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被太陽曬醒時,趙俊彥還沒真正的清醒,他抬手遮去曬在臉頰上的陽光,恍惚想著鬧鐘還沒響呢。但陽光灼熱,即便是曬在手上也難免帶出些煩躁,趙俊彥很愛睏,只好翻身躲進枕邊人懷裡。

對於男友一早的投懷送抱,徐君臨是求之不得的。他稍稍睜開眼,發現趙俊彥背後那片陽光應該就是導致趙俊彥躲到他這側來的主因。

徐君臨想也沒想就下了床,拉上窗簾後回到床上,抱著戀人繼續安睡。

不一會,鬧鐘響起,趙俊彥呢喃兩聲後想起床,卻發現自己被徐君臨摟在懷裡,大有沒打算放的意思。

他猶豫了一下才去抓徐君臨的手腕,才一握,徐君臨就醒了。

「呃……你可以繼續睡。」

「不要。」徐大教授很不配合地加重手中力道,鬧得趙俊彥忍不住朝他翻個白眼以示抗議。

「你不睡也得放開我啊,我等等要搭車回家,你要是害我錯過高鐵……」趙俊彥想了想,一下子竟想不出比「你就三天不要睡臥室」更能恐嚇徐君臨的事。可是一大早講這種事又不是他的作風,趙俊彥只好深吸口氣,說:「錯過高鐵我就得遲到,我媽會不高興,今天可是母親節。」

「要是錯過我就開車帶你回娘家。」

趙俊彥已經懶惰糾正娘家這個有點奇怪的詞彙,他拍拍徐君臨的手臂,好聲好氣地勸:「我搭高鐵回去吃頓飯就回來,你越拖著我就越晚回來。」

幾秒後,徐君臨終於不甘不願鬆了手,卻跟著起身與趙俊彥一起刷牙洗臉,兩人擠在浴室裡時,徐君臨竟能一手刷牙一手還摟著趙俊彥的腰身。

「……我說,」趙俊彥刷完牙後忍不住問:「你一早是發什麼病?黏著我不熱嗎?現在是五月。」

「你要是熱的話我去開冷氣。」

趙俊彥又做了個深呼吸,「你不這樣摟摟抱抱,我們就不用開冷氣殺無辜的企鵝了。」

「你晚上才回家,我當然要先把上午跟下午的額度抱完。」

趙俊彥眨眨眼,覺得難以理解這種事情居然還有額度。他好奇問:「你一天的額度是怎麼算的?分鐘?回合?」

徐君臨理所當然道:「看我心情,今天睡前的額度是一百二十分鐘。」

趙俊彥想了下自己預定回家的時間,再想想明天要上班所以肯定不能晚睡的事實,隨後得到了令自己有些震驚的答案。「這樣算的話,我今天豈不是一回這裡就不用離開你了!?」

徐君臨燦爛一笑,獲得趙俊彥的白眼一枚。

兩人又說又笑鬧了好一會,趙俊彥才穿戴整齊準備出門。

趙俊彥站在鞋櫃前,一穿好鞋就看見徐君臨一身西裝站在他身後,還從鞋櫃裡拿出皮鞋。

「你也要出門?但我記得你媽今天在法國跟你爸過不知道第幾次的蜜月……」

徐君臨點點頭,「我去你家過母親節。」

「你想在母親節吃排餐嗎?我媽會給你一頓排頭的。」

「我堅信丈母娘看女婿,會越看越滿意。」

「……誰跟你說的?」趙俊彥瞇起眼,不相信這句話是徐君臨自己看來的。這人根本不看連續劇也不看休閒刊物,床頭的期刊內容肯定不會有這句話!

「學生說的,我覺得滿有道理。」徐君臨穿好鞋子,一派悠閒道:「如果我這次回去發現錯了,那班的作業我就會特別用心的改。」

「……哪一班?我會記得少給他們出點作業。」

徐君臨沒回答,笑了笑就跟著趙俊彥出門。

兩人進了高鐵,幸而還有坐票且是連座。

一坐下,趙俊彥便伸出手,徐君臨也隨之握上。

趙俊彥看著對方那長年握筆的手,指節分明,當人無數。本來,他對於公共場合握手這件事有些排斥,但時間久了,趙俊彥也漸漸習慣。

雖然說路過的幾位先生太太總會多看兩眼,但管他呢,徐君臨開心他也開心,那就夠了。

一抵達目的車站,兩人刷票出閘,趙俊彥笑問:「剛剛握了一路的手,算在一百二十分鐘裡嗎?」

徐君臨應該是沒料到趙俊彥會這樣問,還一臉促狹想逗他的樣子,他難得地愣住,不小心就點了頭。

「那就只剩六十分鐘了,時光飛逝啊。」趙俊彥笑道,有些開心地看著徐君臨滿眼的扼腕。

兩人搭上計程車,一到家門就看見趙爸爸在外面掃地。

「爸!」趙俊彥揮揮手,開心地上前。「今天不是應該你負責煮飯嗎?怎麼在外面?」

「哪天不是我負責煮,」趙爸爸笑道:「你媽在廚房裡跟西瓜搏鬥,我想幫忙,她叫我出去掃地不要打擾她。她買了個什麼瓜果勺的,最近什麼水果都要挖成一顆一顆,說這樣好吃又美觀。你千萬別說要幫忙切水果,她會說你不懂,沒有審美觀。」

