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他們在凌晨四點開始開會,吃飽喝足的左宣翊被幾天沒睡飽吃好的陳景桓施以言語攻擊。他看著自家優秀的學弟們快速討論,不敢反攻。

剛剛他也只說了句被陳景桓認定是「沒經大腦的提議」,下場是被兩位學弟聯手吐槽,其中一個學弟還是說想跟他同居的男朋友呢。

直到話題回到實務面,左宣翊才扳回面子,在陳景桓邊講話邊傳簡訊卻突然斷電睡著時,才不太甘願地宣布暫時休息。

蕭允維卻沒放過他,又討論了一個多小時後才看了下錶,拿了錢包,起身就往外走。

「蕭允維,」左宣翊低聲喊:「喂!」

蕭允維回頭,看著他,挑起眉。

左宣翊看著一旁睡死的陳景桓,猶豫了下又搖搖頭,說:「算了。」

他想,這實在不是個討論的好時機。要是陳景桓突然醒來,多尷尬。

他看著蕭允維的背影,想起他們之間一直有著良好默契的相處,有些自責起自己為何不懂蕭允維提出同居這件事。

左宣翊眨眨眼,站起身走回自己辦公室。東翻西找一陣子後,才從抽屜裡翻出不知是否潮了的香菸、應該還能用的打火機,以及大學畢業前,室友送的隨身菸灰缸。

左宣翊其實並不抽菸,但不同系的室友抽。

宿舍裡不能抽菸,但是就在畢業前,室友失戀了。那是從高中到大學的初戀,於是他好心地陪室友上天台聊天。

一是怕室友跳樓,二還是怕室友想不開跳樓。

室友說,我為了她連菸也戒了一年,結果她說我不懂她。這麼多年還不懂她,那誰懂她?

那時他不理解這有什麼好困擾的,他爸養他這麼多年也不懂他啊。

室友邊喝啤酒邊哭,哭完把菸盒跟隨身菸灰缸一起送給他,說:這是她送的,既然人走了,也沒必要留了。你看是要扔還是要送別人,反正別讓我看見。

左宣翊那時其實是想隨手扔垃圾桶的,可是怕室友如果不小心又看見,觸景生情找個日子跳樓……

於是,鬼使神差的,那個隨身菸灰缸就這麼留下來了。

偶爾,像這樣熬夜熬過度的日子,他就會買菸回來。走到室外,點燃,然後看它過一會就熄滅。

姚士謙說過,學長,你這樣很浪費。

可是那段回憶在他心中有著神祕的地位。

他想過,如果連念書時這麼單純的生活都無法維持愛情,那出社會以後怎麼辦呢?做這行,熬夜是家常便飯,生活亂七八糟是理所當然,如果對方受不了呢?

自己能為了對方改變嗎?改變了就有用嗎?

愛情比許多現實層面的問題更難解。他絞盡腦汁或許還能想出讓業主妥協的方法,可是室友永遠也找不到正確解答。

他會給自己打打氣,回到工作上繼續忙碌,不去想那個問題對陳景桓而言可能只是蛋糕一盤。

左宣翊好不容易才點著菸,站直後,不在乎形象地打起呵欠。

他瞇著眼,眼角餘光突然瞄見了滿眼熟的人。

「那個……蘇承燁對吧?」

蘇承燁乖巧地點頭並問:「請問陳景桓在嗎?」

「在,當然在。」左宣翊又打了個呵欠,眼角眨出兩朵淚花。唉,老了,打呵欠還會流眼淚,真慘。「但我們剛剛開會開到一半,他坐著講話講一半突然睡著了,所以休會一小時。如果你沒有急事的話我建議讓他先睡一會,」

