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過了三四天後,蘇承燁偶爾還會收到左宣翊傳來調侃他的簡訊。

「我當時應該阻止左宣翊跟你交換手機號碼的,真是失算。」陳景桓一邊揉麵團一邊搖頭,分了點視線偷瞄站在他身邊回簡訊的蘇承燁。

「為什麼是失算?」

「他知道我常常不回他簡訊,騷擾我沒用。」陳景桓專心地把麵團揉均勻,又說:「現在知道騷擾你就能佔用我時間還能煩到我,他一定超開心。」

「那我不回了。」蘇承燁說完就把手機放回褲後口袋,專心一志地看著男友揉麵團。

本來今天說好要做小籠包,蘇承燁自告奮勇要負責比較沒難度可言的揉麵團大業,但就在他秤好麵粉準備要倒水時,接到了來自張誠的電話。

張誠劈頭就說「蘇小弟,你還人情的時候到了,我弟他們約朋友打聯誼賽,結果外野手拉肚子拉到送急診。我不會打棒球,你會吧?」

蘇承燁還沒回「不太會」,張誠又接著說「不會也得還人情,因為我真的不會打,而且我從小到大沒讓我弟失望過!他開口了我一定要找到人幫忙!下午一點我們學校的棒球場見!」

最後蘇承燁只能在網路上找棒球規則,印出來後抱佛腳猛背。

陳景桓對棒球也是一知半解,知道自己幫不上忙後就拍拍蘇承燁的肩膀勸他放棄學小籠包這件事,今天簡單一點吃刀削麵吧。

但蘇承燁說他已經期待好幾天了,腦子裡全是小籠包啊小籠包。

陳景桓也捨不得對方失望,最後還是照原本計畫剁了肉做了餡,揉起麵團架蒸籠。

「你打算幾點出門?」

「十二點半吧,早到又沒獎品。」

「他們可能要討論一下戰略之類,提早去比較好吧?」陳景桓洗了洗手,拉著不甘不願不想出門的蘇承燁往客廳去。

「不做小籠包了嗎?」

「麵團要醒一下,」陳景桓率先在沙發上坐下,蘇承燁也樂得擠在他身邊,「話說回來,你欠了張誠什麼人情啊?」

蘇承燁猶豫了一會,在他的催促下全盤托出,包括他們回家後蘇承燁才看到張誠崩潰般的簡訊內容──蘇承燁急著走,完全忘了跟張誠說實驗課要上什麼,張誠沉浸在同學出去約會的衝擊,也不記得這件事。

據說那天踏進教室才慘叫一聲「我忘了問!」的張誠,被笑瘋了還不告訴張誠正確進度的學弟妹們封為化學系第一蠢萌,崩潰了兩天才哭喪著臉接受事實。

陳景桓又笑又感動,沒想到蘇承燁真的為了他,不只把事情都扔下衝來公司,捧著一片真心還怕自己臨時跑來會惹他不高興。

這麼好的人,居然真的跟自己在一起了。

陳景桓頭一歪,就靠在蘇承燁肩膀上,享受那好不容易才得來的親暱。

「你覺得我如果一直漏接,讓對方在第七局提早結束比賽,張誠會恨我嗎?」蘇承燁說完就提出問句,明確表現出假日只想跟男友膩在一起的意圖。

「會。」陳景桓想了想,又說:「可是說不定他們打擊超級爛,無法提前結束比賽。」

蘇承燁仰頭慘叫,欲哭無淚。

他們聊了一下子,陳景桓起身繼續去處理麵團,蘇承燁又開始認真背規則,一時間,不算小的房子裡只有翻紙與桿麵的聲音。

陳景桓把切好的小麵團桿成中間厚周圍薄的圓形麵皮,拿湯匙挖了肉餡包進去,一摺一摺地將麵皮包成一顆小籠包。

「其實跟包水餃有點像?」蘇承燁突然出聲問。

「你包過水餃?」

「我偷看過你包水餃,」蘇承燁有些不好意思地舔了舔嘴唇,「你做菜的樣子超性感的。」

「你還偷看過什麼,要不要全招了?」

陳景桓其實只是隨便說說,沒想到蘇承燁認真想了想,挖出一件陳年舊事。

「我大二上的期末考,我還記得是星期一,那天考了三科。隔天沒有考試,所以我窩在客廳熬夜看剛釋出的原文版影集。」

陳景桓邊捏著小籠包邊回想,發現自己壓根不記得這件事。

「你那天也照慣例熬夜,大概十二點多的時候你突然去廚房煮宵夜,大半夜的開始削馬鈴薯切紅蘿蔔。我太好奇你在幹嘛就偷看了很久,等到你煮好咖哩,我才發現影集已經播完了。」

陳景桓點點頭,把捏好的小籠包放進蒸籠裡,每一個之間都留了些空隙。

「我本來打算從頭看影集,可是你端了咖哩跟飯到飯廳安安靜靜的吃,咖哩非常香,我根本不知道影集在播什麼,都在偷看你吃宵夜。」

陳景桓又捏好一顆小籠包,在心底偷偷確定自己真的不記得這件事。

「結果啊,你吃完還洗完碗之後,經過客廳跟我說冰箱裡還有飯跟咖哩,想吃的話加熱就好,那之後我們才慢慢變熟的。對了對了,你記得我大二下開學那天帶了我媽做的梅心雞捲跟綠豆湯回來嗎?我找你一起吃了之後你過幾天就做了一份梅心雞捲,比我媽做的還好吃!」

聽到這裡,陳景桓深覺對方已經嚴重離題,但又不想打斷這單方面的敘述。

自己那時正為了出不了頭熬不出成績而沒日沒夜拚命畫圖,他已經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原本陌生的室友突然開始跟他一起吃飯。

蘇承燁會逗他笑,會做出一些出乎意料非常愚蠢但又不惹人生氣的事情,老是睡過頭然後滿屋子亂竄找衣服找襪子。

兩人還不熟時,蘇承燁找失物會安安靜靜墊著腳尖找,熟了之後會來他面前裝可憐,相處久了產生默契,看著看著還有些撒嬌的感覺。

陳景桓默默洗了手,將兩籠小籠包蓋好蒸籠蓋,轉身道:「麵團要醒第二次,這次比較久。」

蘇承燁點點頭,表示他記起來了。

陳景桓嘆了口氣,有些無奈地發現對方完全不懂自己的暗示。「你說我做菜的時候非常性感。」

「是啊。我好幾次做夢都夢到……圍裙啦什麼的……」

陳景桓面露鼓勵地笑了笑,又說了一次「麵團二醒的時間比較久,你不做點什麼打發時間嗎?」

蘇承燁愣了一下,幾秒後恍然大悟。他一把摟著陳景桓的腰身,滿心歡喜地扔掉那張棒球規則,專心地執行同居潛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