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他們搭上高鐵回台北,左宣翊還是覺得哪裡不對勁,怪怪的。

先跳過蕭允維在吃冰時說的那些甜言蜜語不管,是啦,蕭允維現在是他男朋友了,兩人之間互動比以前多,可能需要適應一下。

但他不覺得自己在這件事情上有什麼適應不良。

像是蕭允維去買高鐵票,這沒什麼需要另外適應的,蕭允維本來就是他是助理啊。

又像是蕭允維去買咖啡,這也沒什麼需要重新適應的,蕭允維幫他買過好幾次了。

左宣翊把所有事情回想過一次,實在想不透哪裡讓自己覺得不對勁。直到蕭允維接了姚士謙的電話,左宣翊看著對方說起話來字句簡潔,沉默一會便果決給出回應的模樣,才意識到哪裡不一樣。

這跟剛剛那個笑著問他要不要再來一份古巴三明治的蕭允維不一樣。

跟不久前趁他嘴角沾了冰偷吃他豆腐的蕭允維不一樣。

而且昨天之前的蕭允維還會在他說「怎麼辦我不能再這樣長肉了」的時候沉默一會,雖然沒有當面吐槽他,但會一副忍真心話忍得很辛苦的樣子。

左宣翊舔舔唇,終於反應過來自己這是不習慣蕭允維對他如此溫柔。

「幹嘛不習慣這個啊……」他才嘟噥完這句,蕭允維立刻問他「什麼習慣?」

左宣翊搖搖頭,說:「沒啊,覺得今天吃太多了。」

蕭允維沒說什麼,點點頭又繼續看手機螢幕,不一會便動作俐落地敲打鍵盤,應該是在回信。

左宣翊心想:男朋友溫柔點好,蕭允維這樣很好,繼續保持。

可是他轉頭看了一會根本不算風景的風景後,最後還是忍不住轉身小聲地問蕭允維:「你是因為跟我……呃,交往才……嗯……這麼溫柔嗎?」

蕭允維看著他,幾秒後才開口,「學長不喜歡?」

「也不是不喜歡,就是突然之間有點不習慣……」話才說完,左宣翊連忙又補充,「不是說你平常對我不好,就是,呃……」

蕭允維點點頭,「我懂。」

「你懂?」我不懂啊!左宣翊大聲地在心中喊:我自己都不懂我在說什麼!

「學長昨天跟我說,你從澎湖回來後就著手準備要在台中跟我告白的事,也就是說,」

「小,小聲一點!」左宣翊伸手去捂蕭允維的嘴,左右張望了一下,確認附近座位上沒幾個人,才紅著臉鬆了手。

蕭允維應要求降低音量,湊到左宣翊臉側,接著說:「學長在澎湖時就知道自己喜歡我了吧。」

「……是,是又怎樣。」

「但學長從澎湖回來後,對我的態度完全沒變,除了每天約我出去吃晚餐外。」

「是啊。」

「學長喜歡這樣的相處方式我知道,可是今天不一樣。」

左宣翊愣愣地看著一臉正經的蕭允維,不太優雅地「啊」了一聲表示自己完全不懂哪裡不一樣。

「昨晚學長在電話裡跟我告白,今天凌晨我才到旅館回答你,所以正確來說,今天應該是交往的第一天,也就是所謂的紀念日。」

就在左宣翊擔心起自己會不會因為臉紅而在高鐵車廂裡自焚時,蕭允維繼續嚴肅地說著嚇傻左宣翊的話。

「要是天天這樣對待學長,學長可能會被嚇跑。但至少今天應該特別一點,讓學長知道你在我心中是不一樣的。」

左宣翊張著嘴好一會,閉上後又張開,過幾分鐘後才勉強擠出一句:「你談過很多次戀愛嗎?講起情話這麼流暢而且還不會臉紅……」

「我說的是實話。」蕭允維在車廂廣播說著「本列車即將抵達終點站」時,拎起左宣翊的背包,說:「今天可是限定版,一年一次,學長可別錯過大好良機。」

左宣翊眨了眨眼,站起身跟著蕭允維離開高鐵站。

他瞧著蕭允維挺直的背,想著這人對職場專業形象萬分堅持,卻為了自己一句話半夜跑來台中還臨時請假。

明明隔天要上班依然跟他講電話講到凌晨。

這麼一身傲氣的人,跟他吵架了會先低頭道歉。

分明每天都是限定版啊,還搞什麼限定版?

左宣翊憋著笑,伸手戳了戳蕭允維的腰。

「學長?」

「真的是限定版?」

蕭允維點點頭,慎重的很。

「我一直想做一件事。」左宣翊拉著蕭允維往另外一條捷運的方向走,那是往蕭允維家的方向,他邊說邊笑,「你家那個沙發真的很好躺,尤其是躺著吃冰吃餅乾配棒球賽,肯定是人生一大樂事。可是我看你家整理的這麼乾淨,就不好意思跟你提這件事情。」

蕭允維快步跟在他身後沒答腔,左宣翊想著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太過分,便轉頭偷瞄對方一眼。

只見蕭允維臉色有些凝重,大概是被他描述的畫面嚇到了。

可是蕭允維一發現他在偷看,就清了清嗓子,沒說話,只點點頭,朝他比了個沒問題的手勢。

左宣翊有點想笑,他又追加了幾個可怕的畫面,像是配可樂叫披薩。

等他們在捷運車廂入口前站定等車時,蕭允維才做好調適,露出一記輕鬆的微笑,朝左宣翊道:「沙發嘛,總有一天還是要弄髒的。沒關係,我做好心理準備了。」

左宣翊看著對方臉上的微笑,覺得自己好像幫自己挖了個坑,跳了進去後還撥土把自己埋住。

那天晚上他們在沙發上吃了披薩,撒了半桶爆米花,以及接了第一個吻。

而壯烈成仁的爆米花,是在左宣翊被吻到忘記手上還有半桶食物時,不小心給撒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