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豬腳麵線的那晚,以及之後又一起約吃飯的時候,左宣翊本來有點擔心氣氛會尷尬,但一切居然一如往常。

他道了歉,說他當天太嗆了處理不當,蕭允維立刻接著說我也是。兩人各退一步,笑了笑就很有默契地沒再提起過。

對這樣的發展,左宣翊有些慶幸,也有些困擾。

慶幸的是他學弟果然人品好、懂反省也不咄咄逼人,果然是優秀的好青年,就是脾氣有點太硬了。不過,看在蕭允維在校成績優異到天怒人怨的份上,這人會有點脾氣也是情理之中。

困擾的是,他意識到蕭允維對自己而言,跟其他人是不同的。

回家那晚,飯後,大哥問起工作狀況如何。

他那時還有點生氣又有點煩,就把蕭允維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說了。哪知道大哥邊聽邊笑,還叫正在飯廳吃水果的大嫂一起過來笑。

幸好那時爸媽已經出門散步促進消化,左宣翊才能肆無忌憚地試圖拿抱枕砸自家大哥,問他是在笑哪一國的,解釋一下好嗎。

大哥說:「你從小就這樣,在外面對朋友好,同學都說你溫柔可靠講義氣。回家連制服都還沒脫就開始撒潑任性滿地滾,媽跟我都要被你煩死了。」

左宣翊很想否認這件事,尤其在看到旁邊的大嫂正努力憋笑的表情後,就更想否認了。

可是大哥接下來說的話讓他如遭雷擊,瞬間喪失了反駁的能力。

「你那些地雷可大可小,端看踩的人是誰。如果是你那個助理,你笑笑也就算了。如果是媽跟我踩到,你大概非得鬧上幾天不可。」大哥舉證歷歷,直指某年自己不過說了一句「你也不用拿整間工作室報恩吧」,結果他親愛的弟弟氣得好幾天都不接他電話。

一直到返回家中,左宣翊才發現這句話的潛台詞是什麼。

如果他知道對方會容忍自己、自己也認為對方是跟自己比較親密的,那麼自己的個性便不是外人眼中的和善,甚至如大哥所說,還滿折磨人的。

他仔細回想,誤踩過自己地雷的人其實不只蕭允維,但他從未發過這麼大的脾氣。

自己似乎對蕭允維真的特別任性……

反覆想了幾次後,左宣翊正想著要先道歉,就收到了蕭允維的道歉信。他飛快回了信,輕巧幾步就下了台階。

隔天,一切恢復原貌。

有早餐,有下午茶,有毫不留情讓楊睿華失望離去的精采大戲。他差點就開口問蕭允維下次能不能開直播,這樣楊睿華走了之後他還能回味一下。

歡樂是很歡樂,但左宣翊有點困擾。

為什麼他偏偏對蕭允維這麼任性,明明對方既不是自己家人,也不是什麼多年知交,沒道理的啊。

他想了好些天,依然沒結論。

左宣翊瞄了一眼坐在自己隔壁正在認真看資料的蕭允維,腦海中突然竄出大哥那句「你就恃寵而驕啊。」

左宣翊拿起資料擋住臉,避免坐在自己對面的陳景桓看見他翻了個很醜的白眼。

他才沒有!那不是恃寵而驕!八竿子打不著!大哥分明濫用成語!

左宣翊還在心中瘋狂批評自家大哥胡說八道時,蕭允維的聲音突然在他耳邊響起,嚇得左宣翊把資料摔了一地。

「學長?」

「啊?」左宣翊連忙彎腰撿紙,邊撿邊問:「幹嘛?」

「你沒聽到嗎?剛剛楷茵姊說楊睿華打電話來,說他今天臨時有事不過來了。」蕭允維起身又蹲下,快速地撿完散落的紙張,他壓低了聲音又說:「楷茵姊還站在門口呢。」

左宣翊有點傻地看著對方把資料放在自己手中,納悶地想著蕭允維的聲音哪時這麼性感來著?一直都這樣嗎?

「學長?」

「哦,他臨時不過來了?」左宣翊直起腰,看向對面的陳景桓,「那你要回家嗎?還是要一起吃個午餐先?」

他本來以為陳景桓會有些煩躁,沒想到陳景桓只笑了笑,說「那我聯絡一下承燁好了,方便的話幫我訂一份午餐」,就低頭開始按簡訊。

蕭允維問陳景桓要吃什麼,接著跟楊楷茵一起離開會議室,轉身去詢問所有人。

左宣翊滑著辦公椅,湊近陳景桓身邊問:「你那個小男朋友……不幫他訂午餐啊?」

陳景桓傳完簡訊,笑道:「我有幫他做一份午餐,如果你們不排外,他也不怕生的話等等倒是可以一起吃。」

左宣翊抿著嘴,好半天才擠出一句「愛妻便當?」

陳景桓白了他一眼,但還是點點頭,「今天要跟楊睿華開會,本來就有點煩,而且他又說要載我來公司,我就做個便當謝謝他了。」

「那你怎麼不順便幫你可憐的學長做一個……」

「那是給男朋友的,」陳景桓笑著說:「學長是學長,不是男朋友。」

「剩的給我也行啊!」

陳景桓搖了搖頭,道:「算我任性一點了,對不起啊學長,就算是剩的也是承燁的。」

沒想到自己連剩下的也拿不到的左宣翊張著嘴,在蕭允維重新踏進會議室問他要吃什麼時,忍不住回了句「反正也沒有愛妻便當,隨便啦只是便當……」

蕭允維沒多說什麼,只「哦」了一聲就離開會議室。

沒過多久,那個泡茶實在不好喝的蘇小弟就抵達工作室。左宣翊盯著對方的包包,想著裡面可是有著傳說中的愛妻便當。

愛,妻,便,當。

然後陳景桓幫蘇小弟爭取了飲料,他當然不是計較飲料錢,就是心底有點不是滋味。

左宣翊坐在會議室裡,戳著便當盒裡的白飯,想著自己心底那點不是滋味到底是怎麼回事。

「學長?」

「幹嘛……」

蕭允維又壓低了聲音,在他耳邊說:「你一直盯著蘇先生的便當看,是看上了章魚小香腸還是煎蛋?」

左宣翊轉頭看向身邊那位今天聲音異常好聽的學弟,滿心委屈地、滿懷沉痛地突然往對方肩上一趴,喊出一整個中午的心聲:「我也好想要愛妻便當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