趙俊彥不太了解瓜果勺是什麼,但既然爸爸這麼說了他只能點頭答應,順便轉頭交代徐君臨:「聽到了吧。」

徐君臨點點頭,說:「聽到了,瓜果勺。」

「……等等,我不是要你買一組給我媽的意思。」

「不是嗎?」

「不是。」

趙爸爸聽他們一來一往,忍不住笑著插了話,「你們兩個真有默契,怎麼就知道對方在想甚麼。」

趙俊彥嘆口氣,道:「因為他常常擺錯重點。」

但趙爸爸並沒管兒子那帶著無奈與溺愛的抱怨,伸手跟徐君臨握了握,「不知道你要來,飯煮得不夠,我等等下些水餃,你吃韭菜嗎?」

「謝謝爸,我吃。」

趙俊彥等爸爸放下掃帚進門後轉身朝徐君臨擠眉弄眼,「喊得真順口啊。」

徐君臨笑瞇了眼,沒答話,只握著趙俊彥的手往屋裡走。

兩人進門時,趙媽媽正巧端著一盤各種顏色的水果球走出廚房。大概是趙爸爸跟她說過了徐君臨也有來的這事,她看見徐君臨時倒沒多大的訝異,只說一句「你不用回家過母親節?」

「我爸媽去法國度蜜月了,等巴黎那邊十點了我才會打電話過去說母親節快樂。」

趙媽媽點了點頭,把盤子放上餐桌,轉身又要回廚房。

「媽,哥呢?」

「他晚上才要回來,說陪你嫂嫂先回娘家一趟。」

趙俊彥瞄了徐君臨一眼,從對方眼底的笑意得知徐君臨如果現在有種開口說話,大概就是要說「你看吧我就說要跟太太一起回娘家的。」

他撇撇嘴,指指客廳沙發,讓徐君臨去那邊坐好後,追進廚房裡挽住媽媽的手,說:「母親節快樂!我什麼禮物都沒帶回家,專心回來吃飯!」

「你好意思啊?」趙媽媽說歸說,還是沒憋住笑,「還有,要帶徐先生回來怎麼不先說一聲?」

「他一大早突然說什麼一定要跟,我一路都在震驚他跟來幹嘛這件事,就忘記打電話回來報備了,」趙俊彥低聲說:「我後來猜,他一定是很想過母親節但媽媽不在台灣,只好厚著臉皮跟來我家一起過。」

「是嗎?」趙媽媽不太相信地問。

「是啊,他爸媽飛來飛去的很少在國內,我也只見過兩次,」趙俊彥瞄了眼媽媽的臉色,再接再厲說:「他應該很渴望家庭溫暖!」

趙爸爸聞言轉頭道:「倒是看不出來徐先生內心這麼纖細啊……」

趙俊彥再傻也不會在此時說「徐君臨當然沒這麼纖細他就只是個神經病」,他點點頭,說:「媽,你不會趕他走吧?」

趙媽媽瞪了兒子一眼,「說這麼多就是為了這句吧?兒子嫁了跟潑出去的水一樣,向著外人!」

「媽,我沒嫁啊!」趙俊彥紅了紅臉,認真抗議,卻被父母聯手推出廚房,去客廳陪徐君臨去了。

趙俊彥給自己跟徐君臨倒了杯水,一在沙發落坐,徐君臨就說:「你在廚房造謠。」

「你都聽到啦?」趙俊彥嘿嘿笑了兩聲,道:「我沒造謠啊,你如果不是渴望家庭溫暖,幹嘛跟來看我媽臉色?」

徐君臨也笑了笑,道:「也算。」

「真的?」趙俊彥愣了一下,沒想到自己居然猜對了。「你真的……就是……呃,對不起,我以為你不是很在意你爸媽在國外這件事……」

「不是,」徐君臨瞄了眼廚房,確認趙爸趙媽正在為了要下幾顆水餃認真討論後,在趙俊彥臉上偷了一記香,「我是說,我喜歡聽你說我們是一個家庭這件事。如果以我跟你是一個家庭為前提,那我的確是渴望家庭溫暖。」

趙俊彥眨眨眼,沒想到對方突然來了這麼一段,他咬咬下唇,紅著臉道:「本來就是一個家庭啊,不然幹嘛帶你見我爸媽啊又不是吃飽撐著……」

徐君臨湊近趙俊彥,在他耳邊說:「既然是家庭,那早上說的額度就要重新計算了,今天的額度是兩百四十分鐘,從現在開始算。」

「啊?」趙俊彥一下子沒反應過來,只能傻眼聽著徐君臨胡說八道。

「英國研究,家人每天需要四小時的親密接觸與聊天,才能保持最好的感情。」

「英國研究你也信!?」趙俊彥推開對方,阻止徐君臨繼續在他耳邊造謠。

「只要能跟你在一起,當然信。」

「……等等你不要靠這麼近,這是我家客廳!」

「我知道,所以我只打算親一下而已。」徐君臨認真道:「還有,我要嚴正聲明,既然我們是家人,這客廳是我們家的客廳。」

「……神經病!」趙俊彥推開對方,紅著臉逃進廚房,「媽!我幫妳煮水餃!」

「彥彥你不要擠在廚房裡,廚房已經夠擠了!去客廳跟徐先生一起吃水果啦!」趙媽媽大吼:「我挖了這麼久的水果球,沒一個會欣賞的!給我出去吃水果!」

「媽……」

「媽什麼媽,還當我是媽媽還記得今天是母親節的話就給我去客廳吃水果!」

趙俊彥垮著肩膀走出廚房,一抬頭,便見徐君臨一臉燦爛的微笑,手裡還端著水果盤。

「媽說的,你聽見了?」

趙俊彥深吸口氣,豁出去地點點頭,任徐君臨往他嘴裡放了一顆水果球。

母親節嘛,總是要聽話的,可不是他自願跟徐君臨放閃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