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蕭允維洗了床單後,左宣翊原本提議把床單拿去外面店家烘乾,反正也不貴。

可是這項相當合情理的提議沒有被採納,左宣翊一聽蕭允維建議的晚餐是一週休三天、營業時間下午一點到五點的限定版關東煮,包袱款款就跟著蕭允維跑了。

兩人帶著關東煮回到蕭允維的租屋處,門一關,蕭允維把鑰匙放下後,突然深吸口氣。

左宣翊靠在牆邊脫好鞋子隨便一踢,道:「幹嘛?呼吸家中新鮮空氣?」

「很高興學長有家裡需要一台空氣清淨機的自覺。」蕭允維也脫了鞋,順便把他學長的鞋子放進鞋櫃裡。

「屁啦我家幹嘛放一台!他只是亂不是髒!」左宣翊踏進客廳,隨手把關東煮放在桌上,便在沙發上落座。

蕭允維點點頭,看起來很敷衍。左宣翊抬腳踢了他一下,蕭允維順勢一閃,拿走關東煮走進廚房。

在蕭允維將關東煮裝進湯碗時,左宣翊窩在沙發上滑著手機。

「欸,後天是姚士謙生日。」

「哦?你還特別記得他生日啊?」

「當然是行事曆記得的,」左宣翊笑了一陣子後又說:「明天去幫他挑禮物?」

「難怪何予晉聽到楚紹河想來我們公司,一點也沒反對,」蕭允維捧著兩個湯碗走進客廳,邊放下碗邊說:「生日還有禮物拿?一般不是一杯飲料嗎?」

「有生日禮金啊,兩千,」左宣翊拿起筷子,立刻插了一塊蘿蔔放進嘴裡,「燙燙燙燙、」

蕭允維走回小廚房,拿了一只小瓷碗遞給左宣翊,「很燙就吐出來。」

左宣翊很堅持地張著嘴等蘿蔔稍涼後,嚼了嚼吞下。「不過姚士謙是我助理嘛,很多事情都很麻煩他,只給禮金我覺得不好意思,所以會額外送個禮物。」

「那你今年打算買什麼?」

「他之前說很想要一台什麼頸肩按摩……」左宣翊認真在手機網頁上找禮物,一開始還不忘夾食物。

逛著逛著,左宣翊忘了動手去夾,等他挑好禮物款式時,才發現自己嘴裡嚼著貢丸,可是自己兩手握著手機,嘴裡怎麼還能有食物?

