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八顆雞蛋壯烈犧牲時,楚紹河終於忍不住出聲提醒好友,「那個,是不是要轉小火啊?」

蕭允維刷洗完鍋子後,擦乾手,拿起平板重看一次網路食譜。「……嗯,是要轉小火沒錯,我居然沒看見。」

「你是吃到你老闆口水才這麼傻嗎……別瞪我,我說實話也不行啊?」楚紹河指指垃圾桶裡被浪費掉的蛋,有些心疼地問:「你覺得你還會失敗幾次?」

「不知道,應該快成功了。」蕭允維手忙腳亂地打完蛋後拿筷子夾蛋殼,語氣裡有著難得的心虛,「食譜看起來滿容易的,沒想到執行起來這麼難。」

楚紹河點頭附和:「何予晉上次也跟我說那個姿勢看起來很容易,結果我差點閃到腰。」

蕭允維沉默地繼續打蛋,完全沒打算接話。

楚紹河也不是個在乎人家接不接話的,他一個人就能講上半小時起跳。「我說你幹嘛要做便當?外面買不是比較快?還特地打電話來借廚房……怎麼,想嫁了?」

蕭允維往碗裡加了點美乃滋跟高湯,繼續攪拌,理也不理楚紹河。

「何予晉一聽你說宿舍廚房太小,要借廚房,還以為他聽錯了。他這個人,除了占有慾太誇張之外其實滿不錯的,你一說要借廚房,他想都沒想就答應啦還附贈一冰箱的菜。」

楚紹河遞上糖罐,繼續說:「平常啊,廚房是王嫂的地盤。你要來,她只能放假啦。我今天就靠你咧,不要害我餓死在家啊。」

「我盡量。」

楚紹河一收到回應,立刻說得更起勁,「是說你為什麼要學做便當?不能跟我說啊?說一點點就好,別看我這樣,平常我也是看點推理小說的。你只要說一點點我就能推理出來你信不信?我會看像是夏洛克福爾摩斯啦,」

「我學長想吃愛妻便當。」

「……還有柯南……你說什麼?」楚紹河眨了眨眼,「我聽錯還是你說錯?愛妻便當?」

「你沒聽錯,我也沒說錯,他想吃愛妻便當。有煎蛋捲、章魚小香腸、玉米火腿丁炒飯加上一點花椰菜的愛妻便當。」

「為什麼會有菜單這麼明確的愛妻便當……」

蕭允維沒說出口,那是他當天寫電子郵件詢問陳景桓得來的標準答案。陳景桓還附上食譜,建議從燙花椰菜開始練習。

雖然有點不甘願,但他忙了一早上,除了高湯是輕易就熬好的,花椰菜也順利燙熟之外,章魚小香腸失敗了九次才成功,讓每一隻腳都翹得一模一樣。

炒飯試過了一次,味道還可以,但是飯糊了,還有點濕濕的。

煎蛋捲已經失敗了四次,希望不要破章魚小香腸的紀錄。

蕭允維放下碗,小心翼翼地讓油均勻分布在鍋底,澆上蛋汁。

不一會,蛋汁邊緣有些熟了的跡象,蕭允維假裝自己沒聽見楚紹河說個沒完的廢話,專心地將筷子滑進蛋底部,輕輕捲起。

站在一旁的楚紹河還在說:「難道你老闆開了菜單要你學?不對,重點是你居然是愛妻?天啊這形象我不接受啊!」

蕭允維將蛋捲到同一側後,再次沾油使其均勻分布鍋底,澆上蛋汁。

專注等待時,他才回了楚紹河一句話,「你再吵的話我們中午就只能叫外送了。」

楚紹河沉默了幾分鐘,等蕭允維做完一份中間好像不怎麼熟的煎蛋捲後才開口道:「我閉嘴了你也沒成功啊……」

「你吃一口看看。」

「……吃了拉肚子怎麼辦。」

「那就去廁所安靜的拉,別在這邊吵我。」蕭允維把盤子放在桌上,把筷子塞進楚紹河手中。「吃。」

楚紹河夾起煎蛋捲,壯烈地閉上眼咬了一口,嚼了嚼。「……還滿好吃的耶。」

蕭允維笑著點點頭,道:「只要你兩小時內沒拉肚子,這道菜應該就沒問題了。」

嚼著第二塊煎蛋捲的楚紹河靜默了幾秒,吞下煎蛋捲後立刻追問起八卦,「你老闆說想吃愛妻便當是怎麼回事?他跟你說的?只對你說?」

蕭允維知道自己的臉色肯定不太好看,因為楚紹河夾了一塊煎蛋捲塞進嘴裡,安靜地飾演一位稍後不知會不會拉肚子的文藝青年。

他收拾了廚房,晾好抹布後才說:「他是趴在我肩上說的,但那句話的對象應該全公司的人,有人煮,他就吃。」

「我覺得沒那麼簡單,」楚紹河搖搖頭,文藝青年搖身一變成為八卦小報撰寫者,「搞不好是他在暗示你,只要你煮了送過去他就跟你告白呢。」

蕭允維伸手揉了揉額際,道:「應該不是。對了,你們的客房在哪?我想睡一會。」

楚紹河指指二樓,說:「我帶你去。幹嘛?你昨天沒睡好喔?不吃個午餐再睡嗎?」

「麻煩你隨便叫個外送,來了再叫醒我。」蕭允維跟在楚紹河身後,邊走邊說:「大前天吧,我學長為了一個員工的爛攤子跑去澎湖了。他說那邊晚上超無聊,海景看膩了所以打電話跟我聊天,每天都聊到將近一點才去睡。他昨天說今天是周末不用上班,就講到快兩點……」

「這樣啊……等等,不對!」楚紹河站在客房門口,突然轉身搭住蕭允維的肩膀,大聲喊:「這根本是交往的前奏吧?每天熱線打電話什麼的!明明沒發生什麼大事也要講三小時的電話,其中有一半以上的內容都是廢話。」

「我學長說的不是廢話。」

「啊?找你講公事啊……」楚紹河垮下肩膀,有些無力的樣子。

「講他小時候發生的事,還有他以前為了念景觀跟家裡革命的事。」蕭允維深吸口氣,又揉了揉眼角,「我可以去睡了嗎?」

楚紹河開了門,指了指床,在蕭允維坐在床沿時才說:「我也覺得你老闆說得不是廢話。」

「本來就不是。」

「他根本是在跟你交往而不自知,以為自己在說廢話其實是在說情話。」楚紹河關上門,邊吼邊下樓,「我同學居然假借廚房之名,行閃瞎我之實!蕭允維,我要刷你的卡買四個披薩吃到吐!」

坐在床上的蕭允維先是確認了皮夾在自己口袋裡後,才遮住臉,忍不住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