。

又過了一會,左宣翊的辦公室裡傳來一聲慘叫,緊接著是姚士謙的大笑。

蕭允維推開門,果然看見左宣翊衝出辦公室,前往姚士謙那意圖搶回手機跟錢包。

姚士謙喊著:「不行!我剛剛拿到手機就被閃瞎了,這手機就是我看醫生的費用!」

左宣翊往前一撲,奪回錢包後又去搶手機,但姚士謙拉開衣領,迅速地把手機扔進衣服裡。

左宣翊動手便扯姚士謙的衣服,邊扯邊笑著喊「快點還我!」

蕭允維走到圍住他們的人群最後排,拉住楊楷茵問:「姚士謙為什麼要看醫生?」

楊楷茵拿出手機,點開通訊軟體的介面,翻出剛剛姚士謙傳給她用以備份的照片。

照片正中央是左宣翊的手機螢幕保護畫面,也是一張照片。

螢保畫面的照片裡有個男人的背影,那個男人正站在小陽台裡,仰著頭,專心地晾沙發椅套。

蕭允維低聲問:「我可以轉發這張嗎?保存用。」

楊楷茵點點頭,慎重地說:「不要讓老闆知道。」

蕭允維笑了笑,「一定不讓他知道。」

在楊楷茵操作軟體轉發照片時,蕭允維看著還在搶奪手機的左宣翊,想起前天自己在晾衣服時,左宣翊異常安分,一句話也不說,乖乖地坐椅子上的事。

原來是在偷拍啊。

蕭允維跨出步伐,站在姚士謙身邊,一出手便把姚士謙的衣服從褲腰中抽出來,俐落地接住了左宣翊的手機。

姚士謙一邊笑一邊大喊:「來不及了我備份了!」轉身還去拿桌上的一份資料夾,躲開左宣翊的攻擊,硬是塞在蕭允維手裡。

「這什麼?」

姚士謙把資料夾塞給蕭允維之後就躲到陳景桓身後,老鷹抓小雞似的躲著自家老闆。「我跟著老闆這麼多年,這裡面是他的各種事蹟,老闆以後就交給你啦。包括東京哪裡可以在凌晨五點買到內褲、攔不到計程車又等不到公車該怎麼辦、假日有人找老闆但是老闆不接電話怎麼辦、啊,你不用擔心這個!」

姚士謙每講一句,左宣翊的臉就更紅一分,最後乾脆就拿了手機跟錢包躲回辦公室逃避這一切。臨走前還放話「我已經知道哪裡可以買內褲了不用問你!」,致使楊楷茵趴在桌邊笑到快喘不過氣來。

蕭允維拿著資料夾,翻過幾頁之後朝也笑到滿臉通紅的姚士謙點了點頭,道了謝。

他轉身敲了敲左宣翊的辦公室門,得到一句「不准進來!」

蕭允維應了聲好,開門走進那小且亂堆資料辦公室,裡面那位傳說中愛護下屬又好脾氣的老闆正在炸毛。

蕭允維笑著走近對方,心想:以後,你的任性是我的,糊塗也是我的。

你就是我的繆思,笑怒嗔癡,都是藝術般的存在。

蕭允維把資料夾放在桌上,抱住那位抗議著「我真的不傻啊」的左宣翊,忍著笑,忍住別吐槽對方「你早上還邊說話邊吃炒蛋差點嗆死,哪裡不傻啊」,輕聲安慰。

左宣翊嚷嚷了幾聲,最後在蕭允維親他時安靜了下來,也就沒深究姚士謙所謂的備份是什麼。

而左宣翊發現蕭允維偷藏了那張螢幕保護程式,因此羞憤欲死時,已經是半年後的事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