左宣翊不動聲色地繼續嚼著,偷偷瞄了一下身邊的人。

蕭允維盤腿坐在沙發上,一手拿著湯碗一手拿著筷子,正看著他。

兩人視線一對上,左宣翊乾笑兩聲裝傻,在心裡決定要是蕭允維問起,絕對不承認自己剛剛偷瞄他。

誰知蕭允維卻一臉自然地問:「吃飽了?還是選好了?」

「選好了,還沒吃飽……」左宣翊看著筷子,忍不住還是開口問:「你剛剛,那個……」

「嗯?偷看你嗎?沒有,只有餵你吃晚餐而已。」

左宣翊拿著手機,對於蕭允維能如此理所當然說出「餵你吃晚餐」這句話感到震驚。

但蕭允維似乎不覺得哪裡有問題,把碗放在左宣翊手中後就起身往小廚房走。「你專心吃,吃完水果我們出去買禮物?還是你要網路下單?」

左宣翊低頭猛吃,隨便擠出單音節應付對方,不去想自己可能又紅著臉的這件事。

最後,左宣翊還是想去實體店家看看,於是兩人收拾好桌面後便前往百貨公司。

週末的百貨公司人潮洶湧,左宣翊在巨大看板前看了一會,領著蕭允維往家電區走。

左宣翊在搭手扶梯前收了不少傳單,他翻了翻,發現地下一樓美食街新開了一家台南小吃。他摸了摸還有點飽的肚子,看著蝦捲,覺得有點後悔,早知道吃少點。

蕭允維湊到他耳邊,低聲問:「看什麼?」

左宣翊指了指那看起來香酥可口的蝦捲,說:「明天吃?」

「週末這邊人很多,週一吧?」

兩人來回討論了一陣子,連明天中午要吃什麼也定了案,就在左宣翊心滿意足地笑著要蕭允維把他想吃的東西記在手機裡面時,突然有人喊了他的名字。

左宣翊覺得那聲音聽起來很耳熟,一回頭,就看見自家人。「哥,嫂嫂。」

「來吃晚餐?」嫂嫂走到左宣翊身邊,看了蕭允維一眼,「這位是……」

「我同事、學弟兼任我男朋友。」左宣翊大方介紹,「蕭允維,這是我哥哥跟嫂嫂,我哥,左宣廷。」

左宣廷伸出手,友善地笑道:「哦,蕭先生你好。」

「幹嘛這麼客氣,」左宣翊撇撇嘴,「又不是客戶。」

左宣廷從善如流,對他家幼弟多如牛毛的小脾氣逆來順受,「你說了算,」他握著蕭允維的手,笑道:「你好,受害者。」

「屁,什麼受害者!」左宣翊怒瞪兄長,「誰加害他啊?」

左宣廷沒回答,只拍拍蕭允維的肩膀,說:「歡迎加入受害者聯盟,我弟任性起來連枇杷都甘拜下風。」

站在一旁的嫂嫂向蕭允維補充道:「枇杷是我撿回來的貓咪,今年四歲,很黏人的。」

左宣翊翻了個白眼,放棄抗議。

蕭允維只是笑了笑,說句「左先生、左太太好」,也沒說些反駁的話。

「你們來買寶寶要用的東西?」左宣翊瞄了一眼兄長手裡的紙袋,「才買這幾件?夠穿嗎?」

「夠。倒是你最近要是有空,記得跟你嫂嫂討論嬰兒房的事,我知道你們前陣子忙,所以沒問。」左宣廷沒管自家弟弟慘叫「豈止忙,我睡公司耶!」接著道:「媽說孕婦不要待在動工的地方比較好,你們討論好後我跟你嫂嫂搬去仁愛路那邊,你再動工。」

左宣翊點點頭,說:「我會盡快,嗯……不然週二過去吧,嫂嫂有空嗎?」

「都有空,」嫂嫂笑道:「你有空再聯絡我。」

左宣翊又點點頭,想了想,又補充:「對了,我聽說懷孕的時候,貓咪什麼感染的,我不太懂……」

左宣廷「嗯」了聲,說:「跟醫生談過之後是說沒關係,不過我岳母不放心,把枇杷先接回你嫂嫂娘家了。」

等他們聊完,左宣廷摟著太太離開後,蕭允維才開口道:「你不知道高鐵能換票,卻知道懷孕跟養貓之間的事。」

「客戶說的啊……」左宣翊聳聳肩,說:「總不會是我生過吧。」

「你還真的把客戶說的話都記在腦子裡啊……」蕭允維感嘆了下,「哪天我得委託學長案子,然後把我的個人資料寄一份給學長。」

「不用,我記得你生日,九月嘛!」

「九月之後呢?」

左宣翊抿著嘴,過一會裝傻道:「十月?」

蕭允維笑了起來,說「你要是記得我才會嚇到」,惹來左宣翊算不上生氣的抗議。

他們走向家電區,左宣翊順利地將話題導向過幾天要回家談案子這事,而蕭允維卻比較在意他就這麼出櫃了,真的沒問題嗎?

左宣翊笑道:「我哥早就知道啦。」

一旁的蕭允維還有點擔心,左宣翊卻已經開心地往前走,尋找他今晚的目標去。

左宣翊走在蕭允維前方,得意地想著:你就繼續以為我不知道你生日吧,這樣禮物才顯得驚喜啊。

他邊走邊笑,在蕭允維走到他身邊時,不著痕跡地靠著對方手臂,並肩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