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承燁抿了抿嘴唇,猶豫了一下後說:「如果你需要早餐午餐下午茶或者晚餐,都可以打電話叫我送過來。」

只要你有需要我的地方,拜託你全部告訴我,我想幫上忙。

「好。」陳景桓乾脆地答應,跟蘇承燁想像中的回答不太一樣。

「那,那你要記得連絡我喔。」蘇承燁緊張地要求對方再次承諾,只見陳景桓點點頭,又吞下一塊蛋餅。

「但你還是買現成的就好,為了餐點燙傷太不值得了。」陳景桓夾起一塊蛋餅,想了幾秒才開口說:「如果你想學,等我在家再教你。」

「不會又把我趕出廚房?」蘇承燁追問:「用你會分心之類的理由?雖然說你會因為我分心我是很高興啦但我想陪著你……」

「保證不會。」陳景桓笑道:「但分心是沒辦法的事,你大概只能有我七成的水準了。」

「如果是分心想我的話那我很樂意只學到五成,反正五成也足夠煎一份看起來正常的蛋餅了。」

蘇承燁講到一半時就聽見門被打開以及刻意裝出來的乾咳聲,但他還是把話講完,並假裝沒聽見左宣翊鬼叫著「我也想吃蛋餅!」

跟在左宣翊身後的蕭允維立刻接著吐槽老闆,而陳景桓咳了兩聲,有效的阻止左宣翊轉身跟蕭允維吵起嘴來。

「要繼續討論了嗎?」陳景桓問:「我精神好一點了,抱歉剛剛睡著。」

「我也超想睡的,」左宣翊揉揉眼角,「等把提案交了,我一定要大睡三天。」

「那我先回去了?」蘇承燁站起身,有些捨不得地瞄了陳景桓一眼,「不打擾你們開會……」

「不用這麼依依不捨,」左宣翊搶在陳景桓回答前說:「中午前我們就會處理完,提案是我跟蕭允維要去。至於你男朋友嘛,我們會放他回家好好睡覺的,你就先回去暖床吧小朋友。」

左宣翊話一講完就被陳景桓以桌上的橡皮擦砸個正著,抱頭假哭。

蕭允維倒是難得配合老闆,伸手拍了拍左宣翊的肩膀,安慰他沒人暖床的話可以買張電熱毯頂著先。

陳景桓朝他揮手說掰掰後,立刻投入作業。

蘇承燁笑著想:如果還有下次,自己會帶著成果完美的早餐過來,陪他那位一認真工作就沒日沒夜的男朋友。

 

 

 

 

 

星期一早上是許多人倍感憂鬱的時刻。

但蘇承燁常常感受不到那份憂鬱,畢竟自從上大學後,上課日就是陳景桓有可能會親自叫醒他的日子。

即便如此,蘇承燁偶爾還是會感覺到星期一不太美好的這件事,像是現在。

蘇承燁坐在實驗室裡,看著期刊,心裡卻總覺得不踏實,好像即將要發生什麼事情一樣。

可是哪會有什麼事情。

陳景桓他們順利過稿,後續說是由蕭先生處理。實驗室這邊也漸漸從爆炸案的重創後步上軌道,實驗課也很順利。

甚至,今天早上陳景桓說要去公司一趟,自己不但討到出門吻,還得到了豐盛的早餐,一切都很美好。

但他就是莫名有些不安,就算自己不停回想週末陳景桓跟他一起窩在床上看電影,最後兩人接了四五次的吻這件事,也無法讓心情好一些。

「你幹嘛?一臉被死當的樣子。」張誠拆了紅茶茶包,走向開飲機時順路問候,「要是真的被當了記得通知我,我要放鞭炮預先慶祝我的書卷獎。」

「我有一種準備錯考試範圍的感覺。」蘇承燁皺起眉,不知該怎麼處理胸口中的煩悶。

「你有遇過這種事?」

「嗯。」

張誠來了興致,捧著茶杯拉了椅子坐在蘇承燁旁邊。「然後?你考得怎樣?」

「還是第一名,但心情很差。」蘇承燁還想繼續說,但張誠已經用一臉了無生趣的樣子瞪著他。

「考第一名還差?是要其他人統統心情鬱悶到死嗎?」張誠撇撇嘴,毫不猶豫地吐槽。

「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覺得好像有什麼不太好的事情在發生,但我又沒辦法……」話還沒講完,桌上的手機響起輕快鈴聲,瞬間帶走蘇承燁的注意力。「喂?」

耳邊傳來陳景桓的聲音,有些遠,內容是「我先跟承燁說我會晚點回去,我會留下來,不能老是讓你們去擋楊睿華。」

蘇承燁沒花時間沉浸在對方只喊他名字而且不含姓氏的事情上,他焦急地握緊手機問:「景桓?我接電話了你在嗎?」

「我在我在,」陳景桓的語氣聽起來很急,他接著說:「楊睿華臨時說要過來,我決定留下來跟他講清楚,可能會晚點回去……」

蘇承燁想追問,卻不知道能問什麼。

陳景桓只跟自己說過楊睿華曾經追求他,僅此而已,兩人之間什麼都沒有。而且照陳景桓的態度來看,對楊睿華只有厭惡沒有任何好感。

照理說,他只要在家等就好,而且他等等還有三堂實驗課要帶,哪裡都不能去。

但他就是不想這麼只在原地等待。

蘇承燁聽著那再熟悉不過的嗓音跟他道歉,陳景桓說晚餐你可能要自己吃了,能提早回去的話我會跟你講的。

「我知道了。」

等陳景桓先掛掉電話後,蘇承燁自認冷靜地敲擊鍵盤繼續撰寫報告,直到拼音錯誤的提醒音連連響起,讓張誠忍不住小聲哀嚎為止。

「你是故意用提醒音打擾我念書嗎?」張誠嘖了聲,又說:「我沒在寫報告沒在念書今天專程來這邊偷懶看日劇的,你影響不了我!」

蘇承燁看著螢幕上的字,沉默幾秒後道:「我想跟你商量一件事。」

「什麼?」

「幫我帶下午的實驗課。」

張誠「啊」了一聲,語氣裡滿是疑惑,但還是答應了下來。「可以是可以,不過你欠我個人情喔。」

「好。」蘇承燁站起身,拿起外套穿好後確認鑰匙與錢包是否都帶上了。

「說不定我會讓你去幫我排隊買演唱會的票喔要熬夜買,超累的哦!」張誠捧著茶杯,繞過桌子走到他身邊。

「沒問題。」

「但你要去哪?」張誠跟著同學走到門口,不依不撓地發問。

「陳景桓的公司。」

蘇承燁假裝自己沒聽見張誠鬼叫「居然請假去約會你個渾蛋!」,他大步跑向停車場,想著要走哪條路才能在最短的時間抵達陳景桓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