他們聊了一會,左宣翊熄了只剩一點點火星渣的菸,問蘇承燁要不要吃早餐。

沒想到蘇承燁回答他「我帶了早餐來。」

左宣翊想起自己本來也有愛心早餐的過往,忍不住趴在大門上,喊了句「為什麼沒有人煮早餐給我吃?我也是優秀青年啊沒道理啊……」

下一秒,蕭允維的聲音穿透他哀怨的胡說八道,一句「因為你沒有同居人」,讓左宣翊心中揚起一點不滿。

左宣翊轉頭一看自家男友臉色,心想:我又沒拒絕,就說我要想想啊,你擺臉色給誰看啊。我不會整理家務也不像你衣服摺得這麼整齊,住一起的話你絕對會崩潰。我是為你著想才說我要想想,再說了,難道我只能說好不能說不要嗎?強迫中獎啊?

是啦我承認的確沒有時間約會,可是才交往了多久就問我要不要同居,我嚇到不行嗎?就算是電視劇也沒這麼快同居的啊……應該沒有吧!

那豐富的內心戲並沒有被說出口,左宣翊轉頭只回:「你也沒有同居人啊蕭允維小弟弟。」

這句話一說出口,左宣翊就見蕭允維冷冷地看著他,扔下一些也不太好聽的話便進了公司。

左宣翊有些委屈,還有些憤怒地看著門口。他想了想,轉頭向蘇承燁抱怨楊睿華,順便偷渡一些對蕭允維的抱怨。

可是他越說越覺得自己說錯話。

是啊,如果不是蕭允維在應付楊睿華,如果不是蕭允維熬夜畫圖交差,現在他就得自己一個人無止盡地面對楊睿華那個神經病。

左宣翊垮下肩膀,又點了根菸。受潮的菸很難點燃,他看著只焦黑了一角的菸,覺得萬分無力。

就在他決定挽回一下自己剛剛說的話,告訴蘇承燁其實蕭允維幫了他很多時,蕭允維的聲音突然又在他身後出現。

「早餐我放你辦公室了,陳景桓在會議室睡覺所以你只能在辦公室吃。」蕭允維冷淡地講完後便轉頭跟蘇承燁說:「會議室就是上次一起喝飲料的地方,認得路吧?」

等蘇承燁一離開,左宣翊便抓住了蕭允維的袖口,以一種只要對方抬手一揮就能順利甩開的方式。

但蕭允維只問他要幹嘛,沒有甩開他。

左宣翊看著對方,擠出些勇氣問:「那個……景桓在會議室睡覺,你要跟我一起在辦公室吃早餐嗎?」

蕭允維看著他,幾秒後才說:「你把菸熄了,我先去辦公室等你。」

左宣翊堅持不放手,蕭允維乾脆接手拿走菸。左宣翊遞上隨身菸灰缸,等蕭允維處理完根本不算點燃的菸後,才拉著左宣翊回辦公室。

門一關,左宣翊立刻道了歉,說:「我不是故意提同居那件事的……」

「是我先提的。」蕭允維嘆口氣,說:「我本來想在今天下午好好跟你談,打算買個早餐讓你開心點,再跟你約時間地點。結果買完早餐回公司就看到你跟蘇承燁抱怨沒有人煮早餐,還有說有笑的樣子……才脫口而出那些難聽話,是我該跟你道歉。」

左宣翊眨眨眼,看著蕭允維似乎是紅了臉,他才壞心眼地低聲問:「你吃醋啊?」

蕭允維閉起眼,表情有些扭曲地點點頭。

「他是景桓的男朋友。」

「我知道。」蕭允維揉了揉額際,說:「最近比較累,理智線比較容易斷。」

左宣翊想想自己的反應,也認同熬夜真是維持理智的大敵。「那,你現在還生氣嗎?」

蕭允維搖搖頭,反問:「不是你比較生氣嗎?還對著蘇承燁罵我。」

「我,我那個……呃,我等等去跟他解釋一下,我剛剛口不擇言。」

「沒關係,他怎麼想我也不是很重要,」蕭允維看著他,黑眼圈跟他一樣慘烈,卻精神奕奕。「我只在乎學長